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比的愛 姜以琳 2006.04.16
葡枝園地 無比的愛 姜以琳 2006.04.16
感謝上帝,基督的愛時常感動、激勵我,讓我能加緊腳步,快跑跟隨主。

大一的復活節,教會聯合詩班合唱「無比的愛」。那陣子我滿腦子都是歌曲的旋律,走在路上、做白日夢時,都不自覺的唱著其中幾首容易朗朗上口旋律。過了不久,適逢期中考週,「無比的愛」也幫助我,讓我能夠以詩歌抒解考試壓力。

考試週的星期五下午,正當我準備考國文時,卻突然腹部一陣劇痛!我以為是國中以來考試前緊張所導致的習慣性腹痛,因此不以為意,覺得只要靠著禱告,照樣能夠再度勝過。但沒想到腹部越來越絞痛,而禱告不但沒能舒緩疼痛,反而到後來痛到沒辦法專心禱告!怎麼辦?考試時間快到了,這樣的情形若持續下去,不必談專心考試,恐怕連教室都無法抵達。然而在慌張的同時,「無比的愛」的一段旋律再度流進我的腦海中。

那一節旋律,是第三節「魔鬼的試探」。那時,我只記得大衛伯伯和雲超叔叔二人精彩的對唱。歌詞唱到魔鬼說:『你若俯伏敬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拜我吧,拜我吧,拜我吧…』然而向來擅長背誦歌詞的我,卻一時怎麼也想不起獨唱後的歌詞。我絞盡腦汁,但「拜我吧」的聲音在腦中越來越大,越來越強。突然!我彷彿有聽到人對我說:「你知道嗎?只要你敬拜撒旦,你的肚子馬上就會不痛。」我楞了一下,這怎麼可能是我的心聲!?我從來沒有這樣的念頭,以後也不會有這樣的念頭!但那聲音再度說:「你只要敬拜撒旦,你的肚子馬上就會不痛喔。」我對自己說,我當然知道拜撒旦一定可以這樣,但不能只為了讓肚子不痛、國文考試順利,就出賣我的靈魂啊。誰知那聲音彷彿知道我說的話,又出現了:「你只要敬拜撒旦,你的肚子不僅不會痛,以後永遠也不會痛!」我告訴自己,這我完全相信,但我是基督徒,我敬拜獨一的真神。那聲音卻依然不死,他說道:「你只要敬拜撒旦,不僅肚子永遠不會痛,而且這一生你從此會一切順利!」噢,一生順利是多大的誘因!我還可以馬上自腹痛中解脫!但我可沒忘記聖經上所說硫磺火湖的永恆痛苦。我不斷的強調我不拜撒旦,我怕硫磺火湖,我要上天堂,一生的順遂無法和永遠的痛苦相比…然而疼痛不僅沒有好轉,那莫名的聲音在腦中反而更大聲,不斷重複著試圖誘惑我。

我發現,再怎麼默想硫磺火湖的恐怖、上不了天堂的悲傷…等,未來永生中的不幸後果,都無法將那聲音除去。我不會敬拜撒旦,但我的想法卻壓不住直接在腦中響起的話語。「拜我吧」的嘶吼聲加上可怕的誘惑,伴隨著肚子疼痛難耐向我席捲而來,除了緊張,還多了一份懊惱:我不知道如何停下那惹人的聲音!害怕遭受硫磺火湖的痛苦不能促使我敬拜上帝,在天堂永遠與主同在的盼望也不是我遭遇禍患時所能逼真想像的。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不拜撒旦?為什麼我堅持要敬拜我的神,服事我的上帝?

這時,腦中傳來水滴聲,我彷彿看見貼著磁磚的牆壁滴下水珠。長方形的磁磚中間隔著一個個的十字架,從水泥十字架上,血水緩緩滴落。…我突然明白了!

「耶穌為我死在十字架上,」我對那個聲音說。「撒旦會為我死嗎?」

瞬間,那聲音停了下來。

「耶穌因為愛我,為我的罪釘死在十架上。魔鬼,撒旦,會為我釘死在十架上嗎?他會為我死嗎?」

絕對不會,我對自己默唸。肚子要痛,就痛吧!可是上帝愛我,我不能背棄這樣偉大的愛、這令我感動的愛。

接著我仔細聆聽,那誘惑卻再也沒有出現,也沒有聲音嘶吼著要我拜誰。
『退去吧,撒旦!當敬拜你主你的神,當敬拜你主你的神,並要單單事奉祂...』後面的歌詞及旋律順利的浮現出來。

接下來,上帝用奇妙的方式讓我的肚子不再痛,並且在考場準備時,我甚至安心到睡著!但這都是後來的話了。

回想起來,我才明白自己上了多麼驚險的一課。但感謝主,上帝所賜的平安從頭到尾與我同在,讓我沒有絲毫屈服的意念。我一直知道上帝的愛,也知道主耶穌為我們降世、捨身、復活,畢竟耶穌生平是兒童主日學的小孩所能倒背如流的故事。直到長大我才明白,空有認知是不夠的,親身經歷過上帝的愛才是讓我這叛逆小孩順服的關鍵。感謝主,上帝的愛不斷拯救我,一次次將我從逆境中拉出,這次也不例外,雖然感受真實了點。

國中時,輔導俊宏哥曾問我們,若世上只有自己是罪人,主耶穌還會願意為自己死在十架上嗎?我的回答至今不變:是的,祂會義無反顧的為我而死,因為祂比任何人都愛我,祂是我的主,我全心全意信靠的神。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