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風─風的愛 程怡文 2007.07.22
葡枝園地 一路有風─風的愛 程怡文 2007.07.22

今年老爸八十大壽當天,全家大小難得聚在一起,圍坐一大圓桌,在餐廳為爸爸祝壽。妹妹舉杯敬老爸:「謝謝您把身體保養這麼好,讓我們無後顧之憂。」我卻要讚美神的眷顧,讓老爸苦盡甘來,全家享平安。

四十年前,母親因意外車禍喪生,仍在軍中的父親忍著悲慟,將五個兒女分別交給親友照顧。十年後,照顧三個小外孫的外婆,因積勞成疾病倒在床,熬不過寒冷的冬天,在深夜睡夢中離開我們。曾在雨港就讀省立女中時,我隨美術老師陳腊榕到教會,參加學生團契,當外婆病倒,我只好休學回新店照料外婆及年幼的弟妹,讓爸爸專心開計程車賺錢。幸好,蒙陌生基督徒劉媽媽、段媽媽不斷的關懷,我和弟弟、妹妹們陸續以半工半讀方式,完成專科、大學的學業。憶往,尚未決志、受洗的我,每當處困境時,身旁總會適時出現基督徒朋友,激勵我、安慰我,讓我有信心面對不可知的未來。

歷經生意挫敗,生命危急的老爸曾感嘆:「人算不如天算。」,猶記二○○五年,高雄的老舊眷村要改建,要我們在一定期限內找到適當房子,購屋款即可撥下。我開始為此事禱告,一有空就陪老爸四處看房子,就是找不著,連國宅也抽不到。最後我全然交託主,求主帶領。有一天,陪老爸看房子的妹妹打電話給我:「找到了!爸爸很中意。」終於在期限前一週,簽訂好買賣契約並交屋,款項也入老爸帳戶內,我體會到「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依靠祂,祂就必成全。」

「祢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祢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遷入採光佳又通風的新居後,老爸心情好,生活規律,身體漸好轉,不再因季節變換,身體異常急診入住醫院,慌亂全家人。偶而還下樓拈花惹草當義工,敦親睦鄰交新朋友呢!由於社區管理安全,交通相當便利,久未開車的老爸不僅常坐公車趴趴走,每天早晚還外出運動─走路,各走一小時,腳力快又穩。宣教士劉娜娜曾笑著說:「請爸爸再走一段路,到中壢福音中心坐坐、歇歇腳,順便喝茶、聊天。」主云:「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每當唱詩、讀經至此,往事總會浮現腦海。我知神在至高之處,觀看天上地下,祂高舉窮乏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

五月初,基督徒的鄰居邀約老爸,到附近浸信會聚會,老爸也讓鄰居帶外傭到家中小坐。雖然六月底,小弟媳因意外爆炸而灼傷百分之四十,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未來還得面對大小不同的手術、治療及復健。但是,弟弟妹妹們各方面的表現,使老爸無所憂慮,似乎已嘗到苦盡甘來的人生。

無論未來的歲月有多長,道路有多遠,風兒怎麼吹,我深信神的看顧、帶領及預備,皆深藏──主的愛。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