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本份、 帶孩子、 到主前 王張申恩 2003.09.28
盡本份 帶孩子 到主前 王張申恩
我雖從小信主,但有段時間因在病房上班(主日有時值班),就疏於敬拜,因此就同不信主的男友結了婚,這是我終身最大的遺憾。因此我要求我的兒女,一定要在主內找對象,感謝主!四個已婚的兒女沒要我失望,均在主內成立基督化的家庭。
婚後多年煉油廠有了教會,主日崇拜先是在張明哲廠長家,後遷到幼稚園,從老三開始我就推小車去,坐在幼稚園門口,以便孩子鬧時,推推車方便哄哄孩子。老大老二開始上主日學,後來油廠教會建了新堂,我曾參加了破土典禮及獻堂。
民國五十三年八月十三日搬來台北,第一件事就是先找教會。當時老大初一,到初二開始有反抗期,同時也對信仰有排斥,說:「信仰自由」,我說:「媽就是在信仰上不讓你自由」,因此我們母子有很長一段時間,常為了聚會搞的不愉快,但他每次聚會也不敢不去。
到了高三,他藉口說為了準備聯考,主日暫停聚會(這又是我天大的錯誤)。結果他考上了私立大學,讀了一週就不要讀了,辦休學重考,我同他講:「從現在開始一定要聚會」,結果第二年考上了成功大學,我叮囑一定要聚會。成大四年下來,靈命的確進步不少,感謝讚美主。
老二小時曾說:「不聚會怕媽不高興」,老三到了高三,也要向老大一樣,想一年暫停聚會,有了老大的例子,我說什麼也不答應。我分析給他聽,一個禮拜讀了六天的書,主日上午兩小時的聚會,就算身心休息也是很好的,感謝主!他聽了我的話,沒停止主日崇拜。放榜時和同學去金山露營,結果考上了清大材料科學系。
小女兒有一個毛病,一緊張就拉肚子,記得有一次聯考,一早起來就上了好幾次廁所,我禱告求主保守考試時不拉肚子,同時叮嚀她考前一定要去一次廁所,結果順利考完。
感謝主,五個孩子(三男兩女),除了老大重考外,其它每次都順利過關,那時初中也要聯考,有時一年有兩個聯考的,我常給孩子們說:「上帝不幫助懶惰人,要盡本份,努力用功。」
孩子們從小上主日學、青年團契、詩班,如今老大在底特律美國教會教主日學舊約歷史,每月一次在密西根州籃辛(州政府所在地)華人教會講道,大媳婦在美國教會教兒童主日學。
老二在舊金山基督之家第三家參加詩班,最近由美來台工作,于八月25日在新竹工業研究院,做生化方面的工作。兩個女兒(老四老五)目前在麗山教會,大女兒擔任詩班指揮,小女兒司琴。
老三是五個孩子中最早受浸(孩子們受浸我不勉強,一定要他們自己決定),如今老三是最冷淡退後的,平時可能不聚會,我去時才陪我聚會,我希望大家為他禱告,能恢復起初愛主的心。
我曾對孩子們講:「父母沒什麼財產留給你們,但媽媽把最寶貴的福音傳給你們。他們能在主裡服事是我最大的心願。」希望我的兒女也能把最寶貴的福音傳給他們的兒女,一代一代的延續下去。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