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秋季洗禮受洗見證(一) 2010.09.12
2010年秋季洗禮受洗見證(一) 2010.09.12

蔣乃辛
感謝神賜我獲得重生得救!感謝神賜我成為祢的子民!「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為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提多書三章5節),就是這句經文,讓我的心醒悟,決志受洗。
在30歲之前,我沒有任何信仰,雖然年幼時,也曾幾次跟著鄰居的玩伴去教堂,但處於物質缺乏的時代,那真的是為了分得幾塊糖果、餅乾而去的。直到30歲時,我認識了我的太太─際英,她在初次見面時,就大方的向我表明她是基督徒。交往當中,她仍不斷的暗示、明示,希望我也能信耶穌。結婚後,在她的帶領下,我重新回到教會,開始認識了主,成為一位慕道友。
沈明鋒長老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鄰居,經由他的熱心及關懷,我們全家四人也都來到南京東路禮拜堂聚會。有一段時間程世光長老擔任傳道師的時候,他亦在忙碌之餘,撥空教導我們夫婦讀經禱告,讓我深深體會神的愛。
這些年來,神的話語光照我,「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陪我一起走過人生的起起伏伏,引領我突破低潮的困境,感謝神。
雖然我之前尚未受洗,但卻蒙神眷顧,歷經無數次的神蹟與恩典,內心裡早就自認是基督徒了,在每晚睡前的禱告中,我都會祈求天父幫助,引領我在政治的染缸中行走正路,做公義的事。
今年在教會敬拜時,讀到了提多書三章5節的金句,清楚的點醒我,讓我領悟惟有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才能獲得神的救贖。當下就做了決定,「我要受洗了!」感謝神的恩典,今天我終於成為神兒女了。我們全家四口都得救了。

羅沛恩
感謝主,從小我就出生在基督徒家庭當中,去教會做禮拜、禱告、唱聖詩等等,已成為生活中的習慣,但是那時卻沒有思考過這些習慣底下真正的意義在哪,直到年紀長一點,面對的事情多了,我一個人站在十字路口,我必須做出選擇,我必須去獨自面對種種的難題,那時藉由與神的溝通,我才真正的體會到神的存在,而不再只是個習慣。
今年才二十出頭的我,面臨過的人生關卡其實不多,除了家庭就是學業,在學業方面,國中時因為地緣關係,讀的是明星國中,三年後,上了我志願卡上第六順位的高中,那張志願卡所填的,也只有六所。可想而知,我是帶著一份不甘的心情進入了高中,但是雖然如此,神卻讓我在這所高中裡,能夠很自由很輕鬆很愉快的學習,神給予我的恩典遠超過我所預期的,高中三年,老師對於我的形容詞,永遠不會有努力用功認真,但是我在課業上卻十分的順遂,進入了物理資優班,也考過全校數學競賽第一名,從來不是班上第一名,但是三年後,神讓我考上了台灣大學,即使今日我已經畢業了,回想當時,我還真不知道我是怎麼考進台大的,台大四年的日子倏忽即逝,從高中鬆散的環境到台大這樣的一個同儕間競爭的壓力大於課業壓力的環境,一開始挺不適應,甚至不想要讀了,但是感謝神讓我安然的度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在畢業前夕,我也像一般的畢業生一樣,多少會擔憂自己未來的路,我同時考研究所,考空姐,以及思考回香港就業,這三條路,各有各的好,也各有各的難處,當我發現在現實面我無法畢業馬上就去香港,去這我喜歡的地方定居;當我等待考取空姐一關又一關的結果;當我得知我考研究所的結果只有備取資格,我禱告祈求神說:這兩條路,都是我的夢想,能否求祢給我一條走,但一切仍聽從祢旨意。
感謝神應允了我這次的祈禱,在我期末考的第一天,我接到備上研究所的喜訊。我備取上得這個額缺,也不是直接從考試正取的人放棄來的,是經過一連串,可以說真的是從天而來的吧!未來的日子,我不知道神會用甚麼方式繼續的帶領我感動我,不知道會給我甚麼樣的試煉,但是我知道,神,是我這一生唯一的選擇。

施慧恩
我是個很標準的二代基督徒,從小在教會長大,認識了基督耶穌也相信祂,固定聚會在教會團契中也有服事,覺得教會就是我的家很平安也很快樂,但是為什麼我現在才站在這裡決定受洗,我自己也還是不清楚,為什麼自己要一拖再拖,為什麼沒有受洗的勇氣?
受洗理當是很歡樂很喜悅的事情,但是對我來說卻像是個嚴苛的考驗,因為我必須要徹底的檢視自己,不能隨隨便便的忽略,可是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跟別人分享我的見證,我不知道是我記憶力有問題,還是上帝祝福我,讓我一生都很平安,更或是我的感受力太差、表達能力也不好,讓我無法用言語來分享我的經歷,這都讓我感受到很挫折,好像我無法讓別人看到上帝在我身上的作為,就好像有人大聲的問我說:「證據呢?你把證據拿給我看啊?」,而我能拿出來的卻是無法成為證據的標準答案,可是我很清楚上帝一直與我同在,不管我做錯什麼事情,不管我如何躲避祂,但是只要我回頭,祂還是在那裡,祂用祂的愛來包容我並且憐憫我,上帝也一直在教導我,用很多事情很多的考驗讓我去經歷祂,我真的很感謝神,也覺得受洗這件事,就是上帝要給我的考驗,祂要我在這件事上更加的經歷祂,祂告訴我說不要怕只要信。

曾又恩
七年級時,在衛理女中住校,下學期被寢室的人欺負,然後每次被欺負就禱告。雖然禱告後,事情都沒變好,但會比較安心。但我沒有放棄,就一直禱告,相信有一天,會有Miracle發生,果真,八年級換班的時候,遇到了很多好的同學,也成為他們的好朋友,而自從這次的經驗,我才真的相信神有在聽。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