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約班學員見證 2006.07.30
葡枝園地 新約班學員見證 2006.07.30
經過流淚谷 / 戴世民
我在生命中最低潮的時候,走進了教會。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我的事業因著我的不知滿足以及不知喜樂,終至破產,所以我經歷了一段很深的悲慘時期,最慘的時候我一週的生活費只有一百元。
我就在這個時候進了教會,認識了耶穌基督,而我也因此曉得弟兄姊妹們有多麼愛我這個家庭,這是上帝給我的帶領,這件事發生後,我才曉得這世上有這麼多的愛,上帝透過不同的弟兄姊妹們來安慰我們、愛我們,不斷的為我們禱告。
十字架的目的,就是帶我們到人的智慧與力量的盡頭,讓我們知道這些全然無用,一點用處也沒有,只有走到自己的盡頭,才能夠開始進入神的恩典中,當我們走到自己力量的盡頭後,卻能展現力量,我們就知道這是神的作為,是神的恩典與慈愛。祂帶我經過流淚谷,但我不必一直留在那裡,我只是經過流淚谷,當秋雨要來的時候,上帝的靈在運行時,我謙卑下來,不驕傲,不自以為義,我就蒙福。
我最近才了解我所遭遇的痛苦,其實背後有上帝更深的用意,有些事,上帝必須藉著受苦在我身上動工,使我與主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祂要我分享祂的痛苦經歷。當我走過低谷時,就是在與主分享一個寶貴又美好的經歷,我比從前更加親近主。
感謝主,我已經不在流淚谷了,經歷了這次苦難,主帶給我的家庭和從前不一樣的平安以及喜樂,祂使我們全家充滿了主的愛,主將祂的豐盛充充足足的供應給我們,我的事業又漸漸有了起色,祂是行奇妙事的神,祂所賜的恩典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感謝主!將一切榮耀歸給祂。

祂是疼惜我的 / 孫惠玲
感謝主,今天我母親在中間,第一次聽我見證。感謝主,我接觸主是因別人發給我「耶穌愛你」福音單張,開始時我根本不相信,甚至還跟他們理論,因為耶穌與我生活無關。我不相信耶穌疼惜我、愛護我。等我親身體驗主後,向主祈禱,我自內心深處感謝主,相信主導我前行。記得當初信主時,我妹妹出了事,我很生氣,怨主不疼惜我。不疼惜我的親人,因為信心不堅固,我就離開了。多年後,我回到這曾在此受洗的教會,下定決心參加新約班,完全的投入,我越來越相信上帝是疼惜我的。去年我妹妹過世,家人很悲傷,感謝主,弟兄姊妹的代禱,還有自己繼續不斷地讀經禱告。聖經告訴我們,人生有痛苦、有悲傷,但是靠著對上帝的祈禱,大大小小的一些事,一些波折,都能平安度過,感謝主、稱頌主。

佛教徒歸信基督 / 黃貴英姊妹
我要說我的老雇主信主的見證:她育有一子一女,女兒正常且滿有成就,兒子天生智障。三十年來,虔誠禮佛,參拜過無數大小廟宇,堅信業障、輪迴。只因去年一場車禍,老僱主腦部受創,家中無助。智障兒在某基金會的協助照顧下安置在靈糧堂,有一回去送便當,姊妹們邀她一起來上課。當她看到愛兒無比的喜樂,是她從未見過的喜樂,也看到教會姊妹無私的愛心,使她深受感動,決定參加這次靈糧堂的洗禮。從一個虔誠的佛教徒到一個堅定的基督徒,讓所有的人都跌破眼鏡。主藉著不完全的生命,成就了祂美好的旨意,並且豐豐富富、圓圓滿滿。主恩召我們,不是因為我們完全,而是因為我們不完全。每一個人都是聖殿的磚塊,每一個人都是祂的兒女,互為肢體,非常有福,感謝主。

喜樂和平安 / 卜慶秀姊妹
我經歷了各種拜偶像的過程,當我在人生低潮時,神找到了我,我覺得主在對我說話,祂知道了我的心事。因為神的話、詩歌而使我感動信主。再加上我的小孩子要上主日學,我就來到了新約班。現在最大的感受是喜樂和平安,因福音而釋放、得自由、得平安,與神講話、與神溝通,與神更親近,一無掛慮。耶和華是神,是賜福的神。

學順服 / 蕭俐俐姊妹
新約班對我最大的助益,就是課程內容。進新約班時,正是工作壓力最大時,一個人做三個人的工作量,經過半年掙扎才順服下來,神藉著彼得前書第二章第18節「你們做僕人的心,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其實這半年來的功課就是教我們如何順服主。為了順服主掙扎了半年,當全心交給上帝時,神就將我工作中的重擔挪去,增加了兩位同事來分擔工作,神藉著弟兄姊妹的愛,讓我學會了順服。不要掙扎,只要順服,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尋找可傳福音的人 / 謝珠如姊妹
來到新約班,更加認識主,因此我定意要跟隨主的腳蹤行,見證主。我常在坐捷運或坐公車時,發福音單張、或蒲公英、中信或更生月刊,有一次在捷運遇到一位孕婦,剛好我手中有一張福音單張「待產記」,當我費了一番功夫送到她手中,她讀後感謝的微笑,使我得到無比的喜樂。弟兄姊妹!希望大家都能散發福音單張,把主耶穌介紹給大家,同得福音的好處。

祂顧念我 / 宋昭一弟兄
我高血壓有十年,一直查不出什麼原因,藥品吃了一大堆。最近醫生要我作生化檢查、超音波檢查,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有東西(黑影),建議我作腎上腺摘除手術。這一晴天霹靂好像要摘除我整個腎臟那般顫慄恐懼。賓為弟媳婦是醫生,與她討論,她說拿掉就拿掉,人體有代償作用,人體腎功能若有百分之28就可負擔另一個腎的功能。教會裡有位姊妹只有四分之一的腎還活得好好的。所以,我決定動手術。21日下午三點入手術房,晚上九點出來。感謝主,隔天我就可在病房外面走動,恢復蠻快的。昨天下午出院,戴弟兄去接我,我和我太太向鄰床病友做見證,我的太太還為他禱告。感謝主,手術當中弟兄姊妹一直為我代禱。這次手術非常危險,失血很多,所失的血量是人體體重的六倍,但是我知道有很多人在為我禱告。彼得前書五章7節「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為我麻醉的醫師是基督徒,在我出手術房時,他叫我的名字,我如夢甦醒感謝主,隔天我就下床走路,而今天又能來這裡作見證,感謝主。

淑惠姊妹
我會認識神是神找到了我,第一次聽到主耶穌的名,是在家附近的教會,就想信主。後來信主後,放下自己,帶家人信主,在這過程中學習蠻多的。但有一度軟弱離開了主,又得了憂鬱症無法與神溝通。感謝神顧念我,和弟兄姊妹的扶持禱告。在困難中我覺得人被神磨練得比較謙卑順服,也比較體諒人的難處,感謝神的愛,所以我也立志,要多關心周遭的弟兄姊妹。人與人的相遇都不是偶然的,像姊妹間一句關懷的話,一個溫柔的眼神,都能帶來主的愛。感謝主!

高麗鳳姊妹
我分享幾件事:
一、 這半年來有遷居的壓力,好在有弟兄姊妹的禱告,感謝神,終於找到住的地方,而且順利搬遷。
二、 我先生俊賓對上司所加的壓力非常難過。新約班課程彼得前書第二章18節「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結果,俊賓順服神的原則,得勝了,心裡不再難過。
三、彼得前書主題之一是:耶穌為義受害,為最高的榜樣激勵了他,落在百般的試煉中,也是暫時的憂愁。感謝主,我們只是為今生的事(如經濟、工作壓力、親人未信主),暫時落在憂愁中。叫我們的信心既經過試煉,就被主看為寶貴,可以在耶穌顯現的日子得到稱讚、榮耀、尊貴。彼得前書另一個重點,是一心行善,我們在受苦中,還是要一心行善。
四、從彼得愛自己、經歷主,到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受難,及三次主問彼得:「你愛我嗎?」,看見彼得生命的改變、他的成長與得勝,都激勵我的心。
五、我們的苦難是暫時的,我們將憂愁卸給神,神是顧念我們的,我們信主,我們不必憂愁,不必膽怯,主必幫助我們,感謝主!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