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七37-八36 2007.03.12 2007.03.18
靈修默想題目─利未記 王寓文 長老/提供
3/12 經文:利未記七章37-38節
這二節綜述前幾章各樣祭禮條例的由來。
一、v.37「這就是」神把祂心意清清楚楚以話語及文字紀錄表達了。你看重神的心意嗎?你因此看重神的話嗎?
二、v.38「耶和華在西奈山所吩咐摩西的」這些是神告訴摩西,是摩西從神領受的條例與誡命。我們領受的命令是神給我們的。你遵行神所吩咐使人蒙福的誡命嗎?

3/13 經文:利未記八章1-5節
第八至十章進入亞倫家族受膏為祭司及執行獻祭的事。第八章先講亞倫及他的兒子在眾民前由摩西膏立並為之獻祭後,正式承接祭司聖職。
一、v.2「你將亞倫和他兒子一同帶來」亞倫家族的祭司身份不是自己爭取的,而是被神揀選、經神設立的。我們今日也是被神揀選在地上傳揚救恩、把人帶到神面前的尊榮祭司啊!你體會神揀選你、要你活出尊榮祭司的神聖心意嗎?
二、「招聚會眾…會眾聚集…摩西告訴會眾」承接祭司聖職的過程是在以色列人見證下完成。神看重祭司職分的設立!今日我們若能夠有份於聖工,都是神看重而滿有榮耀尊貴的服事啊!神看重你,若要你出來事奉,你甘心樂意順從領受嗎?

3/14 經文:利未記八章6-13節
一、v.6「用水洗了他們」被揀選為祭司的人必須在洗濯盆以水清洗,表明要洗去罪惡污穢。我們事奉神,務必要先認罪、對付罪。你有儆醒保守自己遠離罪惡嗎?
二、v.10 「用膏油抹帳幕和其中所有的…抹了壇和壇的一切器皿,並洗濯盆和盆座,使它成聖」執行祭司聖職之各樣物件要作分別,歸神為聖用!我們是祭司,願意讓我們有的時間、才幹、財務、家庭、生活等,皆被主所用嗎?
三、v.12 「把膏油倒在亞倫的頭上膏他,使他成聖」不僅物件歸神聖用,更要緊的是,這人要單單歸神來聖用!基督徒應抱「為主而活」「單單敬拜神」的聖徒心志啊!你明白我們是「聖徒」、是被神分別、歸神聖用的人嗎?

3/15 經文:利未記八章14-17節
在洗身、膏油倒頭上後,摩西接著要為亞倫和他的兒子獻上三祭:贖罪祭、燔祭、承接聖職之祭。先是贖罪祭!
一、v.14.15「按手在贖罪祭公牛的頭上,就宰了公牛」按著贖罪祭的定規,承接聖職的人必須以信心認同這祭牲替代了他自己!事奉神的人,必須是真心信靠基督耶穌救贖宏恩的人。耶穌是我們的贖罪祭,再度獻上感恩吧!
二、v.17「…公牛,連皮帶肉並糞,用火燒在營外」贖罪祭牲按條例是要拿到營外倒灰之地焚燒,而不是燒在祭壇上。基督為我們掛在城門外的各各他十架上,好像「燒在營外」。事奉神的人,你常常紀念主耶穌為你捨命,為你被釘十架嗎?

3/16 經文:利未記八章8-21節
一、v.18「奉上燔祭的公綿羊」除了對付罪過,事奉的人也要藉燔祭表達全人歸屬神、全然奉獻的心志!你願意持守「單為主而活」「完全歸與主」的心志嗎?
二、v.21「把全羊燒在壇上為馨香的燔祭」以火燒祭牲的馨香氣味上升表達人真真誠誠地全獻在神面前!你願意再度真誠地擺上自己,全然交付自己給神嗎?

3/17 經文:利未記八章22-28節
一、v.24「把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以右耳、右手、右腳表示全人。承接服事聖職是要耳到、手到、腳也到,是全人全意的擺上!你盡心竭力在神所託付的事工上嗎?
二、v.27 「把這一切放在亞倫的手上和他兒子的手上作搖祭…燒在壇上」藉脂油、餅與肉的獻上表明尊崇並感謝神,甘心領受聖職。你參與事奉有抱持感恩及樂意的心嗎?

3/18 經文:利未記八章29-36節
一、v.35「七天你們要晝夜住在會幕門口,遵守耶和華的吩咐,免得你們死亡」祭司的事奉關乎人們屬靈生命之禍福,神要亞倫與他的兒子連續七天都如此行祭禮,以表神選立人為祭司的慎重,若有人不以為意於這神聖職分的承接,會有嚴重的後果!你知道你在神面前的事奉是神所在意的嗎?你抱持敬畏警醒的心來事奉神嗎?
二、v.36「於是亞倫和他兒子行了耶和華藉著摩西所吩咐的一切事」亞倫沒有退縮,他順從神的意思,按著吩咐起來承接聖職,抱著順服的心開始投入事奉。你願意效法亞倫,順從神的心意,起來投入事奉嗎?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許世妹19。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