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夏季洗禮受洗者見證 2006.08.27
2006夏季洗禮受洗者見證 2006.08.27
沙龍禧
由於環境與職業關係,從未接觸過基督教,更不認識主耶穌基督,也沒有任何的信仰,直到十二年前女兒第一次帶我走進了教堂聽道,從此之後,經常不斷研讀聖經及有關學者專家對聖經的各種著述等書籍。在台北每週日均參加主日禮拜,並參與主日信仰講座班,慢慢的內心裡起了反應,相信宇宙只有一位神,就是三一真神─耶穌基督,祂創造了宇宙萬物。也慢慢改變了我對人生價值的看法,不再僅僅追求財富與地位,要時時向上帝禱告、認罪、奉獻、助人、廣傳福音,從今以後我是一個再造的新人。

陳逸群
我的阿姨是長老教會長老,從小就閱讀過許多聖經小故事,在內心中就有些許多的感受,只是並不是很了解這感受是什麼。成長過程中,經歷很多挫折,但總是在我覺得最悲慘,沒有路可以走的時候,就突然會有一條意想不到的活路讓我走,讓我相信冥冥中生命是有一股力量在控制的。當時我總覺得基督教為什麼要排斥佛教、其它「神」,而不能信服,在美國讀書的時候,老師在說明聖經教義起源時,提到世界的真理,只有一個,因此真神是惟一的,頓時讓我心中的迷惑得到解答,讓我心中可以接受主,在一連串的巧合下,透過光漢弟兄的帶領,我找到一個可以讓我覺得很自在、很平安的聚會處所─南京東路禮拜堂,參加聚會一段時間後,我希望能把腳步跨出去,接受洗禮,把自己完全交給主,讓自己的靈命成長,成為主所悅納的子民。

陳宇光
舅舅、舅媽在父親前年開刀時前來為父親代禱,結果一切順利平安,舅媽希望我能到教會做禮拜,起初不以為意,今年初身體感覺不適,此時有位朋友邀請我至教會,由於身體生理的不適,造成心裡恐慌,在數次禮拜之後,感到主引導我心靈平和,數次在夜裡驚醒,都藉禱告使心情平復,最後身體檢查大致都正常。
信主前,心靈常常有抓不住什麼的空虛感,認識主之後,心情平靜,藉由禮拜與禱告,漸漸了解生命的意義。

王正基
小時,因為父親為主內的緣故,所以我從小就跟父親一起到教會(新店浸信會)做禮拜,也曾受過洗,所以對於主耶穌的故事與話語從小就在心中。後來父親因意外喪生,再也沒有人帶著我與教會接觸,就中斷了信仰,直到婚後與妻子來到教會,再度讓我得到教會的溫暖與喜樂。回到教會的生活後使我儆醒發現人生犯了太多的罪,必須要能求助主耶穌來帶領我,使我脫離罪惡的控制,如今我願再次的向主信服,真誠接受洗禮,洗去過去敗壞的我,成為向主學習的人。

黃國倫
本來是驕傲自大的拳擊選手,後來因為視網膜剝離,不能再打拳擊,掉入黑暗中,在古典樂中療傷,聞到巴哈「耶穌,世人所仰望的喜悅」樂曲,而開始從英文查經班中尋找主,且自此後懂得向主禱告,並得上帝的祝福。

侯吉甲
我從小生長在基督化家庭,接觸了許多基督教的事物,每個禮拜也去教會,因此基督教的種種對我來說是蠻熟悉的。雖然成長在基督教家庭,小時候我愛想東想西,想一些類似「死了以後會去哪裡?」的問題,有時候還會擔心世界上會不會根本沒有這個「神」。因此,那時的我常常會對這個宗教產生搖動。但是在公元2000年時,這些情形慢慢的改變了。兩千年是第二個千禧年,之前許多人預言耶穌的第二次降臨就要到來。那時我開始擔心了,我知道惟有信耶穌的人才能被接上天堂,我就決志信主,而耶穌也慢慢的改變我。

又長大後,領受到越來越多神的恩惠,我慢慢的可以體諒別人、為別人著想,而且開始有警覺心。小學三年級時非常迷電腦遊戲,甚至上癮。雖然我知道沉迷電腦不是一件好事,但總無法下定決心斬草除根,後來,聖靈在我心中叫我停下來,想想電腦遊戲也沒什麼有趣的,而且對身心都沒好處,我即下定決心戒除它,改利用空閒時間運動。回頭想一想,自己以前真的犯了許多蠻愚蠢的錯。

前陣子準備基測,我對神的體會更加深刻了,那時感覺神賜給我力量讓我能把這段艱辛的路走下去,而我也相信神會賜給我力量將剩下的路走完,感謝主。

康吳碧蓮
我經歷了各種拜偶像的過程,由於兒子在禮拜堂聚會,多年來我一直有參加教會的活動,並且成為長青學院第一屆的畢業生,每次聽到詩歌時,我都會很受感動,再加上兒子在慕道班服事,因緣際會,我就到信仰講座班上課,聽基督徒的親身見證,繼而認識主、相信主。兒子送了一本聖經給我研讀,從神的話語中,我更相信主是我的力量,我能信主完全是神的恩典,我現在最大的感受是時常有平安與喜樂。

藍麗滿
  因早期固執的我並未認真的去追求主耶穌,至今才受洗。非常感謝沈長老的帶領及鼓勵,與徐苹師母所送之荒漠甘泉一書,讓我摸著上帝的慈愛,更感謝上帝還能揀選我。

  信主前的我是固執、急躁、完美主義、貪心。信主後我經歷平安、有依靠、並希望更加努力作主門徒。

邱柳陰
  看到兒子信主後的改變,覺得信主是有平安和喜樂,接受主耶穌基督成為生命的救主。來到教會中感到很溫暖,有神的慈愛,看到許多弟兄姊妹的見證,尤其是信仰講座班的學習,內心渴望生命也有如此的改變,能夠得著這份屬天的福份。希望能更進一步裝備自己向家人傳福音。

余孟娟
  多年來自認為心中有宗教情懷與素養,又喜歡幫別人解惑,所以不認為自己會因遇困難低潮時,才去找宗教信仰,我總以為這樣做是很丟面子的。
  可是近三年日子很苦悶,三月中旬遇到此生中最大的難題,既使問神卜卦也無法處理。
  熱心善良的薛麗華姊姊把我帶入教堂,讓我接近主耶穌,混亂的幾個月中,一邊信靠主,另一邊請求鄰居的幫忙度過難關,甚至有一度以為他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怎知是一場魔鬼的試探,被騙又被偷了財物,晴天霹靂般感到被落井下石。
如今事情還沒落幕,我卻驚訝自己竟然沒有崩潰,原來近幾個月,我隨時隨地勤於祈禱,向主耶穌告白,請求主原諒我愚昧癡呆闖禍,幫助我能夠冷靜,用智慧處理難關,又加上麗華姊妹為我代禱祈求,讓我目前尚有生命且活著,真是奇蹟,這是神的恩典。
是時候了,此刻我已成為神管教的小孩,我求主耶穌牽引我一步一步往平安喜樂的路途,阿們。

傅茜
  之前遇到生命瓶頸,感到很無助孤獨,前都是拜偶像,心就想整天拜有什麼好處,越拜越苦,就不拜了。有一天我媽媽告訴我說,她要去信主,而且說她信主後心境很開朗,說我也可以改變。有一天夢裡,一個身穿白衣女子,向我微笑,醒來時一直在回味這是不是神在告訴我什麼。隔了一段時間,非常想找教會了解,直到這個念頭越來越強烈。感謝神,讓我碰到藍媽媽,她讓我去找邱玲玲,就這樣來到教會,讓我感受到神的愛與溫暖,雖然我對聖經和神不是完全了解,但當我把心裡的話對神說,把願望跟神講,每天禱告,一件一件神都也聽到,現在我每天都很喜樂,也都會包容身邊的人,生活與工作都很順利。一切感謝主的恩典。

薛雅惠
第一次知道「耶穌」是聽到耶穌誕生在馬槽的故事,那是在1998年的事,那年的聖誕夜一位菲律賓朋友邀請我參加一個家庭聚會,大家一起唱歌聊天、吃晚餐,她很熱情地拉著我講了二小時耶穌誕生的故事,那一夜我並沒有感動,只覺得這故事好長,聽的很疲倦。
接下來的六年裡,我在不同的工作中接受許多歷練和打擊,一直以來以為終於找到一份有制度管理、有規模公司的業務工作,可以榮耀家人,也可以滿足我;但是生活和工作和步調愈來愈緊湊,壓力愈來愈大時,我才發現我不快樂。
看著公司裡待了十年、廿年領有高薪的經理們,更是一個比一個不快樂,似乎工作的職位和成就也不能滿足他們,那時我想人生到底是什麼?人要如何才能被滿足?那時沒有答案。
2004年的七月,感覺自己的心生病了,需要休息,在和家人討論後,我決定暫停工作。那時家人的支持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安慰,因知道他們的心,愛我遠超過我的工作,他們希望我快樂多過我領很好的薪水。
就在休息的三個月中間,我知道爸爸常為我禱告,我相信是上帝的安排(以前以為是巧合的機會而已),我的新工作竟然就在家的對面,而同事們都是基督徒,工作時可以一邊聽詩歌CD,一邊工作。在面對工作裡的困難時,我看到基督徒的同事,一起用禱告來尋求神的幫助,且他們也不隱藏自己是軟弱的事實,但從小一直被教導要堅強的我,那時發現人在耶穌前可以軟弱,也可以卸下重擔,真是一件美好的事,不過接受自己軟弱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掙扎,這掙扎持續了一年多,我才慢慢發現和承認人真是有限而且軟弱!
在同事陪伴下,我踏進了教會,聽到講員說馬太福音八章28節,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就流淚並決志。但是但是一直到聽到有個聲音對我說話:「孩子!我必不離棄你,我造你是有美好的安排和計畫。」那時,我選擇真正的順服,我真相信有位上帝是愛我的,會看顧我、指引我人生的道路,我真的願意成為上帝的孩子,做一個基督徒。
雖然偶而也有情緒起伏和低潮,但在信靠神的同時,明白能夠喜樂真是恩典,想到現在的我心裡可以平靜安穩、時常喜樂,要感謝主。明白耶穌是愛,而且是永恆的愛,使我的生命有了不一樣的眼光和盼望。

曾婉綺
1.求學階段就讀教會學校,度過十年的歡樂時光。
2.小阿姨的電話代禱及鼓勵,以及邀約參加聚會,長達數年。
3.工作&情感一度低潮,適應不良,首次自我灰心懷疑。
4.開始改變目標,尋求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及自我價值重新建立,經歷了一段漫長的真理尋求的過程。
5.在現代人生活講座認識珍麗姊,第一個參加的活動是靈修會,安排與千姬同組,開始了豐富有趣的恩典小家生活,長達一年多密集地查經&戶外活動,同時也參加喜樂小組查經。
6.外婆及大姨分別於一年多和一年前離開了,從未參加追思禮拜的眾親友們對這樣詳和的告別式,以及教會長老夫婦們的主動幫助留下深刻的印象,也非常感動。
7.今年以賽亞小家的家長俐俐送了本荒漠甘泉,使我建立起讀經禱告的習慣,求學時買的中英文版聖經又開始派上用場了,有比較多的進步。
8.去年十月靈修會上禱告的事項在今年已100%應允,兼職工作是其一,與基督徒老闆工作是全新的體驗,現正享受學習的過程,不單只是工作上,更包括價值觀、人生觀與待人接物的態度上有超乎我所求所想的啟發,因此我得到的比當時禱告的更多好多。以上是感恩的分享。

秘詩穎
因男朋友的關係,再次有認識主的機會,由於家中是傳統道教家庭,一開始踏進教會時,多有抗拒與掙扎,也擔心父母會反對,就在這樣的狀況下,男友與男友的父母一步步的帶領我認識主,慢慢的,心中原有的疑慮與掙扎都在每週的聚會中得到解答與平安,感謝主這幾年在我的周遭保守信仰的腳步,原先希望也帶著父母認識主後,再受洗;前些日子聽到王寓文長老講「生命轉化的大能」有了感動,我想,我應該先受洗,成為通道,禱告後,心中也有平安,我相信主會安排,讓父母也有機會認識主。

黃敏琪
本因憂鬱症就醫治療,未見起色,今年年初發生鬼附情況。在學校裡一位基督徒老師帶領下信主決志,當中有些奇妙的恩典發生。信主後心情較安定,人生不再害怕往前的道路,周遭的朋友也漸漸受感染。

鄭筱宣
當我第一次接觸主耶穌,是因為男朋友為基督徒,他請我看聖經,當時我還不能接受,但是隨著去教會的日子愈來愈多,我也漸漸的相信了。但真正完全信主耶穌為救主是我在住院的這一個月,我看著一本書叫做「七個釋放禱告」,這是改變我所有想法及觀念的書,慢慢我學著禱告,將心裡的話都告訴主耶穌,當時我很希望我可以不要再每天都吃安眠藥才能睡覺,慢慢的我開始減少藥量,以前要吃五種以上的安眠藥才能夠睡著,現在我已經不用再靠安眠藥才能睡了。這真的是主耶穌給我恩典,而且信主耶穌以後,我的脾氣也改變了很多,以前一點小事都會讓我生氣計較很久,現在都會退一步多為別人想,原諒別人的過錯,我的個性也改了很多,但我還是不夠,希望我也能夠持續下去,我想我一定可以的,我會保持下去。

游雅蘭
從小即有接觸,但有中斷,直到朋友再次邀請我至教會,參與並發現信主使自己大大被改變,脾氣變好、穩重、樂觀及謙虛,感謝主。並且願意接受主鑒察我心思、試煉我心智,希望主帶領我,保守我,並在至聖之道上成就自己,活出永生之道。

陳柔諭
西元2001年,我踏入教會,這樣的選擇帶來了極大的改變,上帝翻轉了我的生命。家庭成員有四位,爸爸、媽媽、哥哥和我,爸爸當經理,媽媽當銀行職員,哥哥當小職員,而我即將就讀東吳大學一年級,由於從小父母總是在外工作,鮮少在家陪伴我和關心我心靈的需求,再加上與哥哥的關係不太好,所以我很自卑,對家庭也沒什麼好印象。
國中以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悲情人物」,總是覺得自己不幸,總是哀嘆自己不如別人,自信心低落,也不相信這世界有多偉大的愛。但這樣的想法我不願表露給大家知道,因為我認為沒有人可以了解,所以我選擇用笑臉偽裝自己的情緒,用隨和抹滅自己的想法。直到國中,我踏入教會,我看到許多大哥哥、大姊姊積極熱心的事奉,以及無怨無悔的關心我,我開始思想是什麼樣的動力,是什麼樣的神,讓他們可以這樣的奉獻呢?於是我開始在教會穩定聚會,也開始和光鹽的家人們一同服務社區居民,漸漸的,我有了真實的笑容,開始對神有更多的認識,從禱告中經歷了上帝,也學得了許多能力;但即使如此,生命中仍然有許多的罪,許多的軟弱是我所無法面對的。
直到去年,在光鹽的禱告會中我來到神的面前,我謙卑的跪下禱告。過去的罪惡、傷害、軟弱一一的浮現在我眼前,我在神面前痛哭、悔改,求神饒恕,我第一次體會到詩篇中所說的:「我往哪裡去躲避祢的靈?我往哪裡去逃避祢的面?…..就在那裡,祢的手必引導我;祢的右手也必扶持我。」我發現,我的過去,神都知道,是躲也躲不掉,假裝也假裝不了的,並且上帝在等待我回歸轉向祂。感謝神饒恕我的過犯、醫治我的心靈、賜與我更大的信心、用豐盛的慈愛充滿我,並翻轉我的生命成為新造的人。從那時候開始,我看見我更愛自己,犯罪也願意悔改,在品格、生活操守上也願意要求自己。雖然我仍然有過犯,仍然會遇到挫折,仍然有許多的罪惡要面對,但我感謝神,讓我得著重生,讓我更深的認識神,讓我越來越經歷神,讓我發自內心的向神說出:「謝謝祢!愛我的天父!」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