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學院賞櫻聯誼遊記 張秀玉 2009.04.05
葡枝園地 長青學院賞櫻聯誼遊記 張秀玉 2009.04.05

連日來的陰雨天氣,在出遊日當天終於放晴,換來的是璀璨的陽光,讓人感覺春天的氣息來臨。一行三十多位長青學院的學員趁此機會,飽嘗一次心靈的饗宴。

豐盛的午餐用畢,隨即踏上三部接駁車前往賞櫻地點出發。小巴士在田間小路穿梭,一路上一片片青翠無比的綠,秀雅的景致中有著道不盡的靜謐安祥。

入口不遠處,映入眼簾的是一排高大茂密盛開著的吉野櫻樹木。淡粉色的花瓣,隨風搖曳飄落滿地,帶給賞花的群眾欣喜,口中嘖嘖的稱奇讚美著。佇立在此美景中,心中充滿著敬畏與興奮,默然的向上帝說:「祢是榮耀的王,萬軍之耶和華是榮耀的主。」正如聖經詩篇十九篇第一節說:「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

我們這群眼能觀賞,腳能走動的姊妹媽媽們蒙上帝特別的賜福。在此全球金融大風暴中,而我們卻能徜徉在美麗的大自然中,未嘗不是一種精神上的抒壓與安慰。

一年多來有幸參與長青學院的事奉,與這群可愛可敬的長輩們一起學習成長,心中有太多的感恩。箴言十六章31節說:「白髮是榮耀的冠冕,在公義的道上必能得著」。看著這群充滿活力與精神的長者,一點都不覺得她們是坐七望八的銀髮族。我們在愛的環境中成長,彼此分享生命中的喜悅與難處,使心靈昇華滿有喜樂與自信,大家都是上帝所寶貝的美麗婦人。

長青學院成立於一九九九年,在蘇義雄長老、王錦華主任的帶領下,已邁入第十個年頭,學院的課程分為六大類:
一、讚美操:以讚美詩歌配上優美的肢體韻律,活動筋骨,常保青春健康。
二、拈花惹草,園藝治療:認識植物習性與生命,美化家庭與環境外,認識園藝治療新學問。
三、醫療保健:禮聘知名醫師進行專題講座,內容包含皮膚保養、腸胃道保健、心臟血管、呼吸道及免疫系統等疾病的預防及治療等。
四、生活美語:由淺入深,教導長者們開口說英語。
五、音樂:發聲練習、基礎樂理、國、台、英、客語老歌練唱等。遇有慶典常被邀請戶外表演。
六、藝術:各種手工藝如:素描、粉彩畫、紙雕、水晶飾品等製作。
九十七學年度第二學期已正式開課了,歡迎加入我們這使身心靈均衡發展,追求真善美的大家庭,共締美好的銀髮人生,等您喔!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