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筆記 郭蓁蓁 2006.04.23
靈修筆記 郭蓁蓁 2006.04.23
今年開始,我按照週報上刊登的靈修默想經文,按時吃靈糧,讓我的靈命可以漸漸長大。感謝神美好的應許:「我們若親近神,神就親近我們。」以及「耶穌來了,是要叫羊得更豐盛的生命。」茲將我的靈修日誌摘錄二則與大家分享之:

一月3日 經文:馬可福音一章14-20節。
耶穌對西門、安得烈和雅各、約翰兩對兄弟的呼召:若來跟從祂,就能叫他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得魚是賺錢、養生,因他們四人均靠捕魚為生;得人是賺人的靈魂,叫人的靈魂得救(16、17節)。耶穌在呼召他們四人之前,先宣講天國的福音(15節),他們聽見了,權衡、算計,覺得得人比得魚較有意義、有價值,所以才甘願「立刻」捨了網(捕魚養生工具),以及別了父親西庇太及雇工人,來跟從耶穌。

此事讓我思考,雖然我不是全職傳道,但重要的是要委身,將全人獻上,常常被神的話更新,不要再貪愛這個世界。如此才能專心愛主(約壹二15),並將我人生的主權交給主,心意更新而變化(捨己),得智慧,明白神聖善的旨意,專心跟從祂,走這條祂為我安排的十字架的道路,漸漸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一月15日 經文:馬可福音四章26-34節
(一)26、27兩節:神的國如同人把種子撒在地上,意思是耶穌將神的道(話)撒在人的心田上。如果人聽了道,就歡喜領受(羅十17),很自然的就會發芽漸長。而靈命的成長和肉身一樣是需要時間、耐心和努力的。每天努力吃喝神的話,日復一日,靈命必然漸漸長大,而且屬靈的生命比肉身的生命更重要(約六63)

(二)28、29節:靈命成長的目標是生命成長到成熟,就可以結果子,結出聖靈的果子和福音的果子。主再來時,可以得著獎賞。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