晝夜思想耶和華話語─靈命進深B班上課感恩見證 社青團契 郭純若 2009.05.03
晝夜思想耶和華話語─靈命進深B班上課感恩見證 社青團契 郭純若 2009.05.03

「晝夜思想耶和華話語的,這人便為有福了。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感謝謝珠如姊的鼓勵,我來到了成人主日學靈命進深班。感謝邱玲玲傳道和徐瑩光傳道,在主裡傳講課程。也謝謝班上的兄姐們作為我的榜樣,開拓我的眼界並激勵我在主的道路上竭力奔跑。

從「向下扎根」這季課程中,我反覆被提醒,靈修生活與禱告生活的重要。這讓我看見基督徒的生命,最根本的是要來到神面前親近祂,與祂有甜美的交通,真實享受祂與我同在的滿足。

一直明白每天要把最美好的早晨優先地獻給上帝,但是實際生活的忙碌卻常常剝奪我對靈修抱持著一顆單純享受的心。縱使已預留時間,心卻往往被時間壓力霸佔著,乾脆就草草了事,很可惜。但是來到了這個班級,一次又一次地被師長鼓勵,學了些秘訣─每次靈修前輕鬆地哼個詩歌。果然,這樣做能快速將我的瞌睡蟲驅散。詩歌話語所帶來的力量非凡,「願祢的話不斷光照我,願祢的靈不斷充滿我」,我將這樣子的話語化作禱告,使我向主完全敞開,得著力量與供應。此外,也學到在禱告中求自己能合乎祂的心意,存謙卑順服的心,再來求神賜下寶貴話語,帶領我每一天。原來,靈修前的預備與禱告是那麼重要啊!

談到讀經過程,「細嚼慢嚥」就好比晝夜思想耶和華話語一般,我練習時常求主給我渴慕的心,求神的話確實刻在我的心版上、慢慢轉化我的思想。而「身歷其境」對我來說是個新鮮的操練,藉由「神聖的想像力」,在每一段短文中,明白神的心意是什麼,有的時候來不及寫靈修筆記,就大聲地把今日所得著的亮光放入結束禱告中,幫助我深刻地將主話與與自己的生命結合。另外,我參照著週刊的進度做為靈修教材,發現藉由自己想一些題目的方式,可以更加反覆思想經文大意、背後涵意、神的心意。以上這些,不論是細微觀察或鳥瞰綜覽,都幫助我認識神更多,也同時在生活上主觀經歷祂。這樣的生活,驚嘆聲連連耶!

此外,每每小組分享的時光總令我真珍惜,同組的姊姊們很真誠地分享生活中的難題與信仰中的困惑,讓我學習更加敞開心胸,除了去領受別人的,也分享出自己的。如同真實地在主愛中,與眾聖徒一同領受何為那基督的長闊高深。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