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中的感恩 鍾李兆璋 2006.02.12
葡枝園地 沉痛中的感恩 鍾李兆璋 2006.02.12
小兒鍾邁祥罹患肺癌,纏綿病榻長達二年,因發現時腫瘤已成長達十公分,位置靠近大動脈以致無法開刀,在醫療團隊商議後,決定以化療與放療同時密集進行方式診治。神垂聽眾弟兄姊妹的代禱,經過半年的煎熬,病情已被控制,他恢復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米高梅公司餐飲部的工作,去年二月還帶領其部門同仁赴紐約開會參加競賽,榮獲全美中國餐飲設計獎冠軍,但在去年十月發現癌細胞又有蠕動的象跡,當時邁祥心生恐懼,我曾力勸他回台接受治療,他以公司對他的肯定,不願輕言放棄,以及對拉城醫療團隊的信賴,及子女教育等問題回絕,因此再次接受化療,身體狀況都大不如前,進食困難,寸步難移。他滿以為是化療產生的副作用,今年一月9日還在電話中安慰我說:「明天去醫院作掃描,下週再做一次化療,就可以安心上班了。」一月10日掃描後卻住進醫院,當晚因呼吸困難轉入加護病房,一月16日當我趕抵拉城時,邁祥滿身插管,已不能言語,但思想仍非常清晰,求生的鬥志也很強烈,他用手勢、用單字來表達心意,我們母子有九天非常親蜜的交通,正如醫生的描述,邁祥頸部以上是健康的,頸以下各部器官均已損壞,在我們全家的懇切禱告聲中,他清清楚楚知道神要來接他回天家。1/25清晨七點廿分在淚流滿面下安詳離世,公司對他的撫恤補助出乎意料的破格,讓他能安心卸下世間的重擔與病痛,回天家過健康快樂的日子。

邁祥辭世的那天,我從醫院回到他的家,案頭上擺著嬸嬸張培士姊妹送的荒漠甘泉萬年曆,1/25的金句是詩篇廿三篇4節「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釋經的話語「戰爭之中,神的杖扶持我們度過黑暗的日子;死亡奪去親人之時,神賜安慰的杖,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感謝神及時賜給我們全家安慰與指引。

邁祥生病期間,承海內外親友及各教會的代禱,尤其我們全家的母會─南京東路禮拜堂,弟兄姊妹們愛心的付出,日夜的代禱,無法登門一一致謝,惟有求神記念各位的熱誠與愛心。

他的追思禮拜與火葬儀式於1/27同時舉行,邁祥的老闆特地趕來參加,對邁祥讚賞有加,他的同事泣不成聲,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與他從小一起長大的摯友吳宏恩(吳勇長老的小兒子)、楊君漢(前陽明醫學院院長韓偉弟兄的外甥,韓大姐的小兒子),他倆去年聖誕節未與家人同聚,而從洛杉磯開車前往來拉城和邁祥一起渡過,今年一月14、15二日的週末,適逢宏恩去日本開會,直至1/22方能返美,君漢獨自一人又去拉城醫院陪伴邁祥二天,27日的追思禮拜,他倆全程參與,扶棺送邁祥一程,還說邁祥是他們『出娘胎』就是好朋友,如此真誠的友誼難能可貴呵!

對工作的努力,對家人的負責,對朋友的熱誠,是邁祥一生的寫照,感謝神恩,兒女原本就是神賜的產業,祂讓我們永遠都會為擁有他46年11個月零5天是一件值得感恩與驕傲的事。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