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廿一9-廿三14 2007.05.07-2007.05.13
靈修默想題目─利未記 王寓文 長老/提供
5/7 經文:利未記二十一章9-15節
這段則把大祭司居喪及婚娶作規定。
一、v.10.12「頭上倒了膏油、又承接聖職,穿了聖衣的…因為神膏油的冠冕在他頭上」大祭司若遇上家人甚至父母過世,相對於其他人這樣作那樣作,他有哪些限制呢?為何神要提醒大祭司「冠冕在他頭上」?你願意為了事奉聖潔的神之緣故,甘心受限制嗎?你把自己算作是「冠冕」在頭上的君尊祭司嗎?
二、v.14「只可娶本民中的處女為妻」他不應該娶誰?應該按何條件選擇婚姻呢?為何大祭司的婚姻有條件呢?v.15「我是叫他成聖」神再度提醒大祭司是被神分別、歸神使用的人;你曾被神提醒自己是歸神成聖的人嗎?因此你在生涯關鍵事上按神的心意去選擇嗎?

5/8 經文:利未記二十一章16-24節
一、v.21「祭司亞倫的後裔,凡有殘疾的,都不可近前來」祭司有血統限制,因為進到神面前服事本是神所揀選!祭司職分也有身體限制,作這限制是預表什麼屬靈原則?你擺上的奉獻是帶殘缺、次好的嗎?還是你甘心將完全的、最好的獻給主?
二、v.23「免得褻瀆我的聖所」故意帶著殘缺瑕疵前到神面前事奉,為何算是「褻瀆」呢?那又該怎樣才叫祭司家族的服事蒙神悅納?一個人若僅肯把帶殘缺的、次好的擺上事奉神,這有討神喜悅嗎?

5/9 經文:利未記二十二章1-9節
一、v.3「凡身上有污穢…親近以色列人所分別為聖、歸耶和華聖物的,那人必在我面前剪除」祭司碰觸儀文認定的污穢不潔淨後,對他的祭司事奉有何影響?你願意追求聖潔,以叫你經手的事奉蒙悅納?
二、v.4「就不可吃聖物,直等他潔淨了」若是祭司成了污穢不潔淨,哪些事他不可行呢?神要祭司看重不沾染污穢,持守聖潔!你會時時謹守自己不落入污穢裡嗎?
三、v.9「他們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輕忽了,因此擔罪而死」為何神要特別提醒這些,「免得」祭司犯錯?對於保守自己不沾染污穢,你常會輕輕忽忽不在意嗎?你懷戒慎戰兢的心,好叫自己遠離污穢嗎?

5/10 經文:利未記二十二章10-16節
定規屬祭司的祭肉是已經分別出來屬神的,是「聖」的,喫這祭肉有一定的規矩。
一、v.10「凡外人不可吃聖物…」誰可以喫,誰不可喫?誤吃了怎麼辦?已經宣告歸神的、屬神的、獻給神的,卻輕輕率率又沒有分別的喫它,這代表人對神的什麼態度?你如何避免這樣的態度?
二、v.15「祭司不可褻瀆以色列人所獻給耶和華的聖物」神要祭司注意「不可褻瀆」「所獻給耶和華」的聖物,你為敬畏神、全人奉獻為活祭的緣故,謹慎運用時間金錢、規劃人生?還是你說『這屬我的,神!你別管我』?

5/11 經文:利未記二十二章17-25節
一、v.18.19「…作燔祭的,要將沒有殘疾的…如此方蒙悅納。凡有殘疾的,你們不可獻上,因為這不蒙悅納」以色列人由豢養牲畜裡選擇祭牲時,該如何挑選?要怎樣作,這燔祭奉獻才算「蒙悅納」呢?你的奉獻有遵行這原則嗎?
二、v.22「瞎眼的、折傷的、殘廢的、有瘤子的、長癬的、長疥的」故意選這樣的作祭牲,這反應人內心怎樣?你會故意把用不著的、有瑕疵的、次等的、自己不喜歡的,拿出來作成奉獻嗎?還是你總是選出最好的擺上給神嗎?

5/12 經文:利未記二十二章26-33節
一、v.32「你們不可褻瀆我的聖名;我在以色列人中,卻要被尊為聖」連串關於百姓生活規矩、祭司事奉要求後,神重申頒佈律例的原因。我們生活聖潔不聖潔,這與神有何關係?你是否有些生活言行,若被看見了,反而叫神的名被「褻瀆」呢?你的生活言行能叫神「被尊為聖」嗎?
二、v.33「我是叫你們成聖…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作你們的神」以色列人跟神的關係是什麼?神對他的子民有何期望?為何神所揀選的子民--以色列人,應該要恪守聖潔分別呢?信主後,你不斷追求聖潔嗎?

5/13 經文:利未記二十三章1-14節
按猶太曆,由春季的逾越節起談論節期律法。
一、v.5「正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這月十五日是向耶和華守的無酵節;你們要吃無酵餅七日」神要以色列人喫無酵餅、宰羊羔,又逾越其塗血於門楣之住所,巡行擊殺埃及人長子,彰顯大能而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為奴之地;出埃及那時發生什麼事?為何神要以色列人紀念領出埃及的日子呢?你常常紀念神如何由黑暗轄制裡拯救你嗎?
二、v.10「到了我賜給你們的地,收割莊稼的時候」這時以色列人還在曠野前進,但神把進迦南收割莊稼後當獻的祭定規了。神的應許是先賜給人,人再以信心的具體行動去支取!你進到神應許的屬靈迦南美地了嗎?你在神量度的地界裡,耕耘收穫了嗎?還是你尚在曠野飄流?你願意憑信繼續勇往向前嗎?
三、v.14「直等到把你們獻給神的供物帶來的那一天才可以吃」守逾越節無酵節,當獻上什麼為祭?新收穫稼是先喫用、再獻祭,還是先感恩獻祭、再喫用?每遇一事,你總是記得先紀念神的作為而獻上感恩與讚美嗎?

若有任何疑問、難題或進一步了解,請洽本堂傳道同工,電話2777-1646
分機:程世光12,王寓文16,錢國強18,徐瑩光15,金珍麗17,邱玲玲24。歡迎將您的靈修心得投稿週刊。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