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週刊2009年11月29日第1868期
第一堂8:00-9:10
講員:賴建國 弟兄
主席:邱創朝 弟兄
講題:獻上感恩
讀經:詩65篇
啟應文:詩103篇
頌讚:15、72、409
司琴:陳利未
招待:第13家庭小組

第二堂9:30-10:40
講員:賴建國 弟兄
主席:楊千儀 姊妹
講題:獻上感恩
讀經:詩65篇
頌讚:讚美15
深觸我心
讚美72
回應:讚美409
司琴:周家豪
招待:少年團契

第三堂11:10-12:20
講員:賴建國 弟兄
主席:秦羽翔 姊妹
講題:獻上感恩
讀經:詩65篇
啟應文:詩103篇
頌讚:15、72、409
司琴:呂美賢
招待:田醒民、黎澄汝、陳志宏

第四堂13:10-14:20
講員:賴建國 弟兄
主席:陳 照 弟兄
講題:獻上感恩
讀經:詩65篇
啟應文:詩103篇
頌讚:15、72、409
司琴:徐四平
招待:第28家庭小組


下主日事奉同工
主席:(一)鄭慶林(二)李奕璇(三)邱創朝(四)嚴正
講員:(一)吳獻章(二)吳獻章(三)吳獻章(四)吳獻章
司琴:(一)陳利未(二)王心芝(三)張文慧(四)吳鈺綸
招待:(一)連素玲、葉紋娥(二)青年團契
(三)葉仁川、李玉敏、林家帆(四)邱美惠、石美姬、李淑菁

社青詩班獻詩(第三堂):聖城
昨夜我在睡夢中,有美夢真甜蜜;我站在舊耶路撒冷,在聖殿的那邊;
我聽見孩童的歌聲,直迴響在耳邊;有如天使的歌聲,自天和諧響應;
有如天使的歌聲,自天和諧響應;耶路撒冷,耶路撒冷,眾城門齊歌頌,
和散那歸於上主,和散那歸君王!
隨後夢境又轉變,不再有街道聲;我不再聽見孩童們,歡唱著和散那;
日頭忽然變成黑暗,清晨寒冷無比;十字架的陰影顯現,在寂寞山那邊;
十字架的陰影顯現,在寂寞山那邊;耶路撒冷,耶路撒冷,請聽天使歌頌,
和散那歸於上主,和散那歸君王!
又再一次情景轉變,有新天地出現!我看見天上聖城,在平靜的海邊;
上帝的光普照街市,城門大開廣闊,願意的人都可來,不要拒絕前往。
夜間無須月亮星辰,白晝無須日光;那就是新耶路撒冷永遠堅固長存;
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夜盡了,齊歌唱。
和散那歸於上主,和散那直到永遠!和散那歸於上主,和散那直到永遠!


本週各項聚會及下主日各項教育訓練
11/29少年團契(上午11:00):Family Time─少契運動會
11/30教會詩班練詩(19:30):
12/2全教會禱告會(19:00):
12/3活水團契(10:00):舊約人物介紹
12/3姊妹會(14:00):證道
12/3社青團契(19:00):勇敢回應神的選召
12/4佳美團契(19:30):婚姻與交友
12/5青年團契(15:00):全方位禱告
12/5光鹽家族(16:00):

成人主日學
12/6
舊約班─以西結書(8:00):聖殿中的偶像
靈命進深A班─向下扎根(8:00): 靈修操練
信仰講座A班(一)道路、真理、生命(9:30):好消息─福音與你
信徒造就A班─神的心意與聖經綜覽(9:30): 先知書
靈命進深B班─活在愛中(9:30):家人歸主
信仰講座B班─道路、真理、生命(11:10):好消息─福音與你
信徒造就B班─聖徒言行(11:10): 全家歸主
新約班─馬可福音(11:10):死亡與埋葬

兒童主日學 11/29
第二堂 9:20;第三堂11:00:
幼稚班:總復習
低年級:總復習
中年級:總復習
高年級:總復習

講壇 你看到了什麼(下) 林治平
讀經:約翰福音一章39節

如果耶穌沒有來
現代的世界是一個完全阻擋人認識耶穌的,我們的歷史文化,及從中學讀的書告訴我們,基督教是帝國主義,是文化侵略,這讓我們看不見神的恩典。達爾文說原始人是由進化而來的,但基督教說人是上帝創造的,這又是另一個衝突,而我們的孩子從小就接受這樣的教育。而今天最喜歡說的話就是「我看見了」,要看得見、摸得著、想得通,我才信。其實這正是當年這撒瑪利亞婦人的問題,一定要我看得見的,一定要活在自我的有限經驗當中。

如果耶穌沒有來,我們的西元前、西元後就不存在了。因為西元前、後是用耶穌降生的年代來劃分的。如果耶穌沒有來,我們剛講的那些人物,也都不見了,約翰、彼得、馬太通通不見了,也不會有保羅的改變。保羅不只是教會上、聖經上的人物,我們知道保羅所寫的書信,貫穿了人類的整個世代。對於今天整個世界文化的中樞思想而言,基督教思想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貫連方式。如果耶穌沒有來,那中古世紀的奧古斯丁就沒有了。奧古斯丁原是個非常糟糕而放蕩的人,可是後來他成為主教。他寫了一本很有名的書叫「懺悔錄」,把他心中的天人交戰,如何被神所拯救的過程,描寫得非常清楚。因為他的懺悔錄,成為很多人探索內在心靈,最寶貴的參考資料。而他所寫的另一本書「上帝之城」,對整個人類的歷史、哲學思考,也有其重大的影響。很多的文學家、思想家的著作,像「失落園」、「天路歷程」,這些在歷史上都是很重要的著作。如果耶穌沒有來,當然這些文章的藝術家就不見了。像米開朗基羅、達文西等,這些畫家就都不見了。不僅是藝術家找不到了,就連我們的文章、音樂,也不見了。相對於中古的黑暗時代,最大的特徵就是,「人」漸漸不見了。在政治上只看得到君王,看不到老百姓。在經濟上只看得到地主,看不到一般的農民。在宗教上只看得到在教會中的神職、聖職人員,看不到一般的信徒。所以人不見了,變成了黑暗時代,這黑暗時代延續了一千年,到了十六世紀以後,人類開始突破這個黑暗的籠罩。有一個很重要的影響力,就是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這是人的復甦的運動。他強調每一個人都可以來到上帝面前,換句話說,只要你是人,你就可以直接來到上帝面前,直接讀聖經、禱告。在十六世紀時期,只有少數人可以看聖經,也不可以直接禱告。換句話說,每一個人在上帝面前都是一樣的,這就是民主的最基本的精神。所以基督教的影響,在整個歷史文化中,是非常的重要。

基督教對人類的影響重大
十九世紀以後,工業革命走入現代化,可是當你在讚美現代化的時候,你會發現現代化帶來的是社會的問題。所謂社會的失調、文化的失調是越來越嚴重,所以到了十九世紀以後,可以看到教會的復興運動,是針對十九世紀以後整個物質的發達,而人的心靈黑暗的狀況,產生的靈性的復興運動。在這時期裡有很多重要的人物,像衛理公會的創辦人衛斯理,他在英國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在十九世紀的時候,英國是個最早的工業革命國家,整個國家的道德淪落、貧富懸殊、社會問題非常嚴重。衛斯理起來呼籲,凡事都要照著聖經的規定。所以他要求一切都要如聖經說的,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做,這帶來靈性的復興、生命的復興。衛理公會當時帶動靈性復興的運動,也影響了中國,因為他的復興運動影響到戴德生的祖父。原來戴德生的祖父是很反對衛斯理的,因為他覺得衛斯理是個非常糟糕的人,所以衛斯理講道,他就去砸臭雞蛋,是這樣反對他的人。可是很奇妙的,有一天衛斯理去講道,他又拿著石頭、臭雞蛋要去現場鬧場,結果他到了會場以後,衛斯理傳講的訊息是「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這講到家庭的意義、家庭的重建、家庭祭壇的事奉,讓戴德生的祖父大受感動,信了耶穌。以後戴氏家族在整個中國福音事奉上,是非常的重要。而內地會所提倡、所強調的,是真正的基督徒的生命,其實就是靈性復興的一個生命。當你靈性復興以後,你的生命能夠活出一個人的榮耀、人的形像、人的樣子,能夠把神的榮耀形象活出來,而不是勉強的道德教育。現在我們需要道德教育,可是教育越普及,道德卻越來越低落,社會問題也越來越多。面對這個世界,我真的覺得聖經上講的是真的,就是「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早期的歐洲是在北蠻的侵擾之下。北蠻就是當時的維京海盜,他們航海很厲害,不需要羅盤針就可以到處跑。所以在維京海盜時期,歐洲是一團混亂。後來福音進到維京海盜當中,讓他們悔改成為基督徒,歐洲也成為最主要向世界宣教的地方。它本來是個很混亂的地方,福音進去以後,整個改變,英國變成福音重心。現今教育最重要的幾個有名的大學,像哈佛、耶魯、普林斯頓大學,這些大學在最早成立的時候,他們創校的目的就是為了基督和教會。所以我們追究大學的基礎教育,會發現教育的發源,其實就是基督教的影響。如果耶穌沒有來,這真是個說不完的故事。

而對中國人也是一樣的,像明朝初年的這些天主教的宣教士,把文藝復興以後的現代科學帶進來,像天文台的設計。到了清朝中業已後,我們的自強運動,就是十九世紀以後西方的現代化,也是因為這些傳教士進來,把西方的科技帶來。中國第一位留學生到耶魯大學去留學的叫做容閎,他回來後就開始帶很多的小留學生出國,這一批小留學生出了很多的人才,像詹天佑被稱為中國工程師之父,另一位是王重惠,在法學上是個重要的人物。他們所帶的大批人,影響中國整個的現代化。當然宣教士到中國也辦了很多的大學,像聖約翰大學、滬江大學、東吳大學等,造就了很多的中國科技人才。有很多偉大的宣教士,他們在中國從事翻譯的工作影響中國,把現代西方的科技思想及國際法的觀念介紹到中國來。很多生活中中國人覺得理所當然的惡習,如男尊女卑分得很清楚,也開始改變,因為他們起來責備。對鴉片也是如此,中國早期認為鴉片沒什麼關係,因為鴉片好像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人,其實有錢的、窮苦的,都在抽吸鴉片,同時有人鼓勵鴉片貿易,因為鴉片可以賺錢,最好是我們中國自己可以種鴉片,這樣錢可以自己賺,所以他們把鴉片當作貨物來看。而英國也是如此,英國在開始早期工業革命以後,他們把大量的資源都賣到中國,像是尼絨、毛料、鐘錶、儀器,但中國都不要,最後賣鴉片中國就很有興趣,於是他們發現鴉片是最好的貨物。所以英國和中國都認為鴉片是貨物,就把它歸為商業利益來看。但是當宣教士進到中國以後,他們和中國人生活在一起,看到中國人抽吸鴉片的悲慘狀況,大為不忍。就開始思考這個問題,發現不對,鴉片傷害人的身體。每個人都是上帝所愛的,基督徒要愛人如己。傷害人是不道德的,不合乎聖經原則的。一個以基督教為名的國家,如果從事鴉片貿易,是不名譽、羞恥的事情。所以大批的宣教士,回到英國,在國會組成遊說團,遊說國會議員,希望他們了解鴉片不是商品,鴉片是毒品、是罪惡,基督徒不可以做,基督教國家更不可以做。在這種情況之下,後來就在上海召開了第一屆的禁煙會議。富蘭克主教是在中國聖慕會的教會主持人,以後教會的禁煙運動就火速的展開,一直到今天,我們台灣最有名的禁煙團體全部都是基督教的,像大家都很熟悉的晨曦會。

人人都能「看見」耶穌基督
如果耶穌沒有來,真是一個說不完的故事。台灣也是如此,像大家都熟悉的馬偕,台灣最早的淡水女子學校就是他創辦的。其實在十六世紀這些宣教士就已經來到中國。像第一個來到台灣的馬雅各,他把西醫帶到台灣來。另一個是很有名的蘭大衛,他的切膚之愛,馬偕的醫療佈道,這都是在台灣歷史上,重要的一環。而孫雅各師母,她在偏遠的原住民地區從事醫療救濟工作,也是一位非常重要的宣教士,他們死了以後都埋在台灣。很多宣教士做原住民宣教的工作,我們所熟悉的戴紹曾的爸爸和媽媽,除了辦聖光神學院以外,還在台灣南部的魯凱族、排灣族做宣教工作。教會的工作對整個台灣、中國、人類的影響是沒有辦法形容的。

聖經說:「我不以福音為恥,因為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我們今天不敢出去傳福音,覺得會有點不好意思,有點羞恥,因為我們沒有認識這福音的大能,我們沒有認識福音對我們生命的影響力。換句嚴重的話說,是我們自己還沒有「看見」耶穌,我們還沒好好的去經驗耶穌在我們身上的奇妙,所以我們也不懂得如何把別人帶到耶穌的面前。好像那撒瑪利亞婦人改變了,就把人帶到耶穌基督面前。所以求主幫助我們在這個時代,能思考怎樣把福音帶給那些需要的人。第一讓我們看見;第二讓我們帶領別人一起看見主。帶領別人一起看見主這就是我們宣教的工作。(2009年10月 18日主日第三四堂講道 鄭琬如記錄)


靈修默想題目─詩篇

11/30 一 詩篇 八三1~11 團體哀歌 背景:歷代志下二十章
一、v1、2怎樣禱告?敵軍壓境,我驚慌害怕,或向神禱告?
A:神啊,求祢不要靜默;神啊,求祢不要閉口,也不要不作聲。因為祢的仇敵喧嚷,恨祢的抬起頭來。他不能明白,神為何不說話,不刑罰惡人。
二、v3~11仇敵有什麼惡行?多少仇敵?求神作什麼?我向神禱告,傾述惡人惡行,求神按公義報應嗎?
A:仇敵同謀奸詐,要害神的百姓;要剪除以色列國;同心商議,彼此結盟,要抵擋神。共九個仇敵。求神待他們如米甸,如在基順河待西西拉和耶賓;叫他們的首領如俄立、西伊伯,王子都像西巴和撒慕拿。參士四、七、八章。

12/1 二 詩篇 八三12~18 團體哀歌 背景:歷代志下二十章
一、v12~15仇敵怎樣狂妄?求神怎樣施行審判?我求神施行公義審判嗎?
A:仇敵誇口要得著神的住處,作為自己的產業。v13求神叫他們像旋風的塵土,像風前的碎稭,歸於無有。火怎樣焚燒樹林,火焰怎樣燒著山嶺。求神也照樣用狂風追趕,用暴雨恐嚇他們。
二、v16~18求神怎樣待狂妄的仇敵?目的是什麼?我願惡人羞愧,回轉歸神嗎?
A:願仇敵滿面羞恥,好叫他們尋求耶和華。願他們慚愧滅亡,使他們知道惟獨你名為耶和華的,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全地都應歸向耶和華。

12/2 三 詩篇 八四1~4
一、v1、2怎樣表達對聖殿的喜愛?我喜愛親近神,事奉神嗎?
A:萬軍之耶和華啊,祢的居所何等可愛!我羡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身體向永生神呼籲。
二、v3麻雀、燕子在哪裡得?得著怎樣的眷顧?我相信神必顧念我的需要嗎?
A:在祢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在神的殿中,雖我們卑微如麻雀,也可以蒙恩,能夠安身立命;即使如過客的燕子,也可以撫養下一代。

12/3 四 詩篇 八四5~8
一、v5這有福的人依靠誰?得著什麼?期盼什麼?我依靠神,渴望敬拜祂嗎?
A:依靠耶和華,得著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期盼到聖殿敬拜。
二、v6經過什麼山谷?帶來什麼改變?人生的荊棘坎坷,我堅持靠主得勝嗎?
A:經過土地乾硬、充滿荊棘的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鬆軟全谷土地。愛主聖徒經過荊棘流淚,叫剛硬的人心柔軟,並供應生命的活水。

12/4 五 詩篇 八四9~12
一、v10聖殿怎樣超越其他地方?我因神豐富的慈愛恩惠,甘心樂意事奉神嗎?
A:在祢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
二、v11神怎樣對待行動正直的人?我相信神的應許嗎?我行動正直嗎?
A:耶和華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12/5 六 詩篇 八五1~7  民族哀歌 背景:以斯拉1~6章
一、耶和華怎樣向雅各施恩?v2、3怎樣施恩?我因神的赦罪,向神感恩嗎?
A:耶和華救回被擄的雅各。v2、3祢赦免了百姓的罪孽,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祢收轉了對罪惡所發的忿怒和祢猛烈的怒氣。
二、v4怎樣稱呼神?祈求什麼?v5~7怎樣懇切求神速速拯救?我為自己或親友禱告,能夠回轉歸向神嗎?
A:拯救我們的神啊,求祢使我們回轉(認罪、離罪),叫祢對罪的惱恨,向我們止息。v5~7祢要向我們發怒到永遠嗎?要將祢的怒氣延留到萬代嗎?祢不再將我們救活,使祢的百姓靠祢歡喜嗎?求祢使我們得見祢的慈愛,又將祢的救恩賜給我們。

12/6 日 詩篇 八五8~13  民族哀歌 背景:以斯拉1~6章
一、v8要聽誰的話?為什麼?v9神的救恩與什麼樣的人相近?有什麼目的?我樂意聽神的話,敬畏祂嗎?
A:要聽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祂必應許將平安的約賜給祂的百姓。祂的救恩誠然與敬畏祂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二、v10慈愛和誠實有什麼關係?公義和平安呢?我常行慈愛、公義嗎?
A:慈愛與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行慈愛,生活必定明白真理;明白真理,也使人行慈愛。行公義,必定得著神所賜的平安;要得著神所賜的平安,必使人繼續行公義。(誠實可譯為真理、真實。)

家庭小組十二月份查經內容
一、Welcome破冰:分享一件你認為糟糕的事或美好的事。

二、Worship敬拜:讚美16/179/185 福音茶會詩歌:50/48/44/40

三、Work 神的工(2010年底改建完成/學習事奉:關懷、禱告、傳福音)
A小組異象:
1體會神的愛、付出愛 體會神的愛,組員彼此相愛
2在靈命和事奉上成長 心靈不斷更新/發掘並使用恩賜事奉
3留心他人需要傳福音 留心他人內心需要,讓基督滿足他
B為聖誕節福音茶會及邀請的親朋好友提名禱(信主,並持續參加小組)。

四、Word 神的話 經文:哥林多前書五章 主題:除去罪惡
神是聖潔的,信徒應當追求聖潔的生活。對於教會公開的罪惡當如何處理:

(一)根據犯罪事實:根據事實的報告,有人娶了繼母,這樣的淫亂不但不信的人沒有,舊約嚴格禁止(利十八8,申二二30,二七20),也是羅馬法律禁止的。教會不但不哀痛,除去罪惡;還自高自大,以為前衛,有愛心。

(二)必須公開除去罪惡:保羅雖不在,但心靈同在,好像已經審判了這人。在聚會的時候,要奉主耶穌的名,用主耶穌的權能,撤去對他的保護,讓撒但攻擊他的身心。使他在痛苦中,認罪悔改。主耶穌再來時,靈魂可以得救。

(三)必須除去罪惡的原因:信徒既蒙主寶血潔淨,成為聖潔的團體(無酵的麵),就應當除去一切罪惡,使成為聖潔(新團)。因為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為我們的罪釘十架,滿足神對罪公義的忿怒。記念主,不可活在過去的罪惡中(舊酵),也不可有惡毒邪惡,只應有誠實聖潔的生活(無酵餅)。

(四)處理範圍:未信的外邦人不包括在內,他們尚未得救,有神審判他們。但信徒若有不肯悔改,繼續生活在淫亂、貪婪、拜偶像、辱罵、醉酒、勒索中的人,不可與他來往,就是與他吃飯也不可以。教會應當把惡人趕出去。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十一44

五、分享討論題目:
(一)教會容忍罪惡有什麼嚴重後果?分享所知的錯誤,作為鑒戒。
(二)教會處理公開的罪惡有什麼挑戰?有什麼該注意的?分享所知美好見證。
(三)教會有可能道德墮落到比世人還不如嗎?如何避免?
(四)教會有什麼權柄?應怎樣使用運用?分享所知正反面的事蹟。
(五)信徒為什麼要追求聖潔?分享追求聖潔的經歷或所知榜樣。
(六)婚姻聖潔有什麼重要?有什麼困難和挑戰?分享所見美好見證。
(七)教會聖潔有什麼必要?分享教會聖潔的美好,及個人聖潔美好的經歷。
(八)分享該段經文中感動你,激勵你,你喜愛的經節。

2009年家庭小組聖誕福音茶會時間表

20組 12/5 14:30 程玲玲 萬寧街 (木柵萬芳社區) 2230-5475
*********************************************************
2組 12/11 18:00 邱桂治 羅斯福路一段 (中正紀念堂) 0933-818-000
8組 12/11 19:30 廖宜立 新生北路二段 (欣欣百貨) 2562-2453
*********************************************************
10組 12/12 11:00 楊麗華 光復北路 (博仁醫院) 2578-9107
11組 12/12 14:00 蘇維慧 民生東路五段 (健康國小附近) 0958-625-328
12組 12/12 14:00 彭紹英 教會一樓後花園 0955-780-922
13組 12/12 14:00 李慈暉 仁愛路圓環 2701-7249
28組 12/12 14:00 黃俊賓 教會301教室 0918-210-346
16組 12/12 15:30 張美圓 光復南路 (信義路口) 2723-4092
9組 12/12 17:00 李淑菁 教會B02室 0937-460-228
19組 12/12 18:00 蔡秀美 板橋市館前東路 (板橋舊火車站) 2952-5567
**********************************************************
5組 12/18 19:00 李端霞 教會B02室 0968-158-327
22組 12/18 19:00 李如琪 教會B02室 0928-200-160
18組 12/18 19:00 胡惠秋 教會B01室 0915-559-177
26組 12/18 19:00 蔡垂殷 教會B01室 0937-885-386
*********************************************************
1組 12/19 13:30 嚴正 同德路 (板南線/後山埤站) 0916-142-508
17組 12/19 14:30 秦羽翔 汀州路三段 (公館) 0937-860-340
14組 12/19 15:00 蔡碧玲 內湖文德路 (內湖路一段路口) 2659-5495
4組 12/19 16:00 陳曉莉 龍江路 (中正國小對面) 2715-1562
27組 12/19 16:00 連素琴 龍江路 (中正國小對面) 0932-514-517
7組 12/19 16:00 林瑞玉 教會301教室 0911-227-215
24組 12/19 16:00 王順玉 教會301教室 0926-376-918
21組 12/19 16:00 林合昕 復興南路 (捷運大安站) 0928-522-875
6組 12/19 18:30 陳玉瑛 大安二段 (大安國中附近) 0933-138-766
**********************************************************
23組 12/26 15:00 余台靜 南京東路五段250巷 (南京公寓站) 2768-0607
29組 12/26 15:00 葉小萱 南京東路五段250巷 (南京公寓站) 0952-729-622
**********************************************************
15組 12/28 19:30 王健潔 民權東路三段 (近松山機場) 2715-3116

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代禱事項

【泰南】楊錫助、陳秋憶宣教士
感謝神的恩典,從我們找到一村的聚會點後,不分地域陸續有許多弟兄姐妹以各樣方式支持聖工!不單聚會點整修的工程款全數付清,也增添一些設備。其中,我們一直想要的投射機,竟也有肢體奉獻,不但如此還送了超級高級的螢幕,謝謝曼谷真理堂及台商榮恩團契的肢體們。10月份曼谷聖光堂吳丹華牧師及同工們來訪,主持了「晨光佈道所」的感恩禮拜,也帶領2天青少年的活動,他們更是不嫌麻煩的幫我們把曼谷肢體們奉獻的機器扛到泰南來,很感謝神!大家這麼捨得擺上。

我們原本預計10月24日參加差傳年會後立即返回泰國,但由於秋憶返台後幾次心臟不舒服,透過邵傳道的介紹,找到任職於振興醫院心臟科主任的殷醫師檢查。幾經檢查心臟確實有缺氧的現象,殷醫師有鑑於我們在國外宣教,建議做心導管檢查,我們配合醫師的交代而延後返泰。感謝神!秋憶心導管檢查後殷醫師認為問題不大,因此我們在11月5日返回泰國。

小魚和小約在台灣期間非常快樂,路上常可見到速食店的招牌,雖然吃的次數有限但對他們而言看到就很開心。返回泰國後在曼谷也待了1天,除了拜會基督教總會的主任與幫宣教士辦簽證的同工,也帶二小到曼谷基督教醫院打預防針(甲肝),小魚還不忘回到泰南後要吃速食店是遙不可及,因此還特地要求在返回泰南前讓他再享受一下速食!這個星期他們也開始上學,學校已開學一週了,小魚很安份守己的去上學,而小約還是秉持之前的作法,每天哭著講:「我不要去讀書!我……。」但最後到學校後抱抱、親親,加上哭一下下,就會乖乖留下來上課!這學期小約和小魚一樣都留下來課後輔導,小約適應的還不錯。小魚的老師仍然還是堅持不收費,讓我們很不好意思,也很感謝她那麼捨得。更禱告小魚的老師能早早得著救恩!

我們的感恩:
1.在台灣期間大家對我們的接納、接待與包容。尤其有些場合小魚和小約常是狀況外,情緒欠佳,感謝各位在主裡的寬容!
2.小魚上了幾次感覺統合的課程,感謝神,老師們也很願意協助我們。
3.謝謝曼谷慧瑜家的六星級民宿接待!
4.為全家平安返抵泰南感恩!小魚小約順利上學感恩!

我們的禱告:
1.泰南已進入大雨季的尾聲了,但大雨仍然肆虐著山區。據說最近幾天將會有暴風雨入侵泰南地區,請為大雨不要再造成大遭害代禱!
2.錫助:預備主日信息,求神使用。也為弟兄姐妹能渴慕真理代禱!秋憶:帶青少及兒童聚會。
3.目前有對夫妻有難處,請為我們能有智慧陪伴他們代禱!也為他們願意彼此饒恕、接納代禱。


本堂上週奉獻
主日奉獻 18,240元
按月奉獻(47筆) 303,320元
差傳奉獻(8筆) 118,500元
建堂奉獻(13筆) 176,000元
感恩奉獻(16筆) 243,700元
兒主奉獻 1,082元
姊妹會奉獻 1,410元
其它奉獻(2筆) 7,049元
代轉及贈與(5筆)


本週禱告事項
□ 執政團隊和公職人員為大眾謀福利,兩岸關係和諧,振興經濟,秉公行義,除暴安良。本週17縣市選舉縣市長,在公平、和諧中進行,選出能幹、清廉正直、愛鄉里的人。
□ 求主賜長老、傳道、教師、執事和同工身心靈健壯,有遠見智慧,栽培各部組事工人才。求主興起更多有關懷使命和恩賜的同工,承擔牧養事奉。
□ 求主加添我們傳福音的熱忱,常常為未信親友禱告,把握機會傳福音。各團契、家組聖誕節福音茶會、聖誕故事滿天下、兒童和聖誕夜福音聚會同工們身心健壯,常常禱告,妥善預備,共同為福音努力。
□ 為兒主同工及老師,每天被神的恩典充滿,天天經歷神,看到神奇妙的引導。願主恩膏老師的生命,授課能使孩子更認識救恩、更願跟隨主耶穌。


教會消息:
本週金句:你們當敬畏耶和華,忠心誠實辦事。(歷代志下十九章9節下)

綜合消息:
聖誕節洗禮:12/20舉行,凡清楚重生得救者,請洽服務台報名。(12/6截止)

你希望每天有好的靈修嗎?請按第六、七頁經文和題目靈修。

信徒聚會:
你想在禱告中經歷神嗎?歡迎參加週三晚7:00禱告會,經歷神的信實和大能。

家庭小組十二月查經內容:請參看週刊第八頁。

搖籃班家長會:今天中午12:30~14:00在B01室,邀請家長與孩子一起「律動一下」,歡迎踴躍參加。

教育訓練:
信仰講座班:每主日上午9:30、11:10兩時段於302室上課,歡迎邀請參加。

個人佈道訓練:本週六12/ 5下午14:00~18:00在304室,內容:個人佈道依據及原則、如何作個人得救見證、操練使用四律及福音橋、常見福音難題解答講解,歡迎參加。

活動訊息:
「小黑點兒童劇團」成果發表:本週六12/5下午2 : 30在三樓大堂演出: 百老匯歌舞美語劇 「Whose birthday?(誰的生日)」,歡迎邀請親朋好友闔家觀賞。

現代人生活講座:下週四12/10晚上7:00在大堂,由馮騰永弟兄主講:基因改造對人類的衝擊,歡迎邀請。


徵召服事:
草漯福音出擊:舉辦社區聖誕慶典,徵召場地佈置及招待志工(共15人),日期:12/19(六)下午1:30於惠林集合出發,晚間9:00結束,備有晚餐,地點:桃園草漯國中大禮堂,意者請洽石美姬姐妹27717334。

舊址改建奉獻缺額統計圖
缺額奉獻目標
新台幣3億元
實收奉獻:截至11/25截稿止,舊址改建奉獻共收$6,953,469。

12月聖誕節活動預告

12/5〜28 家庭小組聖誕福音茶會 (請參看週刊第 九 頁)
12/12(六) 17:00 恩愛團契聖誕年終感恩 地點:B01室
12/15 聖誕故事滿天下 (長安、敦化國小)
12/17(四) 14:00 姊妹會聖誕福音茶會 地點:大堂
12/18(五) 19:30 佳美團契聖誕福音茶會 地點:301教室
12/19(六) 15:00 青年團契聖誕聚會 地點:地下一樓
12/19(六) 19:00 桃園草漯聖誕慶典晚會 地點:草漯國中禮堂
12/20(日) 13:30 親子聖誕聯歡「聖誕奇蹟」 地點:地下一樓
12/24(四) 19:00 聖誕夜晚會 「化敵為友的平安」 地點:大堂

請代禱,請邀約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