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色情網路 劉智尹 2003.09.14
勝過色情網路
高中團契 / 劉智尹
一天下午,我留連在網咖的時候,遇到了一件讓我不高興的事,坐我旁邊的人在瀏覽色情網路,讓我想到了一些事。
以前的我常上色情網站,而且有把圖下載回來「收藏」的習慣,嚴重到一個程度,大概累積了上萬張的圖吧。那時不會覺得心虛,反而倒是有點想炫耀,最後我即使已經覺得那些圖沒什麼了還是會不停的抓,甚至冒出一種心態:當我看到這些圖,我能習以為常沒反應的時候,我就「成聖」了。連我自己都很想笑,當時墮落的我不知道自己在墮落,還為了自己的墮落想出自以為合理的解釋,我想這是一個墮落人的通病吧!這種情況持續了幾年,當時我沒有罪惡感,甚至想政府為什麼不考慮我們的需求開放,為什麼用十八歲來決定一個人的需求是不是可以被滿足?當我有需求而不知克制的時候,我把我的一切墮落合理化,當我陷在罪的轄制,我甚至發現:ㄟ!團契的人好像也會降ㄝ!這是我的第一個階段,我不知道自己在墮落,我不覺得那是問題,我享受它,覺得理所當然。
後來情況越來越嚴重,在學校上課腦袋瓜都是些不乾淨的東西,我開始比較認真想想這件事,並體認那是種墮落,但是我戒不掉,當我不認同律法,當我不認識主的時候,慾望、享受是我的第一選擇。我自知正在被撒旦腐蝕,也一面在享受它,心情有點複雜,但後悔總是在事後,這是我的第二個階段,我發現了問題,我不確定是不是罪,我知道我在墮落,我想改,但我改不過來。
寒假到了,團契邀請我去參加北中門,其實在這之前的,我已經「謊稱」我是基督徒半年了,這半年我不讀經、不禱告、做虧心事,但是在營會中,我學到了和以前價值觀不同的東西,我不是只在質疑為什麼祂要造諸天諸地?或者幹麼造像我這種極缺陷的人,我漸漸了解到主耶穌的愛,生命的豐盛不在於滿足了你自己多少慾望,而在於你給那位造物者的回報或回應是什麼,用每個禮拜天?用你對聖經的了解?用你好聽的歌聲?用你的生活?還是用你的生命ㄋ?這讓我想到一個聖潔的生命是多麼的重要,我決定獻上我的一生為主所用,但我獻上的生命如果是個骯髒污穢的祭品,那我的獻根本就是種污辱。祂是多麼不希望我們行這污穢的事,當大家正在想辦法堅固自己的靈修生活時,我要想到的卻是擺脫我這身骯髒的罪,我要當個好基督徒、我要有聖潔的生活、我要給聖靈換間新房子,別人立志穩定讀經,我立志回家砍圖庫。在這個寒假,決志一身事奉主,用我的生命來報答祂。
回到家圖庫一下就砍掉了,但是問題是我會不會又去抓圖?有許多人在這關敗了下來,感謝主,以前我做不到的事,我輕鬆就做到了,我可以輕鬆拒絕這類違禁品,他們從我生活中蒸發,到光華商場逛的是書店不是A片,而且讀經生活也穩定了。我半年沒接觸、沒去看這些東西,直到在網咖看到了一個和我以前很像的人,不知道主會不會帶領他?
當我在面對罪的時候,從沒感覺到有感覺卻無力克服,到輕鬆的面對,主是我唯一的幫助,給了我信心和決心。人類無法自己產生克服罪的能力,甚至對罪的認識和自覺也是源自於神,只有回到天父面前承認自己的罪,靠著天父奇妙的帶領才得以成聖。不知道教會有沒有契友面臨這類的問題,當你要面對罪,我相信主也會幫助你,祂是我們的磐石,只有把根基建立在祂身上,我們才有信心和能力勝過罪惡的權勢,這是唯一的辦法,也是信靠主的必然結果。與各位朋友分享,願天父的榮光照耀我們,撒旦也離我們遠去。(作者為現任高中團契主席)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