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年聖誕節洗禮受洗者見證 之二
二○○八年聖誕節洗禮受洗者見證 之二

許恩盈
從兒童主日學開始接觸信仰一直不是很穩定,慕道很長的時間,中間曾經間斷,對信仰的認識也不是很完整。大學畢業後漸漸穩定聚會,了解神的話語,當挫折或憤怒時,便會想起聖經教誨,而不會那麼容易被情緒影響,學著將事情交託給主,順從神的旨意,希望自己能行在神帶領的路上,成為神的兒女。

許月盈
從小媽媽就帶我上兒童主日學,一直都在慕道,對耶穌的認識大多來自聖經故事和媽媽;其實心中早已接受了信仰,但因為家庭因素與一路忙於求學,沒有參與固定聚會,因此對信仰認識不夠深入,近期因已畢業,來到南京堂聚會,也更了解神的話語。

陳允智
每個星期日,跟著媽媽到教會,發現每個人都很友善,就這樣參加了兒童主日學,到現在的國中團契。
在信主之前,我凡事都靠自己解決各種難題,所以也常常會做出無法控制的行為而惹麻煩。然而,信主之後,學習很多事情,除了告訴父母之外,更將煩腦告訴上帝,求上帝幫助看顧我。在信主之前,常常做出讓父母、上帝不喜悅的事,現在我信主了,我改變了不好的行為,我相信倚靠上帝,祂會幫助我,讓我成為一個行為正向的人,做任何事都把主擺在第一位,不再驕傲、不再以自己為中心了。

蔡宗霖
2003年我在中正國小上品格教育課程認識了李華傳道,隔年他邀請我參加光鹽家族單車營,在最後一個晚上我決志信主了。光鹽大哥哥大姊姊們都很熱情,也很有趣,我就加入了光鹽家族,每個禮拜都去聚會,也參加了許多營會,在這過程中我成長許多,也變成熟了,在學校裡會覺得同學們很幼稚,因為我認識了上帝,而我漸漸的也開始參加了一些服務及服事。我覺得服務別人真的好開心,也可以在當中經歷上帝恩典。在生活中,我總是會遇到困難的事或不會的東西,我都祈求上帝幫助我、引導我,而我對家人的態度也改變了許多,所以家人都同意我去教會。
我自從認識上帝之後,我幾乎對人都很開朗喜樂,大家都會覺得我怎麼那麼地開心,而且也不容易生氣。以前生氣都會飆出一大堆髒話或動手打人,而如今我會主動關心別人,幫助有需要的人。而我遇到挫折憂鬱的時候,我都會向上帝禱告,讓我有顆安靜的心、平安的心來面對每一件事情。
我現在的目標是想多跟隨祂、服事祂,讓我能認識上帝更多一點,也可以向親朋好友來傳揚上帝恩典是如此奇妙,來見證上帝給我的改變。許多同學或朋友都會找我出去,但是我都跟他們說我要去教會,因為我把上帝放在第一位,我要來讚美祂!上帝是如此的奇妙,讓我想要來跟隨祂,無論我將來會怎樣,我相信上帝都會引導我的道路,我要來到祂的面前,因為我愛上帝,上帝也愛我!

錢紹非
三年前,因參加光鹽學堂而接觸光鹽家族,也遇到了得勝者老師李華傳道,並開始在光鹽家族聚會,也開始服務人群,更開始認識了我的救主耶穌基督。
我其實從小到大很少朋友,表面外向,其實是為了隱藏內心孤獨。以前的我,是個標準的無神論小孩,總覺得做人就是要靠自己,靠神只不過是自我催眠罷了,但在加入光鹽家族後,我漸漸的看到這群大哥哥大姊姊跟一般常人不一樣的地方,他們總是充滿喜樂,充滿目標,我好羨慕他們,也好想跟他們一樣,慢慢的我才知道,他們之所以願意服務人群,帶領小孩子都是因為他們心裡都有一位神,神的愛幫助他們度過了各種難關,也讓他們每天總是喜樂充滿,從此以後,我漸漸的認識神,也願意讓神開始改變我,剛開始信主的時候,每天卻還是做不合神心意的事,說謊、作弊、恥笑同學,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但神卻沒有因此放棄我,祂讓我在每次禱告中,經歷祂的慈愛和大能,只要我們願意悔改向神,神都是願意用祂的憐憫原諒我們的,我開始了解到,自己是如此軟弱,神又是如此全能,漸漸地開始信靠神,而這一路慢慢被神修剪,很痛苦,但也很值得,更大大改變了我自己,靠著神,我從一個自私的孩子,到現在可以服務孩童們;從一個只會欺負別人的死小孩,到現在可以為了別人而做工,這麼大的改變連我自己都難以置信,現在的我,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們,更有一位愛著我的神,這種生活是我過去從未想過的。
現在的我在兒童主日學中服事,很難想像過去的我是如此的悖逆神、不信神的,而在一次跟輔導的會談中,我發現自己犯了如此多的罪,也開始向神悔改懺悔,曾經的我甚至把同學逼迫到去看精神科,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如此的悔不當初,只能求神原諒我,雖然現在的自己還不敢說多屬靈、多有信心,因為自己還是有時會軟弱,會偏離神,但我絕對相信神是我的救主,是我唯一的拯救,我願意信靠祂直到永遠。

顧正英
雖我從小受洗為天主教徒,其實我內心是沒有主。我只相信自己,心想我有困難的時候神也不會幫我,因此我堅強、我用我自己的方式行事作人,我沒有謙卑,我理直氣壯,沒有寬容。所有成果都是我辛苦努力得來,我沒有感恩,當失敗受挫我怨天尤人;人生走來我跌跌撞撞,我內心空虛。這些我仍不以為意,可是這心態想法作法影響母女親子關係。
自認是勇於負責盡責的母親,心疼孩子沒有父親的關愛,對孩子特別呵護備至。單親扶養女兒長大,一路走來備感辛苦,只希望女兒能健康、漂亮成長。或許管教過嚴,成長期間造成了叛逆個性,因工作忙碌也無力有效紓解女兒的壓力,長期的親情疏離令我焦慮痛心。我執著於自己的方式改善溝通母女感情,我感到心力交瘁。我求神明到處拜,想借助神明的特效藥改變親子關係。
這時我想到有個同事,認識他時,覺得他是火爆浪子、極度自以為是,但一年後、我訝異他極大轉變,我知道他對聖經的研讀,似乎是改變的原因,對一個四十幾歲的成年人那是極不容易的事情,但我看到他真的改變。我問他教會的情況,我於是接觸了教會。從教會弟兄姊妹的誠懇關懷,聖經中神的話語,讓我體認學習寬容,人是那麼軟弱的,但人卻總想掌管一切。
接觸了神,瞭解神的話語,嘗試信靠主,姊妹們為我禱告,我也學習禱告,為女兒祈禱。幾次讓我有了小小驚喜,真的神行奇蹟,女兒來電回應善意的話語,一次一次讓我驚訝,我變的密集參加教會活動,總希望多些奇蹟。現在女兒回到了我身邊,我改變過去的我,我也看到了女兒她一點一點的改變。
曾很掙扎於若受洗於基督教會是否就成了天主教叛徒,看了約翰福音中2:5節在迦拿婚宴上瑪利亞對用人說「耶穌他告訴你們什麼,你們就做什麼」,因此就欣然受洗,很歡喜心中有了主。神藉著女兒讓我認識了神,也希望女兒能得著神的庇佑,給予更多的智慧,得著平安。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