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們平安 陳純純 2006.07.23
葡枝園地 願你們平安 陳純純 2006.07.23
在紐西蘭華人教會參加主日崇拜時,從講員口中得悉三月中旬在台灣海關發生關員與立法委員間的「香煙事件」,該關員其後被帶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在無助與情急下說出「願你們平安」。這句話在今年的復活節使我感觸良多。

四月,復活節的主日崇拜中,傳講信息的牧師語出驚人地說:「紐西蘭是全世界第一個慶祝復活節的國家。」

我心中一凜,正驚疑不定,牧師語調瞬由嚴肅轉為輕鬆:「因為紐西蘭位於南半球,最早日出。」

「復活節」是基督教的一大盛事,如果耶穌沒有復活,我們所信的就屬枉然,所有的基督徒也比其它人更為可憐,這些道理聖經已很清楚的直言不諱了。
在馬太和路加福音的記載中,耶穌復活時向婦女及使徒及眾人所說的一句很貼心、很動人的話是「願你們平安!」

「願你們平安」是問候、是祝福、是鼓舞、是安慰……。尤其是在這些人親眼經歷了耶穌三天前一連串的遭受到被賣、被捕、受審、侮慢,戲弄、鞭打、被釘、死了、埋葬,他們的驚恐和絕望絕非寸管所能形容於萬一,所以門徒逃的逃,否認的否認。耶穌的問安不啻為一帖良藥,一劑強心針,它撫平了多少傷痛,注入了源源的希望。

這句屬於彌賽亞國度的平安,豈止在二千年前耶穌的復活上大有力量,其實它在任何時刻、任何場地不僅是慰問、是祈福,有時它也是令人深省的,真是不可思議啊。

真的,舉世滔滔,想享有真正的喜樂,得先擁有真正的平安;想獲致屬靈的平安,得做到俯仰無愧。凡事但求心之所安,西三15說「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這是保羅勸勉歌羅西的眾肢體,在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饒恕、愛心之外,再強調一筆。

耶穌差遣十二門徒去傳福音時,也曾如此吩咐他們:「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太十12-13)

小時候,有傳道人到家裡來探訪,臨走時一定說了「平安」才告辭,當時年幼還不知道原因和出處,只覺得滿心歡喜,歡喜那樣的祝福和詞語中的溫柔與慈祥。

住在韓國時,牧師或會友到悅平家,第一件事就是盤坐在地板上默默禱告,女兒告訴我,他們的禱詞無非是祈求平安臨到這家,看他們虔誠專注的模樣,讓我深深體會到,是上帝的愛,才能讓對方也愛這些原本是完全陌生的人。

「願你們平安」,祈盼也是我們彼此的祝福。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