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慶賀!同建造 蘇義雄 2003.06.01
來慶賀!同建造 蘇義雄
五十年前,在許昌街青年會聚會的弟兄姊妹,因感受到傳福音的迫切需求,雖然當時生活環境相當困苦,仍竭力奉獻,同心建造一個可自由宣揚福音、敬拜主的堂所─南京東路禮拜堂。感謝主,依靠主的恩典與保守,歷年來弟兄姊妹都能秉持當初的異象和使命,同心合意建立教會、廣傳福音,榮神益人。
近二十年前,因為經濟繁榮,南京東路二段一帶逐漸成為台灣的金融中心,各大銀行均設法在此建立據點,土地銀行亦不例外,所以該行主事者不斷提出「拆屋還地」的要求,甚至對簿公堂,經過兩年多的訴訟,終於在高等法院達成和解。我們本以為可立即改建,然因公家機構之預算及建造程序耗時冗長,經過兩三年的協商規劃,在一切定案時,又冒出捷運局為松山、信義線捷運出口之需要,此基地必需聯合開發,又拖延了三、四年。
二○○一年,中央政府正式將此基地撥歸為土銀行產(原只是管理者),並依法課徵地價稅。土銀向本堂收取的「地租」比這塊地的地價稅還少,仍提出訴訟,將歷年打六折的規定,要求法院裁決取消,經三審定讞後,判決自九十年九月起本堂每月需支付土地使用補償金計新台幣839,063元(原每月503,438元)。
訴訟敗訴後,同工們突然醒悟過來!此地遲早必定要拆建搬遷(時間不確定),我們每年支付租金約1,000萬元,不是平白損失嗎!為何不現在就歸還土地,將每年節省的1,000萬元用來購買新堂呢?
經上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28),為了福音的緣故,如今我們必須踏出第二步,大環境的不利現象如同五十年前,但是多年來信心的操練告訴我們:「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讓我們一同在六月14日來述說神的一切美德(1953年6月14日獻堂,2003年6月14日舉行五十週年慶,六月底搬離),也讓我們效法五十年前的弟兄姊妹同心來建造新的堂所,彰顯主的榮美。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