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神─結婚六週年感言 呂怡萱 2010.08.01
葡枝園地 若不是神─結婚六週年感言 呂怡萱 2010.08.01

從小我是個不婚的人,從來不曾幻想有一天做新娘,或嫁給誰,總覺得婚姻家庭沒甚麼必要,最好是一個人自由自在。長大以後交了第一個男朋友,卻不知哪來的衝動,竟想嫁給他,可惜的是他傷害了我,受了傷的我對感情的事開始放蕩,不再認真,卻開始玩弄起別人了。被我前前後後傷害了七年的第二位男友是最無辜的,本來答應要嫁給他,卻在他前去當兵之時甩了他,劈腿目前的老公。

當初劈腿的原因之一,是需要陪我遊山玩水的護花使者,不管他條件如何,能夠陪我玩樂最要緊。殊不知這一玩卻惹火焚身,他暗示我要嫁給他,我聽了半推半就,敷衍了事,心想能拖多久就拖多久,然而就在我們在一起滿週年之際,他很認真地跟我說他要好好存錢為我們將來的結婚做準備,並且送我最喜歡的水族箱做禮物,同時希望我能向未來的岳父岳母公開我們的戀情。一週、兩週、三週過去了,他總會問我告訴父母了沒,我的答案總讓他失望;然而我的猶豫卻無法向他解釋,因為我為了保護他、保護我們的戀情才刻意隱瞞。鴕鳥心態的我於是想了一個妙計:偷偷公證結婚去吧,結了再說囉,這樣就不會被罵了。他聽到樂歪了,拉著我趕緊辦結婚登記申請,預計一個月後在法院公證結婚。或許他真是太高興了,所以告訴他的朋友們這個天大的好消息,結果別人聽了臉色鐵青,勸他別這樣鬧笑話。而我連向父母告知有這樣一位男友的勇氣都沒有,何況提結婚的事。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他的姊姊知道我們私下結婚的事非常擔心,不斷耳提面命,必須告知女方父母。於是就在婚禮公證前兩週,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帶著他回家初見父母,寒暄問暖後提到公證結婚的事,媽媽氣極了趕我們出門。過了幾天,疼愛我的爸媽帶著現金告訴我,你要如何便如何吧,我們沒有意見。那時心裡七上八下,其實有點感傷,但心一橫「反正結了不好再離嘛,怕甚麼」,便這樣草率地把自己給嫁了。

婚後不到三個月,他忙著自己的事業,把我給忽略了,我很生氣,便提出離婚的要求,他為了維繫婚姻,竟願意放下工作回家陪伴我,我感覺很神奇,他卻說「工作可以再找,老婆只有一個」。這樣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他每天接送我上下課上下班,儼然是我的私人助理,然而對外我們都不敢說實話,遮遮掩掩,只怕別人知道這個不能說的秘密。過了半年,他開始感覺憂鬱,而我自己也覺得不大舒服,似乎有沉重的繩子綁住我,就在這個時候,全知全能的上帝差派天使來救贖我,帶我到南京東路禮拜堂受洗信主,半年後他也跟著信主,從此以後我們開始「基督是我家之主」的家庭生活。

回想結婚六年來的點點滴滴,每一個磨難都是一門功課,不管大大小小的爭吵,或小兒子早產的恐怖經歷,當時總是很容易埋怨神,自憐自艾,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每遇一事必有一恩」,每個挫折與苦難都是化妝的祝福。教會裡曾經幫助我們的弟兄姊妹們何其多,在這裡我要向他們獻上感謝,同時也要將一切榮耀歸給神:若不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幫助我,我的婚姻鐵定無藥可救;若不是賜人意外平安的上帝疼愛我,我不會擁有如此美好的家庭生活。願我們家一生一世走在神為我們安排的道路,也願神賜福所有幫助過我們的弟兄姊妹!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