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己 莊濬祥 2010.03.14
葡枝園地 面對自己 莊濬祥 2010.03.14

  認識主一年多了,但是生命始終一直停頓不前,直到在前陣子參加了高中靈修營之後,才終於知道自己的盲點是多麼的大…。

  在參加營會之前,我隱藏了許多的罪過,雖然一直掩飾的很好,心中卻一直沒有真正的平安,晚上也一直睡不好覺,常常躺了兩、三個小時才終於入睡;營會之前,我常注意旁人的眼目、在意旁人對我的看法,常常活在人家對我的期望底下,把許多難擔的重擔扛在自己肩上,不懂得交託真正的意義和方法;營會之前,我每天戴著許多的面具,明明有許多苦楚、壓力,卻裝的很剛強;明明就連自己都做不到,卻常常斥責弟兄,裝的很公義;明明就自己先錯,卻常常講歪理,誤導對方,裝的自己很有理,還理直氣壯;明明就不願做,卻常常強迫自己去迎合對方的意見,裝的自己很隨和;明明就被對方弄得氣炸了,卻常常不把話說開,導致對方誤解,外表包容對方,其實心中還在殺他的靈魂,裝的自己很有包容心,等哪天怒火洩出來了,對方卻覺得莫名奇妙、不知所措;太多太多了,從來不知自己有這麼多的破口…。

  在參加了營會之後,在營會當中神對我說:「若不承認自己的過錯,永遠都不會有平安。」我忍到了營會最後一個晚上才終於把心中一切的過錯通通都講了出來,回到更生團契之後也向大家認錯悔改,神就真的應允我將那真正的平安賜給了我;營會之後,體會到不再活在人家的期望之下的真放鬆,乃是努力的做自己,往著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標直奔,發現做自己真快樂,也體會每個人在上帝眼中都是唯一的,不要做別人眼中期望的那個人,乃是認真做自己。

  營會之後,我懂了什麼叫做真正的交託,不止是跟神禱告交託,更要跟弟兄姊妹們講出自己的苦楚、壓力、害怕,彼此擔當重擔,才是真交託;營會之後,不再戴著面具,軟弱就軟弱,有什麼不好?更何況主曾說過:「我的能力在軟弱的人身上顯的更完全。」(林後12:9)我因我的軟弱向世人宣佈,使神所賜那真正的剛強更完全;斥責人時,也知道退一步想想自己是否會如此,轉而的,不再是斥責,而是互相鼓勵,互相學習, 因為知道每一個人都是不足的;也知道了有些事是自己先錯,試著強壓自己去認錯,反而得到了出乎意外的效果,使對方心也軟了,互相道歉、認錯,其實有些事並沒有對錯之分,站在對方角度想,看法都不一樣的,常常都是堅持己見、一時氣憤而導致口角的;營會之後,不再順著那我不願去做的事,乃是安份守己,堅持真正自己所要的,「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既決定了,就不再後悔、抱怨,乃是盡力完成;營會之後,學會真正的包容,就是雙方要講開,不是悶在心裡,講開不是壞事,而是讓我更了解對方的想法,才能有真正的由心發出真包容,包容對方,越多的交通、了解,越能真正的包容對方,有太多太多我所學到的恩典,一時之間眞無法完全回想起來啊…!

  感謝神,讓我在營會中再次體驗到祂那過於人所能測度的愛,讓我發現自己許多的不足,營會雖才四天,卻學的比過去一年學的更多,感謝神過去一年都沒有離棄我,反而再次拉我到更廣闊的邊際,也感謝神讓我流出真誠的眼淚,本來信主後的我,仍覺得落淚是多丟臉的事啊,但當我再次被感動流下眼淚,而且是在七、八十人面前,我收到的回應出乎我意料之外,不是嘲笑、排擠,而是馬上的關心、陪伴、安慰和鼓勵,而且隔天還收到一個姐妹的卡片,卡片的開頭就是「真男人」三個字,讓我傻眼加驚訝,現在社會灌輸了太多「男兒有淚不輕彈」的觀念,其實表達自己的真感情,反而會受到歡迎,感謝神,讓我享受到真平安、真喜樂、真交託和真誠的感受。

  雖然在營會回來後,又因我家人的事而心煩意亂、睡不著覺,但我懂了真正的交託,就是說出來、哭一場、向神禱告,就能夠真正的交託了,也感謝神讓我知道人都是軟弱的,少有人是剛強的,剛強要裝是很痛苦的,只有真正承認自己軟弱,才能從神那得到眞剛強,這才叫真正的靠主剛強,因為「主的能力在軟弱的人身上才能顯得更完全。」

編者按:年輕的莊弟兄是參加教會和青春飛翔青少年宣道中心所合辦的「2010冬令高中靈修營」,時間:2010/2/5-8,地點:大甲先鋒營會。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