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心得 主仍舊在 張召雅 2007.02.04
讀經心得 主仍舊在 張召雅 2007.02.04
【註】民國87年我參加阮碧容姊妹教導的成人主日學,她教我們用「細嚼慢嚥」的方式寫讀經心得,其中一種方式是找出經節中的「關鍵字」,加以細加思量,發揮想法。此處選一篇我的讀經心得為例,與弟兄姊妹互相激勵。也藉此紀念阮姊妹這位屬靈導師,她一直活在我心底。

經節:「祢卻仍舊在那裡」-希伯來書一章10節
「在」意謂什麼?它可能是一種信靠,當小孩說:「媽媽,我怕!」媽媽輕擁著他說:「寶貝,別怕,我在。」媽媽的安撫,對孩子是一種情感的允諾,讓孩子的害怕得到安定的力量。

它也可能是一種威脅或劫難。記憶裡有一次走夜路,我在家附近巷口看到了一位行徑詭異之人,自己心底因而忐忑不安,就故意繞路,想避開那人眼目。但走了一圈,還是看到那人猥瑣的身影,真是令人懊惱:「怎麼還『在』那裡?

主耶穌的「在」是令人安心的、有盼望的。祂是「永活」的「在」。有一首歌「因祂活著」中的歌詞:
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因祂活著,不再懼怕。
我深知道,祂掌管明天,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

主耶穌的「在」是對我們生命的承諾,是無論船漂泊到哪裡,都有守候的港口,不論遊子流浪到哪裡,都有迎接的家。

禱告是一把鑰匙,隨時可以打開神的家門,這是份多麼大的權柄。用信心禱告是神給我們的通行證,用信心作為密碼,就能輕易的得到神無條件的「贊助」。做基督徒是多麼幸運的事,神的恩典又何其豐厚啊!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祢不只「在」,而且「永存」。
謝謝祢的同在!祢不只「仍舊在」,而且「仍舊有」:
有奇妙的恩典,有掌管的權柄,有深奧的智慧,有無比的愛!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