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九14-十31 2006.02.06-2006.02.12
靈修經文和默想題目----馬可福音
每日經文與默想題目
2/6 一 經文:馬可福音九 14~29
(一)門徒不能把鬼趕出去,孩子的父親有什麼反應?耶穌怎樣處理?耶穌如何堅固孩子父親的信心?我也願在別人困難時,堅固他的信心,協助解決嗎?
(二)污鬼如何傷害孩子?耶穌如何趕出那污鬼?無論污鬼怎樣抵擋,還是必須聽耶穌的話,從孩子身上出來。
(三)門徒為什麼不能趕出污鬼?我願付代價,為特別的難題禁食禱告嗎?

2/7 二 經文:馬可福音九 30~37
(一)耶穌清楚明白告訴門徒要被殺害,第三日復活,為什麼門徒仍不明白?我有類似的情形,拒絕接受自己不喜歡的真理教訓嗎?
(二)門徒不明白耶穌的話,不肯背十字架跟隨,他們在路上門徒爭論什麼?我願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主嗎?
(三)耶穌沒有禁止門徒作首先的、作領袖,給我什麼鼓勵?如何作眾人的領袖?我甘心作眾人的僕人,服事眾人嗎?

2/8 三 經文:馬可福音九 38~50
(一)約翰為什麼禁止別人奉主耶穌的名趕鬼?耶穌禁止嗎?為什麼?V38約翰強調的“我們”,與V39耶穌強調的“我”有什麼不同?我作決定時,常想到主,或自己的得失?
(二)V40~42對趕鬼之類的屬靈戰爭,主耶穌給我們什麼原則?我接納、支持與我個性作法不同的信徒、教會或宗派,一同作見證,傳福音嗎?
(三)V43~48 跌倒的意思是犯罪,沒有站立在真理上。砍手、砍腳和挖眼都是形容嚴厲抵擋罪惡,不惜代價,除去一切犯罪的媒介和機會。是否有那樣罪糾纏我,叫我走向滅亡呢?若有無法解決的困難,可洽長老、傳道協助。

2/9 四 經文:馬可福音十 1~12
(一)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試探是出於惡意,要叫人落入陷阱,失敗犯罪。耶穌怎樣處理法利賽人的試探?正面回答或逃避?我碰到類似不友善或惡意的詢問,心情如何?怎樣處理?
(二)V4法利賽人的看法有什麼根據?參考申命記二四1。V5~9耶穌怎樣駁倒他們的理?申命記有關離婚休書的規定,不是鼓勵離婚,而是藉著寫休書,使丈夫冷靜,有充分理由,才可休妻。當時外邦人中,休妻很普遍。因為人心剛硬,摩西的律法才如此規定,消極保障妻子權益。
(三)V6~9怎樣描述神心意中的婚姻?V11.12對蓄意離婚,耶穌有什麼警告?

2/10 五 經文:馬可福音十 13~16
(一)V13門徒為什麼責備那些人?耶穌對門徒有什麼反應?門徒錯在那裡?我也有類似的錯誤嗎?
(二)V13那些人存著什麼態度來找耶穌?V16耶穌怎樣對待他們?什麼樣的人能承受神的國?我有像小孩子單純的心,常親近神嗎?
  
2/11 六 經文:馬可福音十 17 ~ 31
  永生eternal 在聖經中有兩種意義,一個是得著永恆的生命,另一個則是得著神的賞賜。V17承受永生inherit eternal life,不是指信耶穌穌得永生,而指信耶穌後,進一步在信仰上追求,得著神的賞賜。
(一)V17這人“跑”、“跪”和求問,說明他對承受永生得著賞賜,存什麼態度?耶穌提出什麼要求?為什麼他不能接受?結果如何?這也是我的困難嗎?
(二)V19~21這人從小就遵守誡命,耶穌有什麼反應?當我遵守神的命令,主耶穌會有什麼反應?
(三)V21地上的產業和天上的財寶,這人選擇那一樣?今生暫時的財產和天 上永恆的財寶,那一樣有價值?幫助窮人,就有財寶在天上。我周圍有那些人真的有需要,我可以幫助他?

2/12 日 經文:馬可福音十 23~31
(一)V24.25對富有的人有什麼提醒?有錢財等於依靠錢財嗎?V29.30任何人要得著神國的賞賜,都必須付出什麼代價?願意為主和福音撇下房屋…,不一定沒有這些,而是願意在必要的時候,付出代價。
(二)我曾向家人、同事或親朋好友傳福音嗎?曾碰很大的困難,使我灰心嗎?V27給我什麼鼓勵?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
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