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生命並得的更豐富 Molly 2007.12.09
葡枝園地 得生命並得的更豐富 Molly 2007.12.09

92年底的冬天,沈師母告訴我教會搬到新家,叫我來看看,93年元旦第一個主日敬拜我走進了看起來溫馨樸實的新會堂,當日是程長老講道,其中講到了讀者文摘中的一篇助人文章:一個殘障人士在長途的火車上遇到好心人的一路幫忙照顧並護送回到家中,其中義行十分感人,這文章之前看時就很受感動,還問我自己,如果我遇到這樣需要幫助的人,我會做得到嗎?那一天我內心有很大很深的感動,內心立即就有一個決心以後要好好信主,不可再偏離神了。當日就告訴孩子先生,今後星期日不要再問我去哪裡。以後我們星期日就到教會看主耶穌,來感謝神,直到今日我們全家除非人不在台北,否則一定都全體來到神的家中來敬拜讚美神。

各位知道嗎?全家人一起到神的家,來聆聽神的話是多麼的有福,之前並不是我不信神,而是對自小和父母篤信天主教的我有很深的情感使我也很難割捨,但我堅信心中的信仰對我們一生是多麼的重要,如果我們自己不先來認真的信靠,將如何來帶領家人及親友相信依靠神呢?還有我的婆婆多年來為我們流淚不斷禱告,希望我們早日信主,雖然92年婆婆離開我們回天家,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他每一封來信及電話中對我們的殷切盼望及代禱,沒有落空,我們將來都會在天家見面。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人徐苹師母的多年代禱,講到這我就很想流淚,因為會讓我回想當年和先生溝通的不愉快,我落入非常絕望傷痛的心境,我的最好朋友託親戚來幫助我,十多年來徐苹師母從不給我壓力,總是一通電話問候、一份關懷、一本書、一份禮物、錄音帶等等,有一天師母跟我談到自從認識我至今,從未停止為我們全家代禱,當時我幾乎要流下淚來,其實我對師母默默的愛心付出十分清楚,也非常感動,但師母總是客氣的說,將榮耀歸給神,我也暗自期許立志效法師母,以她為最好的榜樣來見證神、榮耀神、為主作工。

我們的教會真的很棒,總是充滿著溫馨又祥和的氣氛,長老們為了讓我們對聖經及神的話能真正明白認識,為我們準備有各樣的課程,師母更鼓勵我學習聖經真理,及參與事奉,三年來完成了基礎的系統神學課程,從對神的一無所知,到現在可以為新朋友介紹教會,及簡略的談我們偉大的神。在學習的期間,我看到長老講道的用心準備及編寫教材、傳道的愛心教導及同工關心的代禱鼓勵,我真的真的很感謝我的每一位老師,現在的我不僅對聖經的真理有正確的認知,且認識很多教會朋友,我愛我的教會,我更愛我在天上親愛的父神,今年我又參加三年一次一年讀完聖經的基礎讀經班,其間真的體認感受到程長老殷切的嚴正的傳講教導神的話,這三年多來我被神的話深深感動吸引,被神的愛來改變,聖經中的話語常常令我非常渴慕快跑來追求。我希望神的話、神的靈隨時充滿我,每天早上提前到辦公室靈修、放讚美詩歌來讀經禱告,如今我已學會為國家、教會、組員、家人及有需要的人代求,不再只為自己。我還買聖經MP3來聽,本來睡前或有空聽,現在連在辦公室上班都開小聲來聽,因為我希望神的話隨時和我同在充滿我,當知道每天還有電視可以收看,又開始每晚7:30及10:00準時守候在電視機前等Good TV「空中主日學」及「道在人間」、「生命的悸動」等的課程,並記筆記,我以每天都聽到神的話為樂為滿足,神的話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靈糧,成為我生命不可缺的重要寶貝。記得使徒保羅說過:我以得我主耶穌基督為至寶。雖然我沒有使徒保羅的偉大,但我也有:以得我主耶穌基督為至寶的胸懷,而感謝神。

信得太晚,在小組分享中,愛主的姊妹常常引以為憾的一件事,因為信得太晚,現在的我乃竭力追求,時常有人問我,端霞為什妳都那麼喜樂笑咪咪的,之前我也是一個經常為先生擔心、孩子愁煩,對不好處的同事憤恨不平的人,但自從全家親近主愛主後,我的家庭漸漸被改變了,最先談我女兒心樂,因為熱愛護理,現在更懂得用功念書,對將來知道去規劃及努力,還會陪我一起看空中主日學,在每天送她去搭車途中,我們會一起分享經文心得和生活體驗。她常告訴我同學好羨慕我們家,我們什麼都可以談,我是她最好朋友,可以彼此分享喜怒哀樂。現在她主動去搖籃班服事,並全力準備明年考二技,現在的她不僅學會依靠主,遇到事情還從神的話來思考,且會為同學朋友家人禱告。我常用德蕾莎修女來勉勵她。我的兒子威霖今年考上松山高中,真感謝神的帶領,小兒自小就聽聖經故事,更是愛主並有著善良體貼又熱誠的美好品格,自小就會關心周圍的人,還向同學傳福音,帶同學來教會,又參與學校、教會服事,十一月報名參加教會的青年詩班,我好期待他上台讚美神的時刻,小兒是主賜我的最好禮物。再談我的先生之前工作不是很順,我們溝通也不很好,三年前他換到這家小公司,現在的老闆對他很看重,經常派出國參展及出入大陸,商場上有很多我們也無法幫忙及預測的,現在的他遇到問題會立刻向神祈求,常常和我們分享工作及外面的一切,也懂得自己來依靠神,看到他每晚自己在床上禱告,我的心中真是歡喜,他和女兒去運動時,還會和女兒分享很多事情,女兒告訴我好愛爸爸,常常說我的爸爸好好唷!還會做全家人溝通的橋樑,現在我們全家關係和諧而緊密。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因著神,當我們願意來親近神時,神的靈在我們心中動工充滿我們,使我們內在更新而變化,使全家關係更融和而緊密。每人隨時不忘向神祈求,並感恩將一切榮耀歸於主。

在此我還想告訴各位姊妹的,信主不是口號,做基督徒不是用說的,當我們將神迎入心中,讓祂在我的生命中居首位時,就願意時時來親近祂、來愛祂,常常思想神的話,當我們和神有很好的關係時,被神的愛摸著時,你會希望和主緊密連結、時刻相親,對神的話語充滿感動,喜樂的靈如泉湧自心中滿溢流出來,必會全心以回報主的愛來事奉神、為主做工。

我還參與溫馨關懷小組事奉,探訪很病友,看了這麼多生老病死,最大的收穫是懂得珍惜與感恩,現在的我只看我擁有的,就十分滿足,因為世上的一切都不是我們能掌握的,今天你有也許明天就失去,生命絕非我們能掌握,而學習將一切掛慮藉著每日或隨時禱告,交託給神,求我們的父神為我開路,並不是說信主後一無煩惱,而是學習交託,確信神必會帶領,為我們開路,並耐心等候,因為神應許─人子來是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各位弟兄姊妹不要以為我會就此滿足,其實愈是去讀聖經才深刻的體會到,聖經中的真理,神的話就如神的愛一樣長闊高深永無止境,就我們一生追求學習都精進不完的。九月份在各方鼓勵下,戰戰兢兢的接下家庭小組的新事工,這對我是另一項屬靈挑戰,查驗我這屬靈幼兒是否能在真道上更成長茁壯;是否有能力來服事神服事人。現在小組查經約書亞記,神對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謹守遵行我的話,我必與你同在。使你的道路得以亨通,凡事順利。謹此祝福大家,認識耶穌,是你我今生最大的祝福。並立志作神家中,忠心又良善的好僕人,榮神益人。感謝天父的賜予,願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