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年夏季洗禮受洗者見證 2007.09.02
二○○七年夏季洗禮受洗者見證 2007.09.02

周伯總 / 林綉娟
因為女兒的介紹,到長青學院就讀,聽了許多見證及福音,因為聽了福音與見證,相信我們的神是真神。因此,每個主日的早晨參加聚會及造就班,過年過節也不燒香拜拜了。

王士豪
我家信仰十分不穩定,小阿姨篤信基督教,直到我母親因精神疾病而自殺未果,我經二阿姨帶領我參加信仰講座班,那時我才高中,之後斷斷續續,接觸基督教的活動,直到碩士時,我母親因精神疾病離家(三月份),我本人受到家庭、學業以及往後的壓力下,時常受不了壓力,直到二阿姨與高一銘弟兄等人的開導,以及熟讀聖經,漸漸明白這一切過去的生活是神的看顧,而且也能受洗,並非讀完聖經方可行,故受洗之。

陳恩榮
我是一個從小出生在基督教家庭的孩子,在很小的時候,每一個星期天是我所認為最快樂的日子,因為我有著一群別立於學校朋友之外的朋友、老師和長輩,給我很大的安全感和歸屬感。或許是這樣的成長歷程,會讓我對於受洗與否,不會有太大的重視,直到漸漸長大,在國中和高中的學生階段,我對信仰的態度,其實是跌跌撞撞的,對於生活中的順遂,不完全會歸於神的恩典,但對於生活中不如意之事,卻常向神提出質疑。小朋友們,這是一種不成熟,和未經歷過考驗的信仰認知和態度喔!到了大學,生命中許多正面和負面的經歷和回憶,使我在升上碩二的今天,回首這段忽高忽低的信仰歷程,感觸也感恩。我學習和神維持良好的關係,且全心交託,並且和神和好,一種慈父和輕狂小兒子的關係;一種銀行保險員和願全心信賴的客戶的關係。我相信神在我生命中寶貴的意義,從數不清帶給我許多成長視野的肢體中,我得到了足以說服自己的印證,感謝每日早晨為我禱告的媽媽,相互扶持成長的涵彥,屬靈榜樣的紹楨長老,和給予我成長學習、鼓勵、經歷的沈盈、慧慈、老孟、李哥、巫哥、妙焉姊、懿慧姊、和一起在南京堂陪伴我成長的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們,最後,感謝永不離棄我的神,我來了!

高晟峰
從幼稚園起,我就一直在教會,一開始我對神並不了解,也沒有想過要去了解,但是,在主日學裡聽著老師一直說聖經故事,使我對上帝有了初步了解,我認為基督徒跟別人最大的不同是,我們多了一顆會去愛人、關心別人的心!

戴榮佑
記得我在小學一年級時,剛接觸到基督教,媽媽帶我們到教會參加兒童主日學時,正好聽到老師在教同學背詩篇第二十三篇,雖然我在當時背的時候覺得有點困難,但最後還是背起來了,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這句話讓我了解到主祂隨時都在幫助我,永遠會與我同在,只要我需要幫助,隨時都能跟祂禱告,向祂祈求,祂也一定會幫助我。
在還未信主前,我做什麼事都想要靠自己,也遇到了許多困難,但信主之後就知道凡事都要倚靠神,凡事也都要感謝神,因為神才是創造宇宙萬有、唯一的真神,惟有信靠祂將我的一生交託祂才是智慧人。

吳淑霞
我從小就在教會上主日學,有活動也跟著進進出出,後來搬了家就離開了,但是主耶穌卻一直在心裡。曾經不明白為何神是萬能的,卻讓耶穌受十架之死?漸漸長大到明白神是如此地愛我們,要恢復人與神的和好,這是必要的救贖,這愛深深地感動了我。在神眼中,我們都是寶貝,卻不是人人都知道,因此一有機會,我很喜悅去傳主愛,感謝神在這美好的日子,願神所賜的平安喜樂,時時刻刻在我們心裡,祝福大家。

孫瑛鍈
二年前先父在彌留之際,接受主耶穌基督的福音,當時我就希望有機會能早點認識主,不要等到臨終才信主。在追思禮拜第二天後,即十一月27日哥哥邀請我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之後就一直參加教會一系列的講座,系統性的介紹及教導至今。

戴維寧
人生遭逢劫難,在主這裡得到安全感和智慧,耶穌的話是我的安慰與盼望,感謝主救了我,揀選我、幫助我,我必靠主才能走好以後的人生路。
信主前,我經常徬徨無助,卻又勉強自己硬撐,自以為是,閉門造車。
信主前,我鬱鬱寡歡,心中苦毒,強顏歡笑,脾氣暴躁。
信主前,我思想負面,悲歡忿恨,覺得人生灰暗,病痛纏身,自卑自憐。
信主後,我的心情比較平和穩定,成熟穩重。
信主後,我比較有盼望,樂觀,依主判斷事物、人際互動,比較是正確而圓滿的。
信主後,我比較能平和的看待自己的不如意,接納一切不好的,及感謝一切好的。

蔡筱維
覺得人生很無趣、沒有愛,希望有個信仰支撐,認識主以後,覺得有困難也不會太害怕,因為主裡有平安,在婚姻中,也感受到主在裡面作工,讓我深深敬佩主的作為,現在的我比以前多了信心,這是偶像不能帶給我的。讀聖經也覺得很有趣,能讓我更認識主,還有每個禮拜的分享見證也是我最期待的。


祂給了我們一個全新的家 鄭琬如
當我年輕時是個無神論者,覺得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所以認為人定勝天,故只相信「睡教(覺)」,在高中時曾因好奇而去教堂參加崇拜,因為教堂內的彩色玻璃讓人覺得很夢幻而浪漫,甚為期待的搶到第一排的座位,但之後卻不敢再去,因為證道的牧師從台上講到台下,說得慷慨激昂的噴了我一臉的口水,而說見證的人痛哭流涕的述說,她的腳已多年無法行動卻能在一剎那間即可站立行走,讓人甚為疑惑,對基督教還有一個印象是,曾在路旁看到有人穿著白色袍子上面寫著「我是罪人」,並要別人信基督教,當時覺得那些人甚是古怪,不可思議,當街承認自己有罪,而我自認為又沒殺人放火怎麼會是罪人。

在出社會工作後,因面對工作壓力、感情困擾、婚姻問題,常在遇到困難瓶頸時,便去求神問卜嚐試各種算命,但無論是否靈驗終究是不快樂,仍常因別人的一句不順耳或是批評的話,就把自己關在象牙塔裡難過很久,似有撒但惡靈在心裡,聽到的話句句如刀字字帶刺,且常怒火中燒口出惡言,看任何人都不順眼,當時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天上神明在冥冥之中操控著我的命運,覺得各種教派其實信的都是同一個神,只是依各自不同的認定而給予不同的面貌及名稱,祂可能是阿拉、佛祖、上帝或任何名,但對基督教仍沒有好感,因曾有一位基督教的同事,常在上班時間不見蹤影,還有些基督徒的行為,並不是聖徒該有的作為,如迷信、不負責任、欺騙等,故當聽到有人傳福音,就覺得像遇到「老鼠會」的推銷一樣敬而遠之,直到西元2003年底我生了一場病,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但常在一個人時孤獨落淚,自覺得是天下最可憐的人,幸而有許多好朋友好同事的關懷,還有好友順玉一家人的鼓勵給我溫暖,並一路帶領我及幫助我的家人來到教會參加崇拜及成主課程。

自西元2006年8月底至今,幾乎每個星期都陪家人來主日,然而我尚無法認定自己是基督徒,所以曾祈求主耶穌讓我可明確的知道我真是祂所揀選的兒女,而兩件奇妙的事,即在今年復活節發生,一是信徒造就班課後,小組長紫珩姐妹為我禱告,祈求主以祂的大能醫治我的疼痛,當我聽到她說「以手按在…」時,我同時專注且認真的想著,似乎有一隻手正按著我的左後腰的痛處,並在她禱告結束時,我感覺到已痛了一星期的部位,竟漸漸不酸也不痛了,其二是,當天王寓文長老證道說「信的憑據」提到「未識之神」(徒十七23),讓我從疑惑中驚醒過來,當時我終於明白我心裡尋找的那一位「未識之神」,正是上帝而不是別的名,當下便覺得我願成為一個基督徒。

其實在我心中一直有許多疑問,並想等到弄清楚明白後才能受洗,看到孫大程牧師的「創世以來的奧秘」一書,因世界上的一切是神創造的,故專家們所說的進化論及宇宙論等都是錯誤的,這讓我仍難接受長久以來從教育中所學的那些理論竟都被推翻,而我本能的想試著用科學的和合乎邏輯的方式去尋找答案,當我鑽著牛角尖無法解開時,神藉由雅菁和雅資建議我看的一本書「讚美的大能」,正巧解開了我的疑慮,由此書讓我發現,聰明如科學家們都無法解的事,平凡的我竟執意的想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及僅有的知識,去完全了解神自創世以來所做的一切,因為「我們的主為大,最有能力,祂的智慧無法測度」(詩一四七5),是我沒有真的敞開心胸,全然的信賴主相信主,而且沒有完全順服完全交託,我內心仍然不停的抱怨及論斷別人,而沒有去接受和感謝主對我所做的一切計劃,也沒有為我所碰到的任何挫折難處感謝主,並相信這一切對我都是好的,當下我禱告讚美主,並誠心的感謝主,賜給我的一切不論是凡人眼中好的或不好的,而不是祈求主改變別人去合我意,而是要合主耶穌基督的意,這才真正體會到聖經上所說的「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

初來教會時常在唱詩歌或聽證道時哭個不停,總像個吸飽水的海綿被擠壓一樣嘩然淚下,似乎想把內心的委屈、不悅、罪惡全部宣洩出來,也由於自己內心的改變,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且因主已是我天父,並聖靈住在我心中,讓我成為新生的人,因為「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如今我有全然的平安喜樂,所以現在遇到困難或別人的責難時,可以欣然接受,不會再鬱悶很久,正如聖經上所說的「你們要將一切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前五7),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聖經上也說,「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弗四26),不要讓惡者做我的主人,在爭吵中能先畫下休止符的人才是智者,現在全家人每星期都來崇拜聚會,而家庭小組的互相慰藉與開導,也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這一年多來我們一直想換房子卻沒換成,現在想來 其實房子的大小並不重要,有主基督耶穌做我家之主,光照我家趕走了低氣壓,讓家庭溫暖,家裡和樂且衝突亦減少,更多了包容和關懷,這是主的恩典給了我們一個全新的家,而在職場上遇到了一些基督徒的同事給予體諒與支持,甚至香港的同事也時常給予鼓勵與協助,更有全能的主讓我交託依靠使我在工作上較順遂,不論我的恩賜有多少,這一切都是為主做的,直到最近才知道在我生病期間,許多不認識我的弟兄姐妹及長老們都曾不斷地為我代禱,要為這一切感恩,感謝神揀選了我,自此之後我會常常數算神的恩典,而且「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十二12),也希望能和大家共勉,多讀基督耶穌的話語,常常充實自己的靈命,時時提醒自己要過著聖徒的生活,活出聖徒的形象,並要殷切的傳福音,得以榮耀神,阿們。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