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十五16-十六20 2006.03.13-2006.03.19
靈修經文和默想題目----馬可福音
每日經文與默想題目
3/13 一 經文:馬可福音十五 16~20
(一)兵丁把耶穌帶到那裡?為什麼他們要叫齊全營的兵?全營兵丁粗魯蠻橫的戲耍比幾個人瘋狂激烈多了。
(二)兵丁為耶穌穿上什麼衣服?紫色是王者之色。把什麼戴在耶穌頭上?對耶穌說什麼?還有什麼舉動?若你是耶穌,有什麼感受?主耶穌完全有權柄和能力,不容任何人戲弄侮辱祂,祂為什麼堅持忍耐下去?參賽五十三8。

3/14 二 經文:馬可福音十五 21~28
(一)古利奈人西門被勉強背著耶穌的十字架到刑場,因著看見耶穌釘十架,使他認識相信主耶穌,他的妻子和兒子魯孚也相信了主耶穌(羅十六13)。我願為主的緣故被勉強嗎?我相信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嗎?參羅八28。
(二)耶穌被釘十架之前,人拿什麼給祂喝?耶穌有否接受?沒藥調和的酒有麻醉的作用。耶穌拒絕一方面是不願用人的方法減輕痛苦,另一方面避免自己因酒精麻醉而胡言亂語犯罪。祂甘心受苦,堅持不給撒但機會。
(三)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手腳被釘,全身的重量都落在幾根釘子上,痛苦萬分。十架下的人拈鬮,要得著什麼?主耶穌甘心捨身,甚至赤裸裸地被釘在十架上。十架上的罪人卻貪圖耶穌的衣服。主耶穌的犧牲捨己與人的貪婪形成強烈的對比。

3/15 三 經文:馬可福音十五 29~36
(一)素昧生平的路人怎樣辱罵耶穌?祭司長和文士怎樣戲弄耶穌?同釘的強盗怎樣對待耶穌?耶穌不能從十架上下來嗎?耶穌怎樣處理?參彼得前書二22。在黑暗掌權之時,我仍相信神是公義的嗎?神必定要施行公義的審判嗎?
(二)V34耶穌大聲喊叫什麼?這是一切苦難中,祂最不能忍受的。神的同在是痛苦中的力量和安慰。耶穌因為站在罪人的地位上,接受父神對罪公義的審判,聖潔的父神必須暫時離開祂。我相信在一切苦難中順服神,神必與我同在嗎?參提後三11,四 16~18。

3/16 四 經文:馬可福音十五 37~41
(一)耶穌斷氣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這聖殿的幔子將聖所和至聖所隔開,任何人都不可隨時進入幔子內。只有大祭司一年一次,在贖罪大日才可以進去。他必須先為自己和百姓贖罪,再進入至聖所行贖罪的禮。參利未記十六章。幔子是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細麻織成的,不可能裂開,參出二六31~37。幔子從上到下裂開,顯示耶穌在十架上承擔我們的罪,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到父神面前。參看來十19~20。
(二)百夫長看見耶穌斷氣,有感而發的說了什麼?從受審直到耶穌釘十架的全部經過,他都看見,除了神的兒子,人不可能有這樣完美的品格言行。在一切困難中,我相信順服神,仍能有美好的見證,領人歸主嗎?
(三)有那些婦女站著遠遠地觀看耶穌的受難?主耶穌受難,她們不能作什麼,她們對主耶穌的愛,使她們陪伴到主耶穌斷氣。我願陪伴那些需要的人嗎?

3/17 五 經文:馬可福音十五 42~47
(一)亞利馬太的約瑟是怎樣的人?在門徒四散,婦女不能作什麼的時候,他挺身而出去作什麼?約瑟得了耶穌的屍體,如何處理?我像約瑟,有好的靈命,工作有好見證嗎?我預備自己被主所用嗎?
(二)約瑟有什麼地位?議士是公會裡的成員之一。為什麼他必須放膽,才進去見彼拉多?祭司長、文士和長老們對他有什麼想法。參約十九38

3/18 六 經文:馬可福音十六 1~13
(一)那幾個婦女往墳墓去?什麼時候去?目的是什麼?但挪開的墓石無法理解,天使的出現使她們驚恐。天使怎樣說明主已復活?參14:28。挪開的墓石、空的墳墓、天使的顯現宣告、主耶穌受難前的預言,都顯明主耶穌已復活。
(二)V7天使要婦女們去告訴誰?門徒聽見時有什麼感受?他們曾經失敗逃跑,現在主仍接納他們。為什麼特別提彼得?彼得三次不認主,失敗最厲害,受傷最嚴重,特別提他,特別顯明主對他的愛和接納。
(三)V10 對耶穌釘十架,他們正在作什麼?若主耶穌沒有復活,愛主的人只能哀慟哭泣,沒有盼望。對於耶穌復活的消息,他們反應如何?V13門徒對耶穌復活的見證,反應如何?為什麼不相信?我完全相信主耶穌復活嗎?還有什麼難題,使我不能完全相信?

3/19 日 經文:馬可福音十六 14~20
(一)V14耶穌什麼時候顯現?為什麼事責備他們?為什麼不信?他們的心如何?參看本章9~11,12~13;本章7及14:28。抹大拉的馬利亞、兩個門徒及主耶穌的話,他們都不信。我祈求主,使我相信主的話過於我的人生經驗嗎?
(二)V15~16復活的主耶穌給門徒什麼任務?為什麼一定要傳福音?我的家人、親友還有那些人沒有信主?我常常為他們禱告,早日信主嗎?
(三)V17.18信的人中間可能有什麼事發生?V20神蹟奇事的目的是什麼?所有的神蹟、醫病、趕鬼、新方言和不受毒害都是為了福音能夠傳開,人相信真道。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
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