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十32-十一33 2006.02.13-2006.02.19
靈修經文和默想題目----馬可福音
每日經文與默想題目
2/13 一 經文:馬可福音十 32~34
(一)耶穌到那裡去?為什麼去?到耶路撒冷後,什麼事情將發生在祂身上?
若你是耶穌,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和表情?你會在前頭走,並且主動告訴門徒嗎?揣摩耶穌告訴門徒時的心境和表情。
(二)耶穌上耶路撒冷釘十架,祂在“前頭走”,門徒跟在後。這對我們走十字架道路的人有什麼安慰、鼓勵和提醒?

2/14 二 經文:馬可福音十 35~45
(一)耶穌上耶路撒冷去釘十架,雅各、約翰向耶穌提出什麼要求?其餘的門徒有什麼反應?若我是門徒中的一員,我會有什麼反應?
(二)對雅各約翰的要求,為什麼耶穌沒有責備他們挑起紛爭?喜愛高位錯了嗎?v38耶穌指出他們欠缺什麼?再提出什麼挑戰?主耶穌喝的杯,指釘十字架的苦難,主耶穌喝苦難的杯;耶穌所要受的洗,也是用比喻描述十字架的苦難,主耶穌釘十字架,死後三天復活,好像洗禮象徵死而復活。耶穌經過十字架的苦難,得著榮耀。門徒跟隨主,也必須經過苦難的考驗,才可能得著榮耀。我有苦難的考驗嗎?我願接受考驗,在苦難中效法主,跟隨主嗎?
(三)世界領袖和屬靈領袖有什麼不同?耶穌給我們什麼榜樣?在那些事情上,我還可以服事別人?

2/15 三 經文:馬可福音十 46~52
(一)巴底買身體有那一方面的殘障?他如何維持生活?在貧窮邊緣掙扎的他,克服了那些困難,才脫離困境?我現在也有類似的困難嗎?試著懇切向神禱告,求祂帶領你,走出困境。
(二)比較耶穌和眾人對巴底買的態度,我對弱勢貧病者,常有那一種態度?

2/16 四 經文:馬可福音十一 1~11
(一)耶穌進入耶路撒冷要騎著驢,但是他們沒有驢。他們怎麼可能有驢呢?在似乎不可能中,兩個門徒怎樣為耶穌預備驢呢?我願意有類似門徒的經驗嗎?今天相信聖經的話,並照著去作。
(二)耶穌進耶路撒冷,前行後隨擁護的人極多,那是光榮的時刻。主耶穌沒有威風地騎著馬,而是謙卑地騎著矮小的驢駒進入。當我順利得意時,仍然能夠謙卑嗎?

2/17 五 經文:馬可福音十一 15~19
(一)耶穌在聖殿裡不能容忍那些人?他們作了什麼事?我有否利用教會得著自己的好處或方便?主耶穌能夠接受我所作的一切嗎?
(二)照經上說,聖殿應該是什麼地方?我到教會,常禱告嗎?有什麼事妨礙我在教會禱告嗎?
(三)允許買賣的祭司長和文士是既得利益者,利益蒙蔽了他們的良知。對耶穌的行為,他們想要採取什麼行動?有什麼顧忌?利益和信仰道德衝突時,我選擇那一個,堅決維護那一個的權益?

2/18 六 經文:馬可福音十一 12 ~ 26
(一) 無花果樹枯死了,彼得認為是耶穌咒詛的結果。耶穌並沒有贊成彼得的看法,祂怎樣回答?我相信神,並且順服神嗎?
(二) 禱告是心靈比較安靜的時候。若是禱告中想起有人傷害了我,我應該怎樣禱告?若我願意或嘗試饒恕,有什麼結果?若不肯饒恕,又有什麼結果?若一時無法饒恕,勉強自己,經常求神給力量,使你能夠饒恕。繼續禱告,在未來的某一天,你就可以饒恕。

2/19 日 經文:馬可福音十一 27 ~ 33
(一)祭司長和文士來問耶穌什麼問題?耶穌如何回答?祭司長和文士真心尋求答案嗎?我每次把問題帶到主耶穌面前,真心尋求答案嗎?我願順服主耶穌給的答案嗎?
(二)耶穌回答問題完全誠實,有一絲詭詐虛假嗎?祭司長和文士呢?他們考慮的是什麼?主耶穌的回答給我們什麼榜樣?我相信誠實勝過虛謊,智慧勝過詭詐嗎?用反問回答,也是回答問題很好的方法技巧。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
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