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復活節洗禮受洗者見證(上) 2006.04.16
2006年復活節洗禮受洗者見證(上) 2006.04.16
羅欽源
我叫羅欽源(屏東人),於2005年9月,來台北就讀台灣科技大學。
在2005年暑假看了「收刀入鞘」這本書,開始對基督信仰感到興趣。來台科後,填了真善美社的問卷,表明願意多了解基督,隨後,大鵬哥來訪,在當時作了決志禱告。之後,便開始到教會做禮拜,並參與學校的團契。初信主,很甘美的,因為生活變得很有朝氣,而當時知道我們學校有提供獎學金給學生到國外研習,因此我便請以前母校老師給意見,原以為老師只會回幾句話,但老師卻寫了兩頁左右的分析,當我看到這E-mail時,內心很受感動,眼淚不停的流,這種感動是我很久都沒經歷過的,因此,我便馬上向主獻上感恩,感謝祂在暗中眷顧著我,我也將申請交換學生這件事,認為是神所給的應許。

但這種受聖靈感動的心思,卻在不久後,因為自己在屬靈的操練上懶惰、順從肉體,而變得跟未信主之前一樣。當時,我自己最大的問題,在於常常會看許多不潔的網站、影片、小說,我知道這是不好的,會使我自己的思想偏差,也想自己改掉,但就是戒不掉。

當時我想在聖誕節受洗,因為我那時心裡想,要擺脫性的試探,唯有靠主,而就是因為我還沒受洗,所以信心不夠堅定。(現在才知道這樣想是錯的,應是先有信,而受洗。) 當時,有跟家裡的人提到過這件事,但因為家人認為,歸入主的名下,就是對祖先的不孝,也因為哥哥於幾年前車禍,目前都在靜養,因此祭祖的事就落到我肩上,故此他們很反對我受洗。當時,我以為耶穌與我,似乎沒什麼關係了,靈性也就更低潮了。

之後,常常就找個理由,兩、三個星期才去教會做禮拜,對於大鵬哥邀請我參加LTI營會(大專青年領袖營)的事,也以3月初就要考托福為由,婉拒參與。但就在報名截止前幾天,心中有個越來越大的聲音,那就是「也許你參加後,生命會有一個很大的反轉」,最後,我便決定報名LTI。

在LTI開始前,對於瀏覽不潔網頁…等事,仍未中斷過,因此我將此事擺放在我LTI營會開始前的禱告內容裡。在營會中,我了解到了耶穌的愛、屬靈呼吸的重要性,也看到了許多屬靈長輩在生命上的流露,是如此的美好。營會結束後到現在,便再也沒有自己去接觸這些不潔的事物,心思也歸正許多。

LTI營會後,有順利擺脫影片的捆綁,但仍然會一直打電動,而那時已快到托福,卻無心準備,呈現半放棄狀態,雖然當初知道交換學生是神所賜的應許,但我其實對於能否通過托福213分的門檻,仍然是信心不足的。心中一直覺得,自己都沒有準備,這樣子會不會考得很差。因此我將托福的考試完全交托在主的手上,我那時向主禱告,如果這個感動真的是從祢而來,祢就會照著祢的應許,賜給我超過我所求所想的分數。當時我知道我的實力,頂多考到200分左右,但得知成績的那刻,我知道主真的是賜給我超過我所想的,我拿了223分。

在考完托福後,打電動仍舊占去我一天中的大半時間,因此我將此事禱告於神,希望能在聽完唐崇榮牧師的神學講座後,能擺脫遊戲的捆綁。在講座中,唐牧師提到了我們是神的僕人,要盡全力經營好主所賜給我們的產業,第一項便是時間。這很符合我當時的光景,因此我當下想做個好僕人,經營主所賜予的寶貴產業。目前,遊戲都控制在一星期最多打一小時,全都是依靠主所賜給我的控制力。

幾天前,參加了學園傳道會的全職事奉研討會,會中全職同工父母的分享,堅固了我最近受洗的信心。分享中提到,我們這些二十幾歲的年青人,都還是站在人生的起跑點,如果能現在就常常選擇往好的方向奔跑,將來的美景是可以預見的,而這個好的方向,便是順從主的旨意。對於我來說,現在的方向,便是歸到神的名下,因為,我已經見證到主在我身上的作為。感謝主。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