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召、獻身、事主 陳建中 2006.08.13
新同工介紹 蒙召、獻身、事主 陳建中 2006.08.13
自1965年受洗歸主後,即在教會中參與服事。由於搬家及求學的緣故,我曾在一些不同宗派的基督教會中事奉。婚後,蒙神引領,安排我在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服事,這是一間十分注重差傳的國語教會。由於台灣福音工作最弱的一環是客家地區,因此他們每年暑期都有差派福音隊赴客家莊傳福音。而我本身雖是客家人,卻從未住過客庄,也未曾在客語教會聚會過。自從1981年參加了南京東路禮拜堂,並得知客家的需要之後,立即加入客庄福音隊的服事,從此便與客家宣教工作搭上了線。

神的計畫常非我們所能預知。我本自幼即對客家文化頗感興趣,在大學時代又經常利用假期私自下鄉蒐集客家音樂,後來遂成為知名的客家音樂專家。此刻既是要入客庄傳福音,我的專長當可派上用場。於是在出發前,我便編了一些客家調聖詩,教導福音隊帶進客家地區使用。沒想到這些詩歌不但得到極佳之迴響,激勵了許多人,客家教會還要求我繼續供應。這時我才明白,神的預備是何等的奇妙周詳。祂除了栽培我從小有機會學習中西音樂,更讓我喜歡從事鄉土音樂的研究,原來是要我用在傳福音的事工上。不過我也瞭解,不是我的才能能做什麼,乃是神賜給我一些特殊的音樂恩賜,要我為祂做些什麼。我只有存感恩的心,領受神所賜的屬靈恩賜,並立志一生要用音樂來造就聖徒及傳揚福音。

當我想到古時以色列人的領袖尼希米,為了族人的罪,在神面前悲傷祈禱,再看到自己的同胞大多尚未認識信靠主基督,心中之焦急與難過,就如羅馬書第九章第一至三節,保羅的心情一樣:「我在基督裡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我是大有憂愁,心裡時常傷痛。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中國這片廣大的禾場,有多少失喪的靈魂,等待我們將救恩的福音傳給他們。看到莊稼已熟,收割的人卻少,我心中的擔子就越發沉重。

就在1983年12月4日台北地方教會第六屆差傳年會的最後一晚,當台上呼召有誰願意獻身給主,一生聽主使喚之時,以賽亞書第六章第八節即浮現我耳際:「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心受聖靈大大感動,忍不住吶喊:「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我知我不配,但聖靈的感召,使我鼓起勇氣,走向台前,將自己奉獻給主,並等候神的差遣。

之後的三年等待,我一人身兼數職,無論在社會、教會、家庭,都忙得不可開交;我除了在中國廣播公司擔任音樂節目的製作人,又在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及台灣神學院聖樂系授課,同時,又擔任中華民國比較音樂學會(民族音樂學會)理事兼研究組長,中華民國聖樂促進會理事長,青韵合唱團音樂總監,客家福音詩歌團指揮,南京東路禮拜堂聖樂執事兼詩班指揮,在家中又教授私人音樂學生,當時與父母妻女同住,所以又身兼兒子、丈夫、父親三角色。這麼多的工作我卻勝任愉快,每天都很喜樂,因為這是神給我的操練。後來有感於人生短暫,既然已獻身於主,應該停下來充實自己,才能為主做更多事。人在高峰爬的時候,要放下一切跟隨主,確實不是易事,但我毅然決然放下所有職務,於1986年赴美進修,接受神學裝備。1993年神學院畢業,一直以音樂傳道工作為主,在美國的華人教會中事奉主,迄今十三載。

旅美期間,台灣方面只有南京堂與客福協會這兩個教會單位始終與我保持聯繫。近年來二者更是積極期盼我能返台同工。老實說,美國已是我事奉生活最久之地,倘若回台,生活環境並不理想,收入又減半,在人看來,應有顧慮,但為了福音的緣故,我內心絲毫不以為意。經過一年多的禱告等候,終於決心順服神的帶領,於今年八月起,回到南京堂事奉,並在客福設立的客家宣教神學院兼課。

回憶1984年擔任南京堂首任聖樂執事,到外放美國,由聖樂傳道至聖樂牧師,經過廿年的磨練,終於回到本堂擔任首任聖樂傳道師,這真是神奇妙的安排。感謝主,在祂手中,我不過是一顆棋子,我深信祂有美好的計畫,我儘管放心將自己交給祂,祂必引導我走蒙福的事奉之路。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