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心得分享 黃俊賓 2006.07.16
靈修心得分享 黃俊賓 2006.07.16
可四:25「因為有的,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心得:已經有的是什麼呢?就是對「道」溫柔領受的心。有這樣的心,神就藉著所聽的道,賜恩典,明白更多的真道。若存著抵擋不誠實的惡心聽道,原本對道最初淺的認識,也會被奪去。求神使我每次聽道都帶著虔誠敬畏的心,朝見神,聽從神的話。

可四:33.34 「耶穌用許多這樣的比喻,照他們所能聽的,對他們講道。若不用比喻,就不對他們講;沒有人的時候,就把一切的道講給門徒聽。」
心得:留心聽道的人,會注意比喻,這些比喻背後是什麼意思?耶穌用許多比喻來講同一件事──神的國。原來聽道不是要人盲從,需要思考、比較,才能明白比喻的意思。有些人聽不懂就離開了;像門徒雖不太懂,仍願意了解,這樣的人就有福了。

可五:36「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對管會堂的說:『不要怕,只要信!』」
心得:那管會堂的原本有信心,耶穌必能夠醫治他的女兒,然而在途中卻聽到消息說,女兒已經死了。他的信心開始動揺,所以耶穌才會說這一句話,「不要怕,只要信!」耶穌要管會堂的,不管聽到的壞消息,要倚靠神,心裡堅固,全心仰望主的憐憫與賜恩。在面對“時機已晚”,事情“不可能挽回的時候”,求主賜我信心,堅定倚靠你大能的作為。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