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週的感恩信心之旅(下) 高曉雯 2003.06.08
三十八週的感恩信心之旅(下)
高曉雯
*** 良辰吉時,上帝選定 ***
二月中旬起先生公司因有項工作在中正機場附近執行,每天一早出門,晚上八九點才回到家。此項工作的施工期限是至三月十八日止,而我的預產期是三月十三日,生產期間應仍是此一工作之忙碌顛峰。
二月二十八日起連續三天的假期,先生已事先告訴我這三天都要加班,我想想沒關係,反正離我預產期尚有二週,且一點徵兆也沒有,便要他安心工作。二月二十八日及三月一日二天,確實一點徵兆也沒有,白天在家我還稍作些家事。三月一日晚上,或許因白天睡了午覺,晚上不太好入睡,翻來覆去,十二點多乾脆起來上網,前一陣子家中之電子郵件之傳輸似乎有些問題,我便將信箱中之郵件作了番大清理,滑鼠按得很頻繁,腹中的小寶貝似乎也跟著那節奏上下左右的活動著。約到一點半左右,郵件清得差不多了,也稍有睡意,便回房睡覺。懷孕末期通常約二小時便需起來上廁所,清晨五點多上完廁所後,以衛生紙擦拭時有些粉紅色的分泌物,我心想這是產兆嗎?好像記得在那本雜誌或聽人說這不一定是馬上要生的產兆,我不敢輕忽,墊了塊衛生棉後便到客廳沙發上坐一下,翻翻雜誌看一下目前狀況應如何處理,不到十分鐘,感覺下面有一盆水傾出,我趕緊到廁所,果然衛生棉上有著重重的水,心想這應是破水了吧!趕緊叫醒先生,自己先行洗個澡後便前往醫院。到了醫院醫生檢查後確定為破水,便要我們辦理住院待產。感謝 神,我原先所擔憂的生產時間及產兆, 神早有其打算。三月二日是主日,先生已事先於三月一日將工作安排好,那天不用去工地現場,清晨當我有產兆時他可立即陪我去醫院,且全程陪伴我待產的過程。破水的狀況也是我當初詢問有經驗親友後唯一較能掌握的狀況,當有此一產兆時我才能及時掌握狀況前往醫院。感謝 神,祂掌握了所有的狀況也預備了最合適的生產時機。
*** 順利自然生產***
由於高齡及原就肥胖的體質,有些來自親友好心的建議勸我考慮剖腹產。當我為著能否順利自然生產擔憂時, 神讓我回想起整個懷孕過程種種神的恩典,難道 神只保守懷孕過程,而獨缺這臨門一腳嗎?好吧,我只有順服地放下自己的胡思亂想,靜待神的帶領囉!
三十五週,醫生告訴我寶寶頗大,若能早些生出來較好些。三十八週的週三產檢完毫無動靜,我也預約了下一週的產檢。週日清晨破水入院後,整個早上沒有太大的進展,中午醫生來檢查,便要護理人員幫我打催生針。催生後二、三小時內,疼痛指數仍離護理人員所說之100甚遠,體力有點耗損了,我語無倫次的對先生說我好想剖腹喔,先生安慰我,快了,再忍耐一下!他學著隔壁床先生幫忙太太所喊的口令,讓我在深呼吸中分散痛的注意力。痛越來越頻繁了,似乎一口氣還沒休息到,下一波的痛又湧上來了,一陣子後護理人員來檢查,宣布了一個好消息『已開四指半了,若開五指就快了』『五指了』護理人員再來檢查後宣布,也開始教我如何用力。剛開始仍不太能抓住要點,以致進展很慢,護理人員要我體會用力解便的感覺。因懷孕過程中有兩次嚴重便秘,回想起當時之用力方式,再次揣摩著力道及著力點。『對了!就是這樣,加油!』照著護理人員的指示,一次一次的反覆著作,『快看到頭髮了』『待會就可進產房了』護理人員一次次來檢查,也每次宣布進展的好消息。進產房後,醫生及護理人員準備就緒,醫生來到產檯前告訴我:『現在要用力不同於剛才陣痛時才用力,而是氣要足,一鼓作氣,沒氣了再吸一口氣,繼續用力』照著醫生的指示及醫生及護理人員上下的幫忙,我努力的用力、吸氣、再用力。約四口氣用力,後醫生告訴我:『好了,你不要再用力了』我茫然的問醫生:『是要休息一下嗎?』『不是,你不用再用力了』『小孩出來了嗎?』我疑惑的問也左右轉頭看,似乎看到一雙小手在旁邊檯子上揮舞著,『怎麼沒有哭聲?』過一會「哇」的一聲響亮哭聲,我終於相信,我已順利的把寶寶生出來了。而在那四口氣的用力中,我只依稀感覺到第一口氣時醫生好像在我臀部插了一針,第二口氣時聽到了剪刀聲,其他就沒什麼特別感覺了。事後護理人員誇說我很勇敢都沒有叫,我回想當時只想著鼓足了氣用力,那還有餘力叫呢?
感謝 神,保守我順利平安的度過自然生產的過程,感謝待產室護理人員親切耐心的服務及鼓勵,醫生許主任精湛純熟的技術讓我產程中沒有任何感覺,更感謝辛苦的先生一整天的全程陪伴。
*** 褓母人選,上帝預備***
懷孕五六個月時就託鄰居社區管委會的幹事小姐幫我留意褓姆,後來名單雖然很多,但聯絡後都不太理想。失望的我便四處打聽褓姆機構的資料,也上網到一些褓姆機構留資料。經褓姆策進會介紹了幾位,其中一位梁小姐她特別推薦人不錯很老實。我一一聯絡後也覺得梁小姐人很客氣,便與先生決定登門拜訪。閒談中感覺她十分專業且人很誠懇隨和,我們都蠻喜歡的,但因她的住處離我家稍有一小段路,所以沒有立即決定。之後針對手邊有的資料再聯絡後仍都不盡理想。拜訪梁小姐後當週週六早上我家門鈴響了,意外的是竟是梁小姐來訪,原來疏忽的我們忘了留電話給她,只曾在交談中隨口提了下我們家大概的位置,她為了要來確定聯絡資料,憑印象找到我們,我們也在這次的閒談中知道她也是基督徒,在我們家附近教會聚會。我們向神獻上感恩,小信的我們,原只希望褓母家中不要擺供桌就好了,因耽心彼此會因為是主內的弟兄姐妹反而用過高的標準要求對方,造成日後的不愉快,所以不太敢奢求一定要是個基督徒。感謝 神,祂知道我們真切的需要,祂的預備比我們所想的更加週到。之後先生和我商量禱告後便決定了選擇梁小姐為我們寶寶的褓姆。
*** 名字的由來 ***
懷孕七個月時,好友問我是否曾想過希望這孩子將來作什麼,我很老實的回答她我什麼也沒想,因我確信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對這孩子必有其計劃,做父母的我們只有將他帶到神面前,走在上帝帶領及預備的道路上。當時正在為孩子取名字傷腦筋的我們,此時一個意念進來『立定心志,走在神的道路中』這是我們要時刻為孩子禱告的,我與先生分享後,突發奇想,那取名叫『立心』好了。因我們之前一直開完笑的說希望為孩子取的名字筆劃不要太多,免得將來他考試時邊寫名字邊怨我們,而這個名字就符合筆劃少的要求。但仍覺不是非常理想,擔心會讓人看名字時分不出性別。在一次講道中,長老用的一節經文,詩篇九十篇十七節:『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我們手所作的工,願你堅立。』當次講道的內容讓我再一次更清楚的意念為我們的孩子在神面前的禱告是:『立定心志,堅守主道。』當晚我再次與先生分享時,我們一致認為這個名字及意義均很棒,孩子的名字也就拍板定案了。
這三十八週走來,愉快而又充滿恩典,感謝 神,祂不僅是又真又活的神,也是大小事都看顧的神,哈利路亞,讚美主。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