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年會感言 蔡麗玉 2006.12.10
差傳年會感言 蔡麗玉 2006.12.10
馬偕博士的一句話「寧願燒盡,不願毀壞」及戴德生說的話「假使我有千金英磅,中國可以全數支取;假使我有千條性命,決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看到這兩句話實在讓我發自內心的感動。這兩位有名的宣教士,一個在中國大陸、一個在台灣宣教,就只為了把福音傳給我們中國人,而且是受盡一切的凌辱與委曲,但是他們仍然不灰心要把福音傳給不認識基督的人,啊!我還等什麼呢?難道還要做一個每天上班下班、生活在安逸中,到了禮拜天來做禮拜毫無負擔的基督徒嗎?

参加「馬偕博士宣教足跡巡禮」一趟下來讓我了解馬偕博士的宣教是多麼不簡單,多麼偉大,電視上有一部戲「浪淘沙」是演台灣第一位女醫生的故事,劇中的場景:馬偕銅象、馬偕墓園都在淡水中學拍攝,女主角是個基督徒,她一再提到馬偕博士的情操,我只是因為劇情好看,但對馬偕博士還是懵懵懂懂,以為只是辦醫院….想不到他是把一生的青春都給了台灣,他所建造的牛津學堂~現在的真理大學、淡江中學還有淡水長老教會…都是馬偕博士的心血,尤其淡江中學裡還保持著當年的古蹟(第一女子學堂、第一間圖書館、第一間階梯視聽教室…)當参觀到馬偕墓園時更讓我對馬偕博士由衷的佩服。馬偕博士一家人及洋人墓園是隔開的,因為他認為自己已經是中國人,要跟中國人葬在一起,這使我想到他在傳道時常常被潑糞,但他仍然不灰心要在這塊土地傳福音為台灣人奉獻一切…真的是「寧願燒盡,不願毀壞」。

第一次参加差傳年會,讓我了解差派在各地區的宣教事工,六家、魚池、壯圍、丹麥、泰北…還有那最艱困的創啓地區,過去我一直不了解差傳是幹什麼,當看到許多差派到各地的宣教士所作的一切及經費的問題,透過投影片及看版的介紹,知道這些宣教士都是盡心盡力在作主工,他們遠離家鄉不為自己,只為宣揚上帝的愛,而所面臨的環境及種種適應問題,要去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區是要有無比的勇氣,戴德生是中國第一位宣教士,他不也是為中國奉獻所有而留下那句銘言。我真的被這些投身在宣教中的福音勇士感動不已,若不是上帝偉大奇妙的愛與聖靈的感動呼召怎能作成呢?

「靠著那加給我的力量,凡事都能」是的,信主五年來我一直只追求自己聖經知識及靈命成長,也知道傳福音是每個基督徒的使命,我總是認為自己拙口笨舌而沒有勇氣去傳,但上帝卻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我一直以為口才不好,我可以有好行為、好榜樣給人見證主,但總是生活在這無奈的社會中,每天面對不可愛的人如何能有好榜樣呢?這種對傳福音錯誤的觀念,今天這些宣教士所做的實在感動我心,我知道我要開始行動了,我應該把消極化為積極,主動去向人傳福音,為傳福音盡一份力量,相信主必給我勇氣、給我力量使我有機會傳福音。有一個姊妹分享他對主的禱告:他說他不求多,但求每年能帶領一個人信主,一年內好好關心這一個人。這激發我傳福音的心,我想每年只傳給一個人,慢慢的也能領更多的人認識主。

感謝主!我好愛我們教會,看到教會長老傳道盡心盡力服事,為主作工,每次看到講員為著所要傳講的訊息,會前不斷禱告…我們教會真是一個看重傳福音的教會,是一個正常的教會,曾經我也因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而軟弱,埋怨神不聽禱告,我慶幸我沒有因此而離開主,信主以來主成就在我身上大大小小見證,我真相信主耶穌真的死後三天復活了,我們能成為神的兒女,能將各樣難處帶到面前,我們能活得有朌望,這些都神的恩典。我常無奈活在台灣的亂象中,這正需要福音去改變。願主給我一顆火熱的心,永不熄滅,求主給我持續不斷的心堅持下去…保羅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當我也向神禱告,每年至少帶領一人信主時,今年家庭小組福音茶會我終於有一個傳福音的對象,雖然在我看來是多麼不可能,但相信主能,套句家庭小組長對我們說的話,傳福音要像打仗一樣,為傳福音一直禱告一直禱告,就像貨運公司廣告詞「使命必達」。開始傳福音吧!雖然我不能,但是主能。希望我在傳福音冷淡下去時,身邊有人可以再次提醒我,要火熱下去。但現在我要對主說:我在這裡,求主使用我。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