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暑期靈修筆記—心得分享(下) 2006.10.15
兒童暑期靈修筆記—心得分享(下)
在各班老師和父母的鼓勵下,孩子們配合教會的進度,認真讀經,並且寫下心得或,親筆畫圖表達。這次的特色是多位幼稚班的父母,幫忙孩子讀經。

★ 王心妍(小三)
1.神是萬能的。
2.耶和華真偉大。
3.神的子民要聖潔。

★ 成捷(小三)
1.上帝答應我們的事一定會做到,因為祂答應以色列人的事也都有做到。
2.我要潔淨自己,我才能親近神。
3.神可以跟摩西說話,好好喔。(耶和華降臨西乃山)

★ 李子柔(小二) (畫圖表達)
1.我覺得摩西很樂意幫忙那七個女兒,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我也覺得那七個女兒的爸爸也很願意邀請摩西來家裡住,還把其中一個女兒嫁給摩西,真是一件很捨不得的一件事!
2.我覺得神好奇妙也很聰明,因為神用雲柱在白天引以色列人行走,在晚上用火柱照亮以色列人。其實神就在火柱雲柱裡喔。
3.我覺得耶和華好棒喔,因為瑪拉的水是苦的,摩西呼求上帝,上帝說把一棵樹丟到水裡,水竟然不會苦了,反而變甜了。但我也覺得以色列人不對,因為以色列人在抱怨,抱怨是不對的,可是他們還是這樣做。求主幫助我遇到困難能夠禱告。

★ 李雅婷(小二)
1.上帝祝福以色列人,使他們很強盛,埃及人都不能攔阻。我們也要有上帝的祝福。
2.法老太不應該了,因為殺人是錯誤的行為,收生婆敬畏神,上帝祝福她,我也要敬畏神,上帝也會祝福我。

★謝至安(小二)
1.主耶穌教我們做人的規矩,謝謝耶穌交我們這樣的規矩。
2.主阿!謝謝祢這樣的愛我們,保護我們,聽我們的禱告,關心我們。
3.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是上帝的命令。摩西的任務難不難?難!可是上帝會幫助他們。上帝謝謝祢,像祢要摩西亞倫去做事一樣,會幫助我們。

★錢可容(小一)(畫圖表達)
1.以色列人又堅強又勇敢,求主幫助可容像以色列人堅強又勇敢。
2.要忍耐等候耶和華行大事,實現神的應許,不要不耐煩。
3.求神幫助可容敬畏神,安靜認真。

★ 李子芊(幼稚班)(畫圖表達)
1.求主幫助我遇到困難不要哭。要學習摩西的榜樣,呼求耶和華,向主禱告。
2.求主幫助我,當父母的好幫手。
3.求主幫助我,有感恩的心
4.要把最好的獻給上帝。

★ 徐皙(幼稚班)(畫圖表達)
1.求主耶穌幫助我,學習不要貪心,吃東西也可以慢慢吃,不要貪心,一直想要把東西吃完。
2.求主耶穌幫助我,每天晚上吃完飯,能幫媽媽擦桌子,並將碗拿到廚房,不要讓媽媽太辛苦。
3.感謝主耶穌幫助我讀聖經,我很喜歡讀聖經,我要每天都可以繼續讀聖經。

★徐博宇(幼稚班)
1.上帝將重責大任交給摩西及亞倫,要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唯有依靠神才能將大任完成,如果沒有倚靠神,一定會覺得很重的。
2.上帝保護以色列的百姓,包括他們所有的牲畜,使他們能與埃及人分別開來。可見上帝對以色列百姓的愛和細心照顧,是我們可以清楚看見的。
3.法老是個不講信用的人,本來說好的話,後來又後悔,使上帝生氣,我不喜歡法老王。求神幫助我做個誠實的孩子,不要像法老王一樣,說話不算話。

★鄭以平(幼稚班)
1.神知道人的軟弱,也知道人的需要,為百姓預備一切所需。耶穌謝謝您愛我,天天保護我,給我爸爸媽媽照顧我。
2.亞倫戶珥是好同工,好幫手,同心配搭才能得勝。耶穌:幫助我和弟弟成為好同工,彼此配搭,為主所用。
3.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感謝耶穌,我有爸爸,不是孤兒。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