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信靠,得蒙恩典 AD. 2008.05.25
葡枝園地 全心信靠,得蒙恩典 AD. 2008.05.25

父親喝酒已經二十餘年了!在近五年來因為父母離異,加上太多變遷,父親更是借酒消愁,終日買醉!幾年的時間就變成重度酒癮,出現幻聽幻覺,行為異常,嚴重影響到和他一起住的弟弟妹妹,導致許多家庭問題產生,幾年間不斷嘗試改變現狀,但人很渺小,倚靠自己最終還是無能為力,連自己也陷入情緒問題中。感謝主,在兩年前信主後,不安的情緒得到釋放,開始學習穩定自己生命狀況,藉著禱告,傳福音給家人,希望有天在上帝的帶領中改變家人的生命。

一次流淚禱告後,深切的感受到,應該要馬上做些改變,不能再等待。生命的重心不在自己,保羅曾說:「我即使有講道的才能,也能夠洞悉各種知識、各種奧祕,甚至有堅強的信心能夠移山倒海,要是沒有愛,就算不了甚麼。我即使把所有的財產都捐給人,甚至犧牲自己的身體被人焚燒,要是沒有愛,我所做的仍然沒有益處。」努力賺錢盼能夠給他們好的生活或是擁有一切,都不代表什麼,若是沒有立即行動去做當下該做的事,幫助父母親就像他們曾經那麼愛我們一樣,我一定會後悔的...。上帝那麼愛我,我也應該愛人,姑且不論其他部分,對自己的家人都無法有愛心耐心的幫助他們、傳福音給他們,我還能再愛誰呢?!在華理克Rick Warren《標竿人生》道:我們順服神不是出於責任、恐懼或被迫,乃是因為我們愛祂,並且相信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是最好的。我相信上帝讓我有感動就一定顧念著我,帶領我前面的路,我應該完全的順服。

於是開始執行許多計劃,其中交代剛出社會在基隆醫院工作的妹妹,幫忙父親安排體檢,礙於妹妹忙碌,整個月來都將父親的身體健康放在禱告裡,希望在看診前不要有什麼突發狀況,感謝神的保守,父親很平安,也終於在拖延了一個多月後順利安排好看診事宜。

掛號當天心中莫名擔憂,很擔心沒人協助父親到醫院。沒想到下午真的接到醫院通知,父親剛好在看診後癲癇昏倒在醫院,當時昏迷,請家屬儘快趕過去。在趕回基隆的途中,心中不斷的禱告,求上帝幫助父親,求上帝既然讓我有感動,就保守我正在做的一切,我無論如何都相信祂的帶領。但求上帝看見我的軟弱、憐憫,幫助父親。

感謝主,爺爺當時擔心父親一個人去醫院看病,在辦完事情隨後前往醫院去找他,所以我趕到醫院時爺爺就已經在醫院陪伴父親,而父親當時也已經清醒了,雖然中間偶有突發狀況,但在醫院狀況很快就作了處置,醫生向我們說明,父親好險人在醫院,否則差幾分鐘就沒命了,實在是把我嚇出一身冷汗,心中不斷的感謝上帝的安排。

父親正式戒酒的這一個月,感謝許多肢體代禱,過程都非常順利平安。父親抽血驗出重度酒癮,身體狀況、體重卻恢復比期望的還要快速,原本會有副作用的藥物,在使用後,竟然沒有任何的不適,父親在家戒酒,竟真能服藥後克制滴酒不沾!我深知這段歷程不是偶然,全然是除祂以外,別無拯救的上帝大能。

上帝知道我的軟弱,聆聽我的禱告,時刻顧念著我,我應該常提醒自己以信心面對,將自己完全交給神,縱使一切都是不可預期的,也感謝上帝讓我學習順服,倚靠這最大的福份。

歌林多後書12章9節『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阿門!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