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聖誕節洗禮受洗者見證(二) 2010.01.24
2009年聖誕節洗禮受洗者見證(二) 2010.01.24

蔡俊沛
從小生在雲林縣,家住北港媽祖廟旁,對基督教完全不認識。到台中市上專科學校有人向我傳福音,也沒有興趣。就這樣一直沒有認識主,直到2008年五月十五日內人在台大醫院準備做膀胱癌手術的前一天,有位姊妹到病房來為我的太太禱告,並祈求手術平安,感覺她好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一樣,結果手術進行得很順利;於是我們覺得這位上帝的不一樣,於是到生命河基督教會去上禮拜,但離家裡比較遠,感覺不方便,後來兒子上的格瑞思諮商中心賴老師的姊姊,上網找到南京東路禮拜堂的地址,就對說這個地方離我們家比較近,於是我與太太就到了這裡,開始聽了一兩個禮拜的大堂,覺得聽不懂在說什麼。
就問在這裡走動的會友,要怎樣親近上帝,那人說要在小教室上信仰講座班,於是與太太進了小教室,在那裡遇見了高一銘弟兄,他並且邀我們參加他們的家庭小組。這個時候剛好是兒子最荒唐的時期,兒子敏襄在外面結交一位朋友,就被帶壞了,我與太太都十分焦急,不知如何是好,我們參加的小組葉小萱姊妹,就帶領大家為敏襄禱告,並介紹程長老與我們認識,邀請我們在星期四中午禁食,帶領我與老婆一起為兒子禱告,感謝主幫助敏襄脫離那些壞朋友的束縛,到了下學期。那位朋友總算被他父母帶回彰化去了,現在兒子也參加了國中團契,享受團契生活,讓我們心中的重擔也放下不少。
在洗禮約談時得知十二月十三日要上造就課程,但因為家族墓園在十三日落成,就向教會請假,也因知道自己信了耶穌就不再拿香拜拜,心中對回去要拿香祭組一事感覺不知所措,傳道就帶我禱告,在前一天返鄉當天晚上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於是起來坐在床上禱告,請求主讓我能夠平安的入睡,及得到家族的諒解,結果真的睡著了,第二天起來也得到家族的諒解,真是奇蹟。以上是我的一些小小的見證。

王孟超
我來自傳統佛道混雜的家庭,但並未深究神人的關係,凡事講求科學實證,更是無法就聖經去印證科學,所以一直都無法認真去擁抱主,總認為「事在人為」。
直到妻子受洗前後,我目睹她從無助、焦慮;無論在家庭、事業和孩子身上的轉變,她不再怨天尤人,她認真去看待苦難,接受挫折。在抱著一試好奇的心情下,我也陪她到教會,作禱告,多次神巧妙地應許,令我覺得冥冥中,凡事有神的大能,教會的平靜詳和,更是我從任何地方、事業上都尋不到。
受洗不是信仰已然成熟才作,而是為了向大家宣示我和神的正式關係,因此會有更堅定的求真、求善、求美的道路可循,是信仰真正的開始。

魏德新
半年前,我正面臨人生諸多困惑而不知所措,當時收到住在美國的妹妹寄來的一封親筆信函,內容提及其個人生命成長的福音見證,使我深受感動!她鼓勵我就近參加教會做禮拜。事實上,我的母親是虔誠基督徒,但我年少時卻根本不信有神而偏行己路,當然經歷各樣人生起伏與罪的轄制。參加主日崇拜後,透過讀聖經,發現自己一直以來是個罪人而茫然不知,心中開始有深深悔悟;另藉著禱告,開始觸摸到內心的喜樂與平安。這才發現原來真正的財富及平安就在基督裡,在個人心裡。我卻因過去的無知自大而耽擱了三十年來認識神。而當認識神後,讓我的生命開始出現了種種改變。感謝主!

鄭秉璿
小學時期即在教會上兒童主日學及接受較年長的弟兄、姊妹指導求學的課程,但一直未受洗,因此人生跌跌撞撞,直到去年因病入院手術(心瓣膜破裂),禱告求主看顧,順利出院後,即與家妹一同前往南京東路禮拜堂,爾後生命開始有寄託,生活也就順利起來,希望能進入主的殿堂,領受神的愛。

賴秀秀
從小就非常喜歡聽詩歌,在國中時能和同學到教會,聽牧師傳道和唱詩歌是我感到最平安快樂的事。但這樣的日子並未長久,遺憾當時的我年少懵懂,也並未在自己信仰道路上選擇成為基督徒,可是心裡一直知道,有一天我會到教會成為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時光飛逝,今年已經四十歲的我,隻身在台北生活,人生道路不知不覺得陷入了一種混沌階段,本以為辭去了工作七年多的職場,能夠好好的休息,未料金融海嘯來到,重重打擊了我原有規劃,衝擊了我的信心。爾後我去學日語英語,學電腦,考證照。努力填補時間的空缺,其實還是打敗不了心裡油然而生的悲觀。
今年我認識了一位七十多歲的基督徒長輩,我們常在同一家餐廳用餐碰面,每次看他都會在用餐前禱告。有一天我問他為何信上帝?他說:唯有創造天地宇宙萬物的神才是偉大的真神,除了上帝之外的偶像都是人死後的形象,而人都會有犯過錯的時候,所以他只信上帝,就這麼簡單的道理。
今年七月我主動找了信奉基督的朋友,請他幫我找離我家比較近的教會。於是我在林石蕾姐妹的帶領下到南京東路禮拜堂,參加主日崇拜幾次後,她介紹我參加為期三個月的信仰講座。這課程除了讓我更深入認識所信奉的上帝外,當中安排許多感人的見證,證明每個人的苦難最終都因信得救。現在讀經,禱告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漸漸地我的心靈也沉澱了,平靜了許多。感謝所有信仰講座班的講師、傳教師,和千慈和玉琴兩位教會的姐妹,我感受到她們的愛和關懷。
我的母親本是信奉佛教,六年前已受洗成為基督徒。在神的引領下,現在的我也成為基督徒了。感謝主的揀選,祂在我生命中鋪成的道路,使我明白這最終的安排都是為了讓我走進祂的懷抱。感謝主!

林憶蕙
感謝主奇妙的安排,讓我與惠珍姊妹認識,而有機會認識耶穌,當時之前,我的家庭一直都不和睦,與先生的感情受到影響,時常在爭吵中度過,對於這樣的情形,我萬念俱灰,幸好惠珍時常在電話中關心,並分享她信主經過及改變,並在電話中與我一起禱告,我學會了禱告,並時常翻閱聖經,上教會等,無形中我的生命有力量,對未來有著盼望,也明白無時無刻都有人眷顧著我,讓我可以重生、得勝,不再為未來的事恐懼,明白一天憂慮一天當,這一些都要感謝主。

楊鳳杰
2007年的聖誕節那一天,受友人邀請我們一家人,隨朋友到復興北路上的一間教堂,在那裡將舉辦聖誕晚會活動,當時我和先生都是隨興的心態,因為第一次進教堂,感覺上有種很新鮮的感覺。牧師開始演說,當時他說是否有新的朋友加入,我們順便為新朋友禱告,那位牧師就像老師在迎接新生入學一樣,從她的眼神中,我看出那是充滿鼓勵和希望,透過朋友勸說,最終還是舉起了手,牧師說:「你們是否願意接受耶穌做你們心中的救主?」當時聽到這句話時,好像有一種力量在促使我,在我耳邊說「我願意」,我不由自主的跟著說「我願意接受耶穌做我心中的救主」,突然間全身的血液好像急速的在流淌著,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好像犯錯的小孩想要哭泣,我覺得不可思議,難道是被他們禱告的話語感動嗎?難道上帝會用魔法嗎?在我的心中湧現了很多問號。對這位上帝充滿了極大的好奇。我第一次認識這位神就這樣開始了。
我和先生愛情長跑了七年終於牽手在一起,來到台灣後不久,我們的女兒出生了,因為工作的關係,老公時常臺灣大陸兩頭跑,家中常會留下我和女兒兩人,當時我的情況很糟糕,一邊要照顧女兒,一邊要工作,因剛來臺灣,對環境並不熟悉,又無親人和朋友訴說心裡話,時常感到心裡很孤單,好像度日如年。為此自己精神上也變得憂鬱、失眠,一個週日的早上,朋友邀請我一起到她的教會中認識這位神,只有在這裡我的心靈才能得到安慰,我試著與這位神傾訴,向祂祈禱,慢慢的,自己憂鬱失眠的狀況得到了很明顯的改善,沒多久,我已經不再靠著藥物來治療自己,而是靠著心中的這位神的愛,與教會中的姊妹們的鼓勵,換來全新的自我,我不再為自己在異鄉的孤單而感到孤單,因為我的心中充滿了喜樂。

陳沐恩
信主前,是個自負的傢伙,總以為命運掌握在我手上,曾經,股市經濟起飆時,自己操盤玩融資融券,買換三輛車並買房子,時下青少年玩得我都玩過 甚至比他們更過火。當時只相信自己,感情也以自我為中心出發,認為對方該如何為我做,不相信任何人,但那又如何。
直到今年遇見了神,祂讓我看到我的脆弱,離開生活十幾年的新竹,是在今年在金融海嘯後,遇到工作上的轉折,決定上來台北,上台北一邊工作一邊讀書。感情又出問題 心負荷不了深覺好累,想有個依靠,朋友跟我訴說馬太福音七章7節: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並教我研讀聖經,從詩篇讀起及每日看靈修書「每日經歷神」,我讀得很有味道、很起勁,從來不知道聖經的我,發覺神的話語好溫暖,竟然開竅了,心中訴說這就是我想聽的話。
始讀完詩篇第1-14篇,已經痛哭流涕不行,在地上跪著呼喊:主耶穌!很激動,隱隱約約只聽見「跟著我走」這幾句話語,繼而開始每天跟心中的主講話,心也變不再像以前剛硬了,每件事情處理起來也不像以前硬梆梆的脾氣。
主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主是我牧者,召回我這隻迷途的羊兒,讓我知道我是軟弱的,求主引領我向前行。

盧明琦
關於宗教,家裡給了我相當大的自由。父親是佛教徒,家母是天主教徒,家兄則為基督教徒。家中信仰多元,使得我從小遍嚐各式宗教儀式。對於宗廟教堂不感陌生,卻也對宗教信仰顯得叛逆,認為宗教只是形式,一切盡其在我。我打定主意依照自己的心意探索這個世界,任憑自己馳騁於自己建構的看似美好的世界中。
許多好友都曾極度認真地傳道(基督教)給我,但我總是笑笑地對他們說,「省省力氣吧,我是最不可能被你們說服的。」甚至他們愈認真地傳道給我,我愈是鐵口地認為自己不可能會跟他們一樣需要基督,並且總是叮嚀自己,千萬不要跟隨他們,因為「我就是我,誰需要耶穌呢?」
隨著家中四位高齡長輩的辭世,開始認真思考死亡的問題。我花了一些時間閱讀佛教與各式的新紀元書籍,希望可以藉此了解生命的起源與奧秘,甚至私心地希望藉由閱讀各樣不同的書籍,參透死亡與鼓起勇氣面對生命的一切變化。我知道生命不只是表面上的名與利,但對生命的真義,卻也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人從哪裡來?人死後要去哪裡?要如何得到心靈上的永生?是我不斷追尋,卻也遍尋不著答案的問句。
一年夏天,去了兩次巴黎的蒙馬特天主教教堂。兩次進入教堂,其實心中都很平靜,除了滿滿的感動的外,沒有特別思想到什麼,但兩次淚水從眼中不斷傾瀉,像是澆灌著洗滌著我內心的勞苦。淚水流完後,總是感到特別舒暢。我並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只覺得去那間教堂特別有感動,好想待在那兒一輩子。去別間教堂就不會有那樣的感覺,因此ㄧ直猜測會不會是外婆跑到那裡了,因為外婆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於是我開始猜想著上帝與天堂的存在。
由於自小就會去天主教堂,因此對於禱告也不陌生。之後,有重要緊急的事情就跟主呼求,不論結果如何,帶來的心中的平安,總是滿滿。記得有兩次非常危急的狀況,我雙手緊扣,向主說「果你真的能夠……,我就真的信祢了。」這兩次,那個「祢」都奇蹟似地解救了我,那樣的解救,讓我至今還感到訝異與感激。說實在的,我並不確定那個「祢」是誰,所以也ㄧ直沒有實現諾言地受洗。我還是會去天主教堂,但是一直在等待適當的時機,讓我確定那位「祢」到底是誰,再以更虔誠的方式與祂親近。
後來主用非常奇妙的方式,請了一位至今我仍稱為「小信差」的朋友,送了一個很棒的見面禮,並帶領我來到南京東路禮拜堂,來到了我年輕時極為抗拒的基督教會。第一次聽到沈長老講道,卻驚訝地發現,這竟是我一直在尋求的。再一次聽到的是程長老講道,就覺得真的來對地方了。家中有多本聖經,我卻從來沒有翻過ㄧ面,這時才開始有心一窺聖經的奧秘。發現長老們講傳的與聖經裡的話語,都是我心所渴慕而一直在坊間遍尋不著的。尤其是信仰講座班的老師及同工們的愛心,讓我在在地感受到耶穌的大能與愛,是真真切切地存在著。每次聽完佈道與聽完康尚文和施柳福老師的講課,總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並不只是為那些道理而恍然大悟,而是一種「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恍然大悟──我用盡那麼多年尋找的生命道理,原來就在我一直排拒的聖經裡,原來就在這我一直刻意迴避的基督教教會裡。一開始很擔心信仰基督教會對不起天主教,但後來珍麗姐讓我明白,天主教信仰的上帝,跟基督教的上帝其實是同一位上帝時,我就很放心地,在這裡生活。我開始相信祂,並且開始練習與祂對話。跟隨祂了以後,我覺得自己更幸福,可以有一個真善美的朋友可作為依歸,更學會了感恩與孝順。
我是一個不完美的人,但是希望可以跟基督學習良好的生命典範,並且藉由信仰的教導,得到真正的心靈寬容與自由。因此我決定受洗。感謝南京東路禮拜堂的大家,給我這個機會,活在真正的平安與這通往永生的巷道中,浸沐於這基督的真善美世界裡。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