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週刊2009年8月9日第1852期
第一堂8:00-9:10
講員:程世光 弟兄
主席:錢國強 弟兄
講題:撒該奇遇記
讀經:路十九1-10
啟應文:詩40篇
頌讚:20、282、217
司琴:張信慧
招待:蘇舒蘋、葉紋娥

第二堂9:30-10:40
講員:程世光 弟兄
主席:鍾念紋 姊妹
講題:撒該奇遇記
讀經:路十九1-10
頌讚:讚美1
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回應:讚美282
司琴:施慧慈
招待:高中團契

第三堂11:10-12:20
講員:程世光 弟兄
主席:徐榮隆 弟兄
講題:撒該奇遇記
讀經:路十九1-10
啟應文:詩40篇
頌讚:20、282、217
司琴:張瑚珊
招待:第6家庭小組

第四堂13:10-14:20
講員:程世光 弟兄
主席:莊忠成 弟兄
講題:撒該奇遇記
讀經:路十九1-10
啟應文:詩40篇
頌讚:20、282、217
司琴:陳利未
招待:陶璐璐、張素惠


下主日事奉同工
主席:(一)郭宗怡(二)陳柔諭(三)施仲文(四)錢國強
講員:(一)林芳治(二)林芳治(三)康來昌(四)康來昌
司琴:(一)張信慧(二)周家豪(三)張文慧(四)林謙妙
招待:(一)連素玲、張萍(二)高中團契
(三)第6家庭小組(四)何義純、沈淑貞

兒童詩班獻詩(第三堂): 爸爸的笑容
爸爸慈愛的笑容,充滿了溫暖的愛與關懷,
從小呵護陪伴我,為我忙碌勤做工,
爸爸付出的一切,此刻我深深體會到,
如今我已經長大,他還一直保護安慰我。
啊!阿爸!慈祥辛苦的阿爸,你那數不完的愛,如泉湧;如天高,
我只有感謝神賜我愛我的爸爸,爸爸!爸爸!我親愛的爸爸。
啊!爸爸!我最愛的爸爸,你那說不完的愛,比天高;比海廣,
我只有讚美神賜我最愛的爸爸,爸爸!爸爸!我最愛的爸爸。

本週各項聚會及下主日各項教育訓練
8/9少年團契(上午11:00):團結是力量
8/10教會詩班練詩(19:30):
8/12全教會禱告會(19:00):
8/13活水團契(10:00):見證分享
8/13姊妹會(14:00): 證道
8/13現代人生活講座(19:00):完全元氣花草遊戲─第一次種花就上手
8/15青年團契(15:00):參加青少年夏令營
8/15光鹽家族(16:30):

成人主日學 8/16
舊約班─耶利米書(8:00):耶和華為以色列復仇
靈命進深A班─活在愛中(8:00):夫妻之愛
信仰講座A班(一)道路、真理、生命(9:30):奇妙耶穌─生平
信徒造就A班─聖徒言行(9:30):基督徒人際
靈命進深B班─活潑常存的盼望(9:30):國度人才的條件(一)
信仰講座B班─道路、真理、生命(11:10):奇妙耶穌─生平
信徒造就B班─基要真理(11:10): 常常感恩
新約班─馬可福音(11:10):教訓與稱讚

家庭小組
8/9下午1:30:1組305
8/9下午2:30:4組302、28組303
8/10晚上7:30:羅思恩
8/11晚上7:30:7組301、11組305
8/13晚上7:30:郭道光
8/14晚上7:00:胡惠秋
8/14晚上7:30:邱玲玲、廖宜立、李明哲、22組301、陶孟華、吳秀蘭、29組305
8/15下午2:00:高幼蘭
8/15下午2:30:17組305
8/15下午3:00:蔡碧玲

兒童主日學 8/9
第二堂 9:20;第三堂11:00:
幼稚班:專行惡事的王(王下廿一1-18代下卅三1-20)
低年級一:耶穌以仁慈待人(約八1-11)
低年級二:好撒馬利亞人(路十25-37)
中年級:小心擇友(箴一8-19十三20廿二24-25廿四1-2)
高年級:所羅門離棄神(王上十一1-13、26-43)

講壇 勇敢前進(下) 劉民和
讀經:希伯來書十章32-39節

然而,要找到A的這件事,一直盤旋在我腦海中。最初想要找到他的理由是為了報仇,但是後來想要找到他的心意是為了與他和好。朋友跟我說一定找不到他,因為他也知道當初把我打得太重了,不敢跟我見面,怕我報仇,我請朋友幫我轉達,告訴A我現在信了主,以前雖然是個強盜,現在已是傳道,不會找他報仇的,但是始終音訊全無。我一直禱告主,求祂完成我的心願,我是真的想把福音傳給他,可是找了三十年都找不到,我想,其中有個最主要的原因是,神知道我的個性暴躁,如果早一點找到他,可能我會說:「耶穌愛你,我揍你」,但是三十年後,在信仰的磨練、被主的恩典、聖愛充滿,尤其是在台灣這二十多年的事奉,處處蒙恩;我的牧師陳保羅常常跟我說:「我們從事戒毒工作是拳拳到肉,處處蒙恩」,「拳拳到肉」是因為面對每一個戒毒者都是相當困難的,他會恐嚇、挑剔、指責你,九十九點九對他好,只要一點不如他意,便會罵你沒有愛心,這就叫拳拳到肉,但是也因為如此能夠「處處蒙恩」。一個蒙恩的人通常都會感恩,所以每一次當我感恩時便會想到我活著就是恩典,也因此我禱告主一定要幫我找到A。

兩年前當我在深圳找到A時,他仍然對我有防備之心,他總認為我會害他,不相信我;但是兩年來我們一共見了四次面,同時也認識了他的女兒,這次見到他女兒時已有十二歲了,兩個人住在一個只有幾坪大的房子裡,什麼家具都沒有,我便想到我的女兒,她在台灣實在是太幸福了。小女孩一邊跟我聊天一邊吃著芒果,那是A從香港特地買回來的兩個芒果,因為小女孩喜歡吃芒果。她邊吃邊問我:「叔叔你吃一個?」我心想台灣到處都買得到芒果,我怎麼忍心吃她的?我跟她說:「妳不要叫我叔叔,叫我『牧師』好不好?妳聽過『牧師』嗎?」「沒有。」由此可見,還沒有人把福音傳給她,「那妳聽過教會嗎?」「有。」當下我便立了一個心志,要按聖經所說,扶養孤兒寡婦。我問A:「你不在時,她怎麼生活?」「我給她一點錢,如果我沒有就跟我媽要一點給她,再沒有就跟對面的雜貨店阿姨先賒一點。」聽後我便決定為這小女孩成長中的教育、生活出點力。當我與他們分手時,心裡非常穩妥、非常平安;心裡充滿感恩,因為從前A要置我於死地,我也要置他於死地,可是現在信了耶穌基督後,我能夠跟他站在一起,搭著他的肩膀扶著她的女兒拍下照片,實在是「在地如同在天」的享受;這不是為了忍受而去愛,乃是甘心忍受而擁有的喜樂。期盼神能帶領,讓我把福音傳給A和他的女兒;只要A願意戒毒,晨曦會無論任何一個地方都願意接納他。如果有一天他能蒙恩,我就算是真的報了仇,是報魔鬼的一劍之仇,因為魔鬼來是叫我們恨、叫我們分裂,可是基督來為要叫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豐盛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興旺,乃在乎與耶穌基督的關係密切。

有信心以致得救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來十37),上帝對我們最大的應許就是基督再來。當時希伯來的信徒已經軟弱到一個地步要回到猶太教去,正如今天的基督徒,信心退後一點、愛心退後一點、熱心退後一點、禱告退後一點、服事退後一點,退後到不討神喜悅的地步,「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來十38下)。

今天世俗的多元化,使我們在不知不覺中一點點妥協、一點點退後,一直到我們成為沈淪的那等人。可是,「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沈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來十39)希伯來書作者已把我們區分了,這也是我們最後的結論,我們乃是有信心以致得救的人。雖然今天我們的光景可能是倒退的、可能是鬆懈的,但是我們不是退後入沈淪的那等人,我們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那等人,我們乃是勇敢前進以致得大賞賜的人。面對金融風暴,面對誤會,面對很多很多難處,都求主使我們有信心倚靠祂,以致得救。

吸毒,在大家的觀念裡是屬於邊緣之人,認為這群人都不學好。這麼多年來,當我被神拯救後在事奉的過程中,有人問我,你們究竟幫助多少人戒毒成功?其實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他們人數,但是我覺得數字的意義不大,所以我只會回答他們:「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只要戒毒者當中有一個是「在人不能在,在神凡事都能」就顯明神福音的大能。很多人從醫學、心理學看戒毒成功這件事,都說不可能、不可能,但是我們堅信神的話,知道「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所以戒毒成功是要從神的眼光來看,我們便有勇敢的心向前邁進。今天雖然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多元化的藥物濫用、多元化的戒毒政策,可是我們仍然保持福音戒毒的精神和原則。現在,我們請晨曦會姊妹之家的一位姊妹來為主作她個人的得救見證。

得救見證
站在這裡的我,曾經是一個重度憂鬱症的病患,也曾在毒海裡載浮載沈了好多年,這樣的我出生在一個非常迷信的家庭,做善事積功德、燒香拜佛對我家而言,全是家常便飯。可是,無論家人怎麼拜、怎麼求,都沒辦法帶給我們家平安,正如我從小到大,無論是課業、工作或是人際關係,跪拜的偶像沒有一次幫助過我,總是讓我一個人獨自面對挫折,直到最後,我的抗壓性支撐不了,我崩潰了,我罹患了重度憂鬱症,有五年多的時間,我必須靠精神科的藥物才能夠吃飯,能夠跟大家一樣睡覺,那陣子的我,不用下地獄就已經在地獄裡了,最後家人不得不把我送到晨曦會姊妹之家來戒毒。

住進姊妹之家時,令我非常吃驚,因為我在醫院裡有幾次戒毒的經驗,可是姊妹之家卻沒有完善的醫療設備,沒有專業的醫師,更沒有充滿療效的藥物;在那裡只有一本聖經,還有一首首感人的詩歌,以及一群無私奉獻的老師。我在那樣的環境裡被神帶領了一年多,我的生命漸漸被翻轉,我的憂鬱症被治癒,也戒了毒,實在感謝主。

回想在姊妹之家的那段日子,我究竟做了什麼?我只不過停止了四處求神問卜,放下一切我自以為能做的努力;我只是開始了第一個禱告,並且每天不間斷的靈修、讀經禱告,讓主耶穌進入我的生命中。以前我聽基督徒說「平安」時,總以為「平安」不過是出門不要發生意外的意思,但是現在我終於知道「平安」是在心裡有一種好大的安全感,是沒有任何人可以給我的,感謝主。前年十月我信主受洗,去年我進入改革宗神學院以及華神延伸制裝備,盼望神使用我這無用的器皿,能夠帶領更多人信主。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戒毒工作的最後一個階段,就是弟兄姊妹的感情問題,如果感情問題沒有處理好,再吸毒的機率會很高。晨曦會的弟兄如果交女朋友,是一件天方夜譚的事;姊妹若是戒毒後交男朋友,更是不可能;但是今天我們的姊妹不但戒了毒,也將在十一月結婚,實在是一件美事。今天我特地邀請見證姐妹的未婚夫來到這裡,他是一位很優秀的工程師,當我知道他的職業時,我問他:「你知不知道我們的姊妹曾經吸過毒?」「她很可愛,我非常喜歡她。」看到他真誠的表達,實在很感動;而當我與雙方家長晤談時,姐妹的父母很不放心。師母向他們解釋這位工程師是教會弟兄,他們才放心下來;而當我跟男方的父母談時,本想跟他們說希望他們不要怕我們的姊妹曾經吸過毒,沒有想到他們反而跟我說:「牧師,你不要怕,我們的孩子第一次交女朋友,他很乖;至於這女孩非常可愛,我們都很喜歡她。」在人看來這實在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是在神沒有難成的事,若不是神的作為,怎麼可能成就?將一切榮耀歸與神。(七月19日主日信息 莫少珍記錄)


靈修默想題目─阿摩司書 程世光 長老/提供

先知的時代:耶羅波安二世國勢強盛,阿摩司(760~753B.C.)指責社會強暴欺壓,缺乏公義;預言必將敗亡。不到40年,以色列就被亞述所滅(722B.C.)。

8/10 一 阿摩司書 三9~15
一、要派人到那裡?傳揚什麼事?v11將有什麼結果?刑罰到什麼程度?我在非基督徒面前有美好見證嗎?
A:要派人到亞實突和埃及的宮殿,傳揚撒瑪利亞城有何等大的擾亂和欺壓,以強暴搶奪財物。他們要見證以色列的罪惡。v11敵人必來攻擊,搶掠以色列。得救的極為少數,如同牧人從獅口中奪回的羊腿或半個耳朵。
二、v12.13追求哪些享受?當聽誰的話?神公義審判要怎樣臨到?我追求物質享
受或美好德行?參提後二22。我真知身為教會領袖,要受更重審判嗎?
A:追求鋪繡花毯的床榻,過冬和過夏的房屋、昂貴造價的象牙房屋和高大房屋等豪宅別墅。當聽耶和華警戒的話。神審判以色列,也必追討伯特利祭司的罪。所有豪宅別墅都必毀滅,歸於無有。領袖要受更重審判,太廿三14,雅三1。

8/11 二 阿摩司書 四1~5
一、怎樣稱呼撒瑪利亞人?有什麼惡行?結局如何?我憎惡欺壓,喜愛憐憫嗎?
A:他們如巴珊的母牛吃得飽足,身體肥壯。他們欺負貧寒的;壓碎窮乏的;與欺壓奴僕的家主,共同飲酒作樂,毫無憐憫之心。他們將被仇敵俘擄至外邦的哈門,必像魚被魚鈎鈎去。
二、v4.5耶和華怎樣對待藐視先知、硬心不肯悔改的人?我明知故犯嗎?
A:神任憑他們到伯特利、吉甲拜偶像,加增罪過;任憑他們按自己喜愛的,每早晨獻上祭物,每三日奉上十分之一,獻上有酵的感謝祭、以甘心祭誇口。

8/12 三 阿摩司書 四6~11
一、v6~9哪些災禍臨到?目的為何?他們怎樣回應?我行惡遭災,立刻悔改嗎?
A:各處糧食缺乏,他們仍不歸回神。收割前三月反常不降雨,他們仍不歸向神。神降下旱風、霉爛、剪蟲,他們仍不醒悟悔改歸向神。參申廿八22。
二、v10∼11還有哪些災禍臨到?他們怎樣回應?我良心麻木,受罰仍硬心嗎?
A:神再降瘟疫,像在埃及一樣;又使馬匹被擄掠,營中屍首的臭氣撲鼻;他們仍行惡不悔改。神再傾覆城邑,使他們如火中抽出的柴。他們仍不悔改。

8/13 四 阿摩司書 四12~五3
一、v12因為以色列遭災,仍硬心不悔改,耶和華將如何?以色列當如何?v13怎樣描述耶和華?我儆醒預備自己,迎接主再來嗎?參啟廿二12。
A:耶和華必如此行(按以色列的罪惡,重重降罰)。以色列當預備迎見你的神。v13祂創造山和風,將心意指示人;使晨光變為幽暗,刑罰惡人;腳踏在地之高處(掌管全地),無一人能逃脫祂公義的審判。
二、要聽什麼?v2.3悲哀到什麼程度?我敬畏神,畏懼祂發怒嗎?詩九十11。
A:要聽耶和華為以色列作的哀歌。v2.3以色列跌倒不得再起,躺在地上,無人攙扶,再沒有起來的機會。他們發出一千兵,只剩一百;發出一百只剩十個。

8/14 五 阿摩司書 五4~9
一、v4審判將臨,怎樣才得存活?應遠離哪些錯誤?為什麼?我謙卑尋求神嗎?
A:要尋求耶和華就必存活。不要往伯特利尋求金牛犢的幫助,不要進入吉甲,不要過到別是巴去求問偶像。因為吉甲必被擄掠,伯特利也必歸無有。
二、v7他們有什麼罪惡?應如何行?為什麼?我敬畏神,儘量行公平公義嗎?
A:他們經常使公平變為茵蔯,將公義丟棄於地。要尋求耶和華,祂造昴星和參星,使死蔭變為晨光,使白日變為黑夜,命海水澆在地上。祂有審判大能,無人能逃脫祂的審判,祂使力強的忽遭滅亡,以致保障遭遇毀壞。

8/15 六 阿摩司書 五10~13
一、他們內心如何?怎樣待貧民?有什麼報應?我接受公義的責備嗎?詩五一4
A:他們內心怨恨城門口責備人的審判官;憎惡說正直話的長老;向貧民勒索麥子,踐踏他們。他們用鑿過的石頭建造房屋卻不得住在其內,栽種美好的葡萄園卻不得喝其中的酒。
二、v12、13怎樣形容他們的罪惡?有什麼惡行?造成什麼結果?我愛義恨罪嗎?
A:你們的罪過何等的多!罪惡何等的大!他們苦待義人,收受賄賂,在城門口公開屈枉窮人。時勢真邪惡,謹慎的通達人,只好靜默不言。

8/16 日 阿摩司書 五14~17
一、v14、15怎樣就必存活?有什麼應許?神施恩有什麼條件?我愛善恨惡嗎?
A:要求善,不要求惡,就必存活。這樣耶和華必同在。要厭惡邪惡,愛好良善,在城門口秉公行義,耶和華或者向人施恩。
二、v16、17因罪惡淊天,必聽見什麼聲音?為什麼?我深知罪惡必致痛苦哀號?
A:在一切寬闊處必有哀號的聲音;各街市上必有人說:哀哉、哀哉;又叫農夫來哭號,叫善唱哀歌的來舉哀;在各葡萄園必有哀號的聲音。因為耶和華從其中經過,施行審判,各人為所行的惡受刑罰,在痛苦中哀號。


本堂歷史掌故(二)-- 青年團契種種 鍾榮凱 / 前詩班指揮
本堂最早刊物是什麼?
本堂源於許昌街青年團契,當時印行刊物「團訊」,由楊洪業弟兄主編(楊現在洛杉磯),團契搬到南京東路新堂後發行刊物稱「信息」(後來結合「靈聲」成為地方教會各堂會共編輯的「信息與靈聲」)。

青年團契有一個團徽?
不錯,設計者為陳慕川契友,蘇州美專畢業,省府公務員,後離開新堂進浸信會神學院,再任牧師,現居加拿大。團徽圓形,沿用青年會(YMCA)的圖案,加上FS代表「青年團契」FellowShip)。今日本堂則有謝敦寧弟兄設計之橘色人形立於綠色球狀格線之識別徽。

團契時代還有一首團歌?
從團契到新堂沒有正式的團歌,但有一首聖詩「宗主青年」,曲調莊嚴堅信,節奏分明,歌詞鼓勵青年決志為主作工,甚合啟發青年崇主向上的宗旨,因此不知不覺為大家所樂唱,成為非正式的團歌,所選版本歌詞為”

興起,宗主青年,不要黯淡無光,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事奉萬王之王。
興起,宗主青年,恩主國度亙久,敞開心門接受平安,從此不再悲秋。
興起,宗主青年,及早放棄游蕩,屬天力量使你剛強,打那美好勝仗。
高舉 基督十架,跟隨救主腳蹤,全心奉獻萬王之王,邁進効主盡忠。
(副歌)興起,興起,救主向你呼召,興起,興起,宗主青年,邁向凱旋大道”
昔日的蘇義雄哥哥(今日的蘇長老),尚能背誦高歌示範,此曲也曾在本堂一次週年慶中演唱。

從教會第一本詩集到今天
團契時代台灣無福音書局或教會發行國語詩集,因此陳慕川弟兄編了一本「靈程詩歌」給會眾使用,當時收集的詩歌不若今日的豐富,印刷也較簡陋,但已十分難得。目前用的「讚美」雖算完整,但與其它教會所用詩本比較,仍有再充實更新的需要。本堂詩班王露茜姊妹去美多年,在洛杉磯一教會領詩班及教學,編印了一本適合華人教會使用,五線譜中英對照的詩集,全美通行,是本教會對美一大貢獻。

最早的詩班及其指揮群
團契之始詩班尚未成形時,有一次應邀到台灣廣播電台(地址在今公園路、凱達格蘭大道角)擔任國語福音廣播節目,現場播出,講員是吳勇,連同司琴姊妹,另一弟兄和筆者構成四人詩班,落力以赴,如今想來,委實太過大膽。

最早的詩班女聲部份以台北女師學生為主力,其它班友多為大學生或上班族。指揮群有劉長庚、陳炎新、陳慕川、張琴煌(後改名欽煌,已故)、和筆者。劉是對日抗戰後期青年軍退伍,浙大畢業,來台任職招商局;二陳都任公職,日後都成浸信會牧師;欽煌是上海聖約翰大學出身,非音樂科班卻擅鋼琴,司琴兼指揮,後主持本堂台語禮拜並發展「長春堂」擔任長老,張師母陳守荊也是班友,女兒張加力現任「信息與靈聲」編輯。筆者當時是公務員,以後美國往返,曾在學商界服務,進出本堂擔任指揮,前後二十餘年。

團契時代的講壇
吳勇弟兄在他自述中談起當初「自己人」如何在學習中擔任講員或查經,因此經常邀請外面的牧師及傳道人前來主講,尤其是當年有許多從大陸撤退來台的傳道人,在沒有恢復設立會所之前,都來團契幫忙領會。最早有美國孔彼得牧師(Rev. Peter Ketune),美南浸信會明俊德教士(Miss Bertha Smith)、及其助理張佩信(後也成為牧師),美南浸信會中國區主席柯理培牧師(Dr. Charles C. Culpepper),台灣浸信會楊美齋牧師、計志文牧師、趙世光牧師,基督書院創辦人賈嘉美牧師(Dr. James Graham)等,中外名牧都來匯集,對提升本教會的靈修和開展有很大的作用。


本堂上週奉獻
主日奉獻 26,625元
按月奉獻(79筆) 463,870元
差傳奉獻(19筆) 50,600元
建堂奉獻(18筆) 159,000元
感恩奉獻(21筆) 42,200元
兒主奉獻 975元
姊妹會奉獻 1,125元
其它奉獻(4筆) 13,013元
代轉及贈與(12筆)


本週禱告事項
□ 長老、傳道、執事、各團契小組輔導、同工身心靈健壯,有愛心,善於安慰、關懷、鼓勵。弟兄姐妹彼此相愛,主動關懷,互相扶持,追求靈命長進;遠離埋怨分爭。未加入團契小組者能夠加入,得著好牧養。
□ 各班老師愛慕神的話,經歷神話語的奇妙大能,忠心遵行、傳揚神的話語;為自己禱告,效法基督,生活有美好見證。
□ 青少年輔導身心靈健康,靈修生活得力,時間生活平衡安排。輔導群整合期,團隊配搭尊主為大。青少年暑期夏令營,求神賜下合適天氣,活動安全,每位參加者彼此有生命分享與關係的連結。
□ 暑期光鹽學堂正式開課,感謝主陸續有新的學生加入,求主讓志工老師與學生有好的互動,並且學習上有進步。玩具志工培訓,讓參與訓練的學員有好的吸收並且在未來服事上可以靈活運用。


教會消息:
本週金句:我何等愛慕你的律法,終日不住地思想。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裡,使我比仇敵有智慧。(詩一一九97-98)

綜合消息:
夏季洗禮:定於8/23舉行,凡清楚重生得救者,請至服務台報名。(今天截止)

公告:教會為幫助本堂青少年學生完成國內高級中等以上學校之學業,辦理免息資助學費,意者請向幹事傅啟華索取表格申請。(8/23截止)

你希望每天有好的靈修嗎?請按第六〜八頁經文和題目靈修。

信徒聚會:
恩愛團契月例會:今天下午15:00〜16:30在大堂,主題:「怎樣有效紓解父母工作、兒女課業、家庭生活壓力?」(備有兒童照顧)。

你想在禱告中經歷神嗎?歡迎參加週三晚19:00禱告會,經歷神的信實和大能。

學生團契:聚會時間、地點如下:
◎青年團契:高中、高職、高四、大專、研究所為主,或同年齡層之尚未就業青年。每週六15:00 ~ 16:30於301室。
◎少年團契:國中、國四學生為主,或小五、六學生適合提前加入者,或同年齡層輟學少年。每主日上午11:00 ~ 12:30於301室。

教育訓練:
兒童主日學親職講座:本週四8/13晚上7:00〜9:30於B01室,由蘇緋雲博士主講,如何培育優秀的下一代?凡對教養成功子女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看週刊內頁)。請洽連文理姊妹(2771-7334)。

玩具教育館招募志工:本週六8/15下午13:00〜16:00在惠林舉行,內容:認識玩具特性、安全與管理,如何親子共玩,請洽2771-7334石美姬姐妹(8/12止)

兒童佈道與師資訓練:8/15、22(六)9:00〜17:00在大堂,由李喜樂姊妹授課,歡迎對兒童靈魂得救有負擔者參加。請洽許世妹姐妹(0911-245-592)。

增開週六信徒造就班:每週六上午10:00~12:00在301室,每次上兩堂課,至年底可完成全部課程,歡迎參加。

信仰講座班:每主日上午9:30、11:10兩時段於302室上課,歡迎邀請參加。

活動訊息:
現代人生活講座:本週四8/13晚上7:00由巫錦輝弟兄主講:完全元氣花草遊戲─第一次種花就上手,歡迎邀請。

長青學院九十八學年度第一學期:將於9/15開學,歡迎五十歲以上弟兄姊妹報名或推薦親友參加,請洽幹事傅啟華姊妹。

社區厝邊頭尾營造協會暑期營隊:
日期、營會名稱 地點
7/21-8/21 品格半日營 惠林中心
8/10-15 單車逍遙遊 惠林集合
8/17-21 兒童家事八段錦營 惠林中心
報名請洽:27717334。

徵召服事:
兒童詩班:八月份暑假期間暫停,9/6開始練唱。

明年大堂插花服事徵召:願意者,請與巫錦輝弟兄聯絡,手機:0937-183-937。

肢體消息:
安息:蔡光迪弟兄7/29安息主懷,定本週六8/15下午2:00在大堂舉行追思禮拜,求主安慰家屬的心。

舊址改建奉獻缺額統計圖
缺額奉獻目標新台幣3億元
實收奉獻:截至8/4截稿止,舊址改建奉獻共收$697,900。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