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夏季洗禮受洗者見證(一) 2008.09.07
2008年夏季洗禮受洗者見證(一) 2008.09.07

成儒
本年二月22日,內子腎導管手術,因血管細窄彎曲,手術進行困難,經真誠禱告,蒙神賜助,順利完成手術,對病情大有改善。又三月4日,本人突患急性盲腸炎,年邁且患有糖尿病多年,對手術心生恐懼,禱告求主賜助,結果在神的幫助下,手術順利,平安出院,恢復健康。內子行動不便,急尋一有電梯住處,免爬樓梯之苦,不意三五日,竟在長子住處附近,出現二樓有電梯之國宅出售,此皆主暗中賜助之明證。
信主前對主耶穌曾有負面評價,認為排他性太強,反對祭拜祖先,令人難以接受。信主後,經參加主日崇拜及慕道班,深體信仰三核心(三一真神、聖經威信、因信稱義)的意義,世人皆是罪人,我也不例外,罪人不能議論罪人。
耶穌在十字架上流血,洗淨世人的罪,並說願天父赦免士兵們的罪,此種對世人偉大的愛,令人感佩。
約翰福音三章16節: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由此可以確信,神對世人的愛,無時無地不在,祂是世上唯一的真神,我願意接受耶穌為我救贖主,我們信奉祂、榮耀祂。

張修明
我信主的經過,母親對我影響非常大。她是位很愛主的人,即使遭遇再大的苦難,她仍然信靠神!這使得我也想去認識她所信的這位神。當我讀完整本「聖經」,雖然還是有很多地方不明白,但我知道了祂是絕對公義、聖潔又慈愛的神!特別在四大福音書裡所記載耶穌在世上的言行、以及祂為救贖世人所做的犧牲和那種無怨無悔的愛,深深感動了我;於是我開始走進教會。
半年前母親過世,她走的很安詳,那份在主裡面的安息帶我跨越了對死亡的恐懼;喪禮中程長老帶大家唱的詩歌「再相逢」也給我很大的安慰,我很希望有一天能與母親在天家再相聚!而當我向神認罪悔改、並接受祂做我生命的救主之後,我心裡長久以來的武裝和暴戾之氣竟然消失了,並且得到了一直渴望卻很難擁有的平靜,同時也願意去原諒傷害得罪我的人…。我感謝主,願意愛我這樣一個罪人;更求祂帶領我前面的道路!

江伯尹
2007年時,我在程珮瑜姊妹的邀請下,第一次到教會參加一場特會,當初是因為聽說牧師用英文講道,而那時我正在學英文,想說用這機會練習一下聽力也不錯,於是就去參加。當詩歌敬拜時,我對歌詞以及詩歌旋律,有了一些感動,也讓我對參加教會的活動,沒有那麼排斥,慢慢的,我也開始每週參加主日崇拜。
上帝是奇妙的,當我初認識祂時,祂不斷的在各樣的時機,不論是主日、日常生活上或是讀聖經時,建造我的信心,並在適當的時機,透過講員的的口,讓我知道,我該受洗了!
今年年初的一個週末,我在周六參加另一個教會的聚會,也在周日參加南京堂的主日。奇妙的是,兩位講員竟然都講使徒行傳第八章,其中36、37節「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什麼妨礙呢?(有古卷在此有:腓利說: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 」我一直認真的思考受洗這件事,我很擔心,若是受洗成為基督徒,我卻無法活出基督徒的樣式,那我豈不做了不好的見證。我也認為,我要先靠我自己把不屬基督的缺點改掉,我才能成為基督徒。但神卻藉這段經文告訴我,只要我信,且清楚我所信的,我就可以受洗成為基督徒,我可以將我的軟弱交給上帝,求祂使我剛強,受洗是個起點,而不是終點!
信主後,我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我學會將我的擔憂及重擔交給上帝,聖經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 11:28),我真的是在生活上面,經歷了許多神的恩典。五月份時,我們家要到珮瑜家提親,在前置準備時,我與珮瑜就為了當天的一些細節,有些意見不合的地方,導致兩人不太愉快。提親是在周日下午,當上午上信仰講座班時,司會帶領大家唱「我知誰掌管明天」,歌詞中提到「我不為將來而憂慮,因我知主所應許;今天我必與主同行,祂深知前途光景」,我清楚知道,我是可以將我的重擔交托給上帝,祂必成就祂所應許之事。我要做的,就是專心仰望上帝,做討神喜悅的事。當天下午的提親,也在神的保守下,相當順利。
接下來幾個月,還有結婚的許多事情要準備,我將這些事都交在神的手中,求祂的保守及帶領,使我能成立一個基督化的家庭,並將這樣的愛,帶給我身邊許多尚未信主的家人及朋友。

陳裕銘
當被問「為何會想來信仰基督?」在先前可能會回答一些自認得體的話來回應,靜下來黙想了一下,應要歸於神的帶領。在開始接觸基督信仰,是透過一場關於職場應用的講座。其實當時對未來仍然未知,仍充滿著不安感。不安來自於職業的轉換,及家中的經濟情況不佳,一心只想著至少不會拖累家中的生計,出來謀生。另一方又對先前職業不順遂耿耿於懷。帶著這種不安、未來的不確定性,過去的懊悔,來到台北工作。
在台北工作中又換了幾次工作,這些事情的發生,我一直相信我還算年青,還有年青本錢去努力克服。種種的一切,還可以用人的努力去彌補去克服,並不是不能解決。這段期間中,未曾料想而令我恐懼無助的事,發生了。母親的病痛,家中的經濟情況拖累母親的健康,長久的對疾病的無知,及加上近年來的勞心憂愁令母親倒下。一連串的事,接連發生;當時不禁地,在心中問為什麼?我的母親又不是做壞事之人,為何會受到此一病痛的折磨?無助地打轉,累積的壓力,未曾減少。
此時仍參加聚會,聚會時有人鼓勵我多禱告,多有些信心,相信神。這些事情說起來往往比做還容易,只有親身經歷才知有多麼地難。到目前,此時此刻仍然感謝,那些日子帶著關懷的心來探望母親的景武弟兄、雅旭、明華姊妹等幾位。後來有其他同工想來探望,但因母親體力等現實條件均不能允許,均以推辭。
當時,參閱文獻及相關資料,得知此病情發現時己多屬晚期,在今時醫療水準仍無力捥回居多。一直在向神問為什麼?為什麼?但神仍然靜默。
感謝神的憐憫,終於有一日不再問為什麼,而是低下來貼服神,祈求神的靈保守未來的路,及該如何而行。其中也感謝神的引領,令我聽到巫錦輝弟兄的見證,若是一般傳統民間信仰,他早就到了人的盡頭,走不下去;而是感謝主耶穌基督救恩,支持他走過這些,更祈求神的靈引領看守未來的道路。感謝神讓我能與母親渡過她最後這段時日,雖然我愛她,想給她看我美好的一面,給她看我的工作成就及她一直想看到的未來媳婦,但現實就是不能。
心中一直仍祈求、渴望,盼望有從神而來的奇蹟,但世事豈能盡如人願,如所祈求的康復。與家人辦理完母親的後事,心中仍未平靜,但外表仍故作堅強。返回台北那晚,突然接到一通姊妹來的電話,一陣驚訝之餘,而為我禱告的內容,已不完全記得,但記得最深的是--主啊!孩子雖然不明白....而又不明白體會喪母之痛,但仍求祢的靈安慰我的心........我的心裡感動。再次的打動我的心。這些事情的發生,令我不得不再去修正從前的人生觀點,不再完全由個人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愛真得要能及時,且要勇於對所愛的人說出口,為所愛的付出。之後近一年,我曾為讓自己沉澱一下,工作也再次轉換,也為了顧及民間習俗而遠離教會並未持續聚會,然這期間家中情況竟也逐漸轉好,而神仍然在心裡作工,於是我再次來到教會。心中雖仍有軟弱,對教會輔導們會想保持一些距離,但最後明白這不是神的旨意,乃是個人仍在抗拒神啊!
我祈求神繼續帶領,更加堅定與神的信心與關係。這種種這一切,只能說是神的引領及救恩。只能再次感謝主耶穌基督。

林庭宇
在以前,我對於宗教沒有很大的熱忱,即使家人中有基督徒,但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教會。但就在去年的聖誕節的時候,我受到朋友的邀請到大學的基督教社團裡參加活動。在敬拜的時候唱了「全新的你」這首詩歌,其中的副歌讓我有很深的感動,這裡面寫到「耶穌能夠叫一切都更新,耶穌能夠體會你的心情,耶穌能夠改變你的曾經,耶穌愛你,耶穌疼你,耶穌能造一個全新的你。」當時我就覺得,如果真的有耶穌像歌詞寫的這個樣子,那真的是讓人有很大的安慰。
後來經由朋友的介紹到了南京東路禮拜堂聚會,在一開始在大堂聽講道,到現在上過了慕道班及信徒造就班這段期間,我聽過了不少人的見證,我發覺得我信的神真的是又真又活的神,祂能叫萬事互相效力,完成在祂的子民身上的奇妙計劃。然而,讓我自己體驗最深刻的,就是神安慰人心的能力。人活著多多少少會遇到一些困難,我也不例外!尤其我又是遇到突發事件就會變得比較緊張的人,在以前遇到這些令人煩心的事情時,我會變的比較嚴肅以及容易生氣。但是遇到神以後,我試著去向神禱告,試著去把身上的重擔交托給神,因為祂曾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雖然不一定會突然知道要怎麼做,但是當下的心情是安慰的,也能夠比較不慌張。也因此,我就相信世界上真的有神的存在,祂不但看顧我們,也時時的提醒我們。感謝神。

林歆哲
小時候在英國有去參加兒童主日學,但沒有「信仰」的概念。後來回台後,也沒什麼去接觸,直到小四暑假參加夏令營,又開始再度接觸,認識一些基督徒的阿姨、朋友,他們都很開朗又樂觀,所以漸漸去接觸,直到後來參加了國一先鋒營,也又再進一步認識神。七上末開始固定來教會,七下中又去參加國中團契。我發現我本來是很沒自信,又沒有膽量,但在相信耶穌後,我有一點自信,又再慢慢進步。所以本來不可能辦到的事,我都不去想,但這次去幫忙帶教會的兒童品格戲劇營,我竟然能帶好一群小孩,所以我覺得神真是偉大,無所不能,所以我就相信放下心去接納主了。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