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主日學「創世記」靈修心得禱告分享 2006.07.30
兒童主日學「創世記」靈修心得禱告分享 2006.07.30
★錢恩宇∼小四升小五
(一)一切都安定好了,神告訴挪亞,要帶他全家進入方舟。神也告訴挪亞要帶多少的動物,很難帶的,但挪亞都帶好了。從這裡我看到挪亞有負責任的美德,但我沒有,我今天要學挪亞有負責任的美德。(創七1-16)
(二)從今天的經文(創廿七41-廿八9),我的感動是:我覺得哥哥有錯,弟弟也有錯,因為哥哥不應該輕看他長子的名分,把他長子的名分賣給弟弟雅各。但雅各也不行用不當的事,來欺哄爸爸以撒給他祝福。他們這樣一定是他們以前沒有作個好兄弟,哥哥不讓弟弟,弟弟也不聽哥哥的話。所以我現在要讓弟弟,以後長大才能一起作主工。
(三)從今天的經文(創卅三1-29),我的感動是:雅各為了要請哥哥原諒他,他花了多少的時間、心思。最後以掃原諒了雅各,溫和的對待昔日欺騙他的弟弟。我要學習以掃,因為他包容了弟弟,我也要時常讓弟弟,愛他,包容他。主阿:請幫助我能讓弟弟,愛他,包容他,讓我今天能凡事順服。

★ 戴睿鋐∼小四升小五
(一)希望我能好好珍惜這世上所有的東西,也要常常感謝神,因為在神還沒有創造世界之前,是空虛混沌的,所以我希望我能愛惜世上所有的事物。
(二)希望我不要像夏娃一樣,因為被誘惑,就違背了神的律法,所以求主幫助我,能夠隨時謹慎。
(三)希望我不要像亞當和夏娃一樣,被誘惑去作神規定我們不能作的事,而且還推卸責任。所以求主幫助我不要作錯事還推卸責任。
(四)希望我能像挪亞一樣,隨時隨地敬畏神。因為神賜恩典給我們,我們應當感謝。神給我們苦難,是在試煉我們,我們應當稱頌。求主幫助我能隨時隨地敬畏祢。
(五)希望我能像閃和雅弗一樣,尊敬父母,因為父母養育我們非常辛苦。所以求主幫助我,能讓我尊敬父母。
(六)希望我能像亞伯蘭一樣,祢說什麼,我就第一個去做。所以求主幫助我,能讓我聽到祢說什麼,就第一個去做。
(七)希望我能像亞伯蘭一樣,不取不義之財。所以求主幫助我,能讓我不要拿不當方法拿到的財物。
(八)希望我能像亞伯拉罕一樣,有饒恕人的品德,因為這種品德很少人有。所以求主幫助我,能饒恕任何一個人。

★ 戴榮佑∼小五升小六
(一)求主幫助我能夠凡事謝恩,因為祢做什麼事情,都會是對我有益處的,我也要讚美祢。
(二)求主幫助我能夠活出祢的心意,也能夠感謝祢創造了我,能討祢的喜悅。
(三)求主幫助我不要違反祢的誡命,也不要互相推諉給別人,祢說話時也能回應祢。
(四)求主幫助我能和以諾一樣,當一個義人,能夠與祢同行,也能跟挪亞一樣,有顆正直的心。
(五)求主幫助我能像雅弗一樣的孝順父母,不要像含一樣,把父母的糗事告訴別人。
(六)求主幫助我能夠親近祢,也讓我的行為能夠和祢的心意。不和祢的心意時,也管教我。
(七)天父,謝謝祢讓我相信祢的話語,並且遵守祢的話語,也讓我認識更多的聖經人物,也能知道亞伯蘭的族譜。幫助我能夠學習亞伯蘭,聽到馬上作,不管祢說什麼,我都要遵守祢的命令。
(八)求主幫助我不要像亞伯蘭一樣對別人說謊,也不要跟撒萊一樣,幫別人說謊。

★請兒主家長協助孩子,完成七月和八月的『暑假親子靈修』筆記,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