靈修改變我的生活 陳怡如 2005.11.13
靈修改變我的生活 陳怡如 2005.11.13
信主至今已經七年了,前六年,我一直靠他人過基督徒生活。因著急功好利、喜走捷徑的個性。每遇到困難,總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打電話尋求其他弟兄姐妹給我神的話語來解決;我沒有所謂的靈修生活。或者是說,我以為睡覺前在床上翻翻聖經,和神禱告一下就是靈修了。

我常常聽到其他基督徒說,神用聖經親自顯明祂的心意,引導每一天每一步的方向。我非常羨慕及渴望那種與神親近的關係及被神引導未來的生活,也希望自己的生命像他們一樣散發出基督馨香之氣。但沒有穩定的靈修生活,我怎麼也體會不到。雖靠著主日講道,輔導及和弟兄姐妹交通的餵養,勉強可以解決工作上的問題與壓力,但我的屬靈生命卻一直停留在嬰孩的階段。與人的關係上也出現問題,但我卻不知道怎麼辦,在走投無路的時候,才讓驕傲的我知道,自己已經不能靠過去經驗來面對人生,我只能回到神的面前尋求祂,「唯有與神的關係好,與人的關係才會好」,我也開始上靈命進深班,希望生命有所長進。

靈修的好處及改變
成人主日學靈命進深班教我透過寫靈修筆記與神交通。剛開始靈修時很不習慣,因為個性急,心總是靜不下來。但因為要交靈修筆記作業,心不靜是寫不出來的。當我的心開始安靜及思想神的話時,慢慢的,神的話進到我的心,並向我顯明祂的心意。分享幾個有靈修生活後的改變:

一、顯明掌權的是神,提醒我不能靠自己舊有的模式解決。祂操練我的信心,也提醒我將憂慮卸給祂,祂會處理所有的事,使我對未來較有盼望。

二、使我知禱告重要及方向,非根據自己的喜好。我在禱告時也比較能經歷主的同在,有力量面對工作壓力,不再只是尋求人的幫助,也常經歷禱告蒙應允。

三、神親自教訓屬靈真理,提醒基督徒應有的品格。神無私及犧牲的愛, 讓我更珍惜我的信仰。神顯明我在個性上的缺點,如對人有限及有條件的愛,在人際關係中驕縱,自視甚高不負責任的罪性,讓我明白我生命中應修正的。

四、神修正我的價值觀,提醒我要做討神喜悅的事,而非討人喜悅,也不當對別人過高的期望。因此,我起伏的情緒比較平穩了,人際關係也轉好。

五、較明白神的話語也較有耐心學習不跑在神的前面。

六、和家人的關係變好,家人也看到我的改變。
感謝神給我許多更新,有許多事我仍不明白,但神有耐心的用話語給我力量, 也興起一些環境與人不斷給我提醒及操練我的屬靈生命,讓我有機會繼續成長, 相信神在未來仍會一步一步的帶領我。
願大家有穩定的靈修生活,一起經歷神同在的恩典。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