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簡記 蔣安輝口述/葉小萱整理 2008.09.28
葡枝園地 罹癌簡記 蔣安輝口述/葉小萱整理 2008.09.28

兩年前我因神經病變且下肢嚴重水腫而癱瘓,不久感覺氣喘如牛,呼吸困難,心跳快得像胸腔要炸開似的。有一天晚上情況危急,內人立即送我到榮總急診,再轉至神經內科住院,全身詳細檢查了三週,醫生最後宣判我罹患多發性骨髓癌,真是晴天霹靂,怨嘆為何是我?

經過了一年五次痛苦的化療,病情獲得控制,並進入無菌室接受骨髓移植,第一晚剛入睡,就被一巨大黑影壓住驚醒,立刻禱告方得疏解。次日小萱作了一張禱告詞,其上用電腦打出「我是屬基督的,我要奉在十架為我們流出寶血的耶穌基督之聖名,命令撒旦出去,不准進來。」並將它放大張貼在無菌室外的玻璃窗上,好讓我躺在床上時一眼就看到並照著禱告,此後即不再有那種恐怖的感覺。

在那兩週之中,我因施打高劑量化療,所有細胞都被摧毀,白血球更是降到個位數,非常虛弱,無法飲食,大部分時間都在嘔吐、腹瀉,極為痛苦,此時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斷禱告,乞求平安度過這個難關,這時竟出現奇蹟,那就是室內的窗簾、抹布上的紋路,顯現出一位中年人的面孔,並且很慈祥的看著我,我的直覺就是主耶穌聽了我的呼求,出手來拯救我了。真是感謝主。

離開無菌室後因仍很虛弱,醫生要我轉入單人頭等病房,沒想到還是被感染了,肺部大量積水,高燒不退,昏迷不醒,主治大夫告訴內人病情極不樂觀,開出紅單,並將我插管送加護病房急救,為時兩星期之久,情況穩定後又在普通病房待了好一陣子,前前後後總共住了八十三天才出院。

回顧這段辛苦的經歷,真如詩篇二十三篇『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感謝主耶穌的憐憫與醫治,使我重獲新生。如今我已能在家中緩步地自己行走,不用助行器,體重也從最低時的42公斤上升到46公斤。當然也要感謝家人細心的照顧,親友、教會的關懷與代禱。我珍惜這段罹病經歷,深深體會人生的無常,更要加強養生和心理平衡,相信只有愛是永不止息的。

小萱側記:當主治醫生面色凝重地告訴我他很抱歉,手術似乎是失敗了時,我早已預感會如此發展,並也曾不斷禱告求神幫助我們,於是心中忽然湧出一個想法:「人的生命乃在神手中,而不是在醫生手中」,故我平靜的回應主治醫生說:「我知道祢已盡力了」。神真是我隨時的力量,隨時的幫助。此外我因為希望看護能唸聖經給安輝聽,就求神為他預備基督徒的看護,連仲介都說,這是不太可能的事,結果神卻成就了。我所請的三位看護除了第一位之外(開始時沒想到要為這事禱告),第二位是熱心愛主的姊妹,第三位是慕道友,連我現在請的印尼籍外傭也是基督徒。祂真是奇妙真神,感謝讚美主!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