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中的呼求 林芳穗 2006.09.03
葡枝園地 急難中的呼求 林芳穗 2006.09.03
祢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從地的深處救上來。(詩七十一20)
七月20日禮拜四一早出門,先是參與追思禮拜詩班服事,中午回教會參加禁食禱告會,接著有姊妹會及詩班練習,到家時已六點多。身體疲憊,先生出差,遂簡單準備自己晚餐,端在客廳享用。用餐完畢,將碗盤疊起,經過餐廳時,一不小心被椅腳絆倒。剎那間,只聽一聲巨響,手上碗盤碎裂散撒一地,而我重重地趴在滿是碎玻璃的地上。看看自己左膝跪地,左手肘壓著地面,之前端的碗盤剩一小片還緊緊抓在指間。我使力想起身,才發覺竟是困難,此時左手痛到無法動彈,必須用右手扶著移動。我坐在地板上,大腿上沾黏玻璃碎渣,無力再起身,家中無人,我即刻大聲呼求〝主速速來搭救!求主憐憫我,在急難時幫助我啊,家中現無一人,惟有祢是我的倚靠,祢不是說祢是我的避難所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會如此疼痛,是我前所未經歷過的,主啊!我軟弱,求祢加給我力量……〞,禱告良久,我終於可以彈去腿上碎渣,起身走到客廳沙發上。感謝主,受傷的是左手,不是右手,頭沒傷,眼鏡也沒摔破。但還是要仰望主,因為手臂僵硬、麻木,難受極了。猜想或許因握著碗盤,使得手掌和手臂在摔的當下,沒能來得及協調,致肌肉扭曲,於是我不斷的用右手使力抓捏左手臂,希望能使肌肉鬆軟些,但過了約半小時,仍然無法改善狀況,反而麻木感越來越強烈,疼痛也絲毫沒減輕。同時,發覺腰部也無法挺起來,必須維持臉靠近腿的彎度方稍舒適,心裡焦急著思考要如何走下一步,禱告求主賜智慧!這時警覺到必須要趕緊上醫院接受診斷。於是拿起電話要兒子趕快回家送我去急診。另方面,電告徐苹師母代禱,讓兒子快快平安回來,且到醫院後能得到正確診斷並有效治療。

神真是憐憫施慈愛的,垂聽眾姊妹的代禱(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五16),到達醫院門口,早已有人推出輪椅來接我,順利辦完掛號,急速送去照X光,醫生初判有脫臼及骨折,可先試做千斤錘子吊,若能配合得好,說不定可免去開刀。感謝主,看到希望,我當然樂意配合,但是第一次吊千斤錘時,卻無法承受重大壓力,就大叫「不行」,醫生於是放棄。過一會兒,我要求兒子去請醫生再給我一次機會,也禱告主讓我能完全放鬆接受考驗,真是不可思議,這次竟輕而易舉地將下垂的手掛上千斤錘,完全沒有痛苦。更可喜的是,三十分鐘後,醫生叫我將手前後搖擺,竟毫不費力做到了,真是奇妙!醫生因此宣告「可以了,脫臼歸原位了」。再去照一次X光,片子顯示果然OK,真是感謝主,助我脫離困境。此時先生也出現眼前,給了我很大的安慰和體貼。他出差高雄回到家門口已很疲累,沒想到警衛看到他,就告知兒子送我去急診,他既慌亂,一進屋又看到廚房一地的碎玻璃,更加緊張,不知發生什麼重大事件。先生帶著害怕,急忙趕到醫院,一見我,他就激動落淚,令我感動不已。從年輕到髮白,我雖帶給他許許多多驚險事件與麻煩,他卻沒有演出落跑丈夫、離家出走的悲劇,到如今仍是負責任、重感情,面對各樣的艱難困境仍是認真、勇敢、執著、率真的一家之主。

第二天、許許多多代禱關懷的電話,不斷的湧進來,有徹夜為我默默代禱的,有電話中為我禱告、祈求、問候、祝福的,有鼓勵、扶持、安慰的。有貼心的雙胞胎小姊妹花、如天使般以喜樂的歡笑聲、將便當送到門口的。還有長期很少互動的寶貝兒子,已好幾天沒時間回家睡個覺了,願意放下手中沉重的工作,可以立即奔回及時送我去醫院急救,而當我和先生在子夜時分從醫院回到家時,他已將廚房清掃得乾乾淨淨,使我寬心。許多的愛,忽然的湧現,暖暖的四面圍繞著我,主的恩典慈愛充充滿滿的超過我所知所想的,溢出的是感謝讚美整串不停的淚珠。

接著而來的主日崇拜,姊妹會獻詩的詩歌名正是「耶和華祝福滿滿」,不只旋律優美,歌詞正是我所要表達的,「我要舉手敬拜祂,出歡喜的歌聲,讚美稱頌祂名永無息。」願我口中所唱的,心中的感恩之情也能與眾人一同向賜生命氣息、生命源頭的上帝,獻上滿心的感謝讚美。(2006年7月22日18:30記)

續記:
摔傷當天一早,我自己搭公車往第一殯儀館。在車上,隱隱聽到在背後有人唱歌,再仔細一聽,不是唱歌而是唸經,心中有點不舒,往前挪動二排位置,坐下之後仍聽到歌聲,我從車子的後視鏡看到後面婦人,她沒開口,於是我心中默默禱告求主保守我路上的平安及追思禮拜服事都順利。在家裡摔傷後,我把在公車上聽見不明歌聲的際遇告訴我先生,他認為那聲音可能是司機放的錄音帶,我則一直想『怎麼會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摔得這麼嚴重呢?可能是魔鬼的攻擊嗎?』「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喫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它。」(彼前五章8節)第三天瑞珠姊妹來看我,我再次將疑惑與她分享。瑞珠姊妹恰也帶來徐苹師母的上好禮物,一幅美麗的陶瓷匾額,上面寫著「以馬內利」四個大字,這不就是我需要戰勝仇敵的武器嗎!我想到,早上徐苹姊妹在電話中鼓勵我,要我不因摔傷而影響出席主日崇拜的姊妹會獻詩,她鼓勵我一定要勇敢站在台上,身上雖有受傷的記號(吊三角巾),但靠這神加給我的力量,一定可以戰勝仇敵的計謀,向惡者宣告「有主同在,必能得勝」。最近家庭小組閱讀撒母耳記,大衛不是每遇危險都因有「主的同在」打勝戰嗎?哈利路亞,這就是見證主的最好機會啊!感謝主再三向我提醒。

後來在晨更時,主又以詩篇五十七篇堅固我:「神啊,求祢憐憫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祢。我要投靠在祢你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1節),「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7節) 我因此感謝神,因是在自己家中受傷,而不是在外面,有神的保守眷顧使傷害降到最低。「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五章10節)我也感謝神提醒我要謹守、儆醒,並願將一切憂慮卸給神!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