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秋季洗禮受洗見證(三) 2010.09.26
2010年秋季洗禮受洗見證(三) 2010.09.26

劉恪彣
一直以來我心中都蠻希望瞭解聖經的內容,只是沒有那麼積極,雖然曾經有一些朋友帶我去不同的教會,但是那些教會的風格我都不太能接受,所以一直沒有機會深入瞭解聖經。這次是因為女朋友的關係一起來參加這個教會,這也是第一次覺得這是我能接受的教會,也開始喜歡以及習慣上教會,並且在做禮拜之中得到很多感動,即使要每個星期日花上半天的交通時間從新竹上台北,也不覺得疲累,雖然一部份是因為女朋友的關係,但我也相信這是神讓我接受教會最好的方法。

然而在跟女朋友交往的期間,雖然我不反對來教會,但同時我也提出了很多質疑聖經跟基督的問題,再加上很多自以為是的表達方式,造成了雙方溝通上的誤會,而我竟然渾然不覺,所以後來就分手了,當時我還莫名其妙,不知問題出在哪裡。那個時候我才開始真正”認真”的向神禱告,想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但是神並沒有馬上回答我,雖然如此,我還是持續的每個禮拜從新竹上台北,參加主日學及做禮拜,持續的禱告求主幫助。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在與前女友以朋友的身份溝通後,慢慢發現自己的自我中心,自以為是,在這期間,神也透過我的一些朋友以及各種管道(書及電影),讓我慢慢學習如何改變自己,一開始並不太明顯,但是現在我已經開始感覺到自己的改變。以前常常怨天尤人,抱怨工作中無聊的雜事太多,工作朝不保夕,沒安全感,現在都會把工作上的事當作上帝給我的考驗,處理事情時會先想上帝希望我怎麼做,發現很多沒意義的事其實都有意義,也開始體會我工作上的價值,對未來越來越有信心,過去常有負面思考,現在也比較能從正面的角度去想事情,在面對很多生活上的問題或事情時,也習慣問自己,這是我要的還是神要的,若不是神要的,那祂要的是什麼?

至於受洗的決定,原本我一直在想,也許能清楚聽到上帝的聲音叫我受洗,或者至少出現什麼神蹟,讓我看見後就能堅定的相信神並受洗,不過就像大家想的一樣,這些事都沒有發生。現在回想起來,我第一次有想要受洗的念頭是在讀到約翰福音20章描述『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 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我就對自己說:「我沒看見,但我要信」


邱騰玉
起初的相遇 最先踏入教會的那一刻 <18歲的那一年>,我帶著從見證錄音帶而來的感動和好奇,我想知道知道這樣神奇的感動究竟是什麼。詩歌從講台上唱和的那一刻,我感覺自己從前的痛苦和傷痛似乎有一種「被了解的」安慰。於是,我跟著音樂唱和,大量的淚水從我心底不斷不斷的湧出。台上呼召的那一刻,我身旁的母親毫不猶豫的站起,我被這樣的勇敢和先前的感動所震憾了。我起身後,一堆人圍在我身旁按手禱告,這是我與神最初的相遇。

危難思主 在先前那樣的感動後,好幾年的時間,我始終不完全了解主耶穌是誰或者祂真正為我做了什麼。那時我不清楚得救,我以為信耶穌的意思單單在於信耶穌是一位神,我並不在教會聚會,但我卻忠於祂,知道自己要祂,自那時候起我不拜其他的假神。 之後的某一天,我的頭極度的脹痛、巨大恐懼感罩著我,突然間主耶穌的名子出現在我的腦海,我呼求祂,我很慶幸祂從來來沒有離開我,平安就在那時臨到我,而之後我也得到了醫治。我在經歷這樣的恐懼後,我體認到主的真實。

又真又活又愛我的主 這一次的經歷,讓我有回到教會的動力。而主也安排我周圍的基督徒朋友來幫助我。而一連串的神奇經驗也發生在我身上。我感覺體內有極深的火熱和愛,這愛使我能開始能愛週遭的人,原本心中不喜交際卻又善於處事應對的我,終於開始能真心喜歡與人相處。那種我一定要怎樣做人的重擔開始從我心中脫落。過去對什麼事情都會多疑多慮的我,看見我擔心的每一件事情在祂的保守下都平安度過。主的愛深深吸引著我,讓我也深深的愛祂。這時的我知道主耶穌的寶血和救恩,那樣至高的主宰,竟然為代替我的罪捨命受刑,所以我也真正信了耶穌。主,成為我生命的首要。

根基穩固 神是大有智慧的主。祂不僅僅帶領我的感性也帶領我的理性。他真正的了解我是一個同時很容易被感動,又很理性思考的人。我在自己傳福音,讀經禱告的過程中,有時會鑽牛角尖的想不通很多經文,也常常被問倒許多問題。感謝主,透過唐崇榮牧師,康來昌牧師,吳勇長老的查經講道,不斷開通我的悟性,解答我許許多多的問題。這讓我不僅僅在心靈上依靠祂,也讓我的信仰根基更扎實穩固。我也從中了解到,『保羅說我深知我所所信的是誰』的重要性,而信道真正是從聽道而來的,更多明白祂,讓我更深的信靠祂。最後求主保守我,永遠愛祢,遵祢旨意而行。


黃盈錚
我成長在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裡,我有父母親以及一個小我6歲的妹妹。我的爸爸並不是我的生父,他是我的養父,在我6歲的時候領養了我。在我1歲多時,生父和媽媽簽字離婚,所以我曾經有6年單親,在4歲的時候跟媽媽上來台北,媽媽送我去幼稚園就讀,便開始了一段求學階段的痛苦經歷。

我從小個性就很膽怯多慮,並不擅於跟人群相處,其實我一直很渴望與人群相處,期待被大家喜歡和認同,然始終無法如願,也因此人際關係就一直很糟糕,尤其在幼稚園的單親時期,同學常常故意言語攻擊我是沒有爸爸愛的小孩,那時候我的幼小心靈不斷受到這些惡意傷害,就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出生呢?一直對自己的存在感到困惑,後來知道媽媽是因為懷了我,為了我才跟生父結婚又離婚,更加覺得是自己脫累了媽媽,所以我的童年一直沒有喜悅,始終覺得自己不應該存在於這個世界(非常嚴重的厭世感)。

由國小至大學,我經歷了14年來不斷被周遭同學在人際關係上的刻意排擠與壓迫,原本單純想跟眾人擁有良好友誼的心,也漸漸失去期待,這些痛苦進而嚴重影響了我的心理層面以及精神狀況,在那段時間裡,我的情緒常常失控,發作起來就是歇斯底里的大哭大笑,最後我被帶去醫院接受精神科檢查,讓醫生證實我得了罕見的精神疾病裡的亞斯柏格症候群。

亞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 syndrome, 簡稱AS)沒有智能障礙,但卻對人際關係處理有障礙,大多時候無法體會和理解旁人的行為舉止動作以及情緒表現,與人群的互動和溝通上有困難。被診斷出這個症狀後,我的心靈更加封閉了,索性就躲起來逃避人群,所以也就養成了獨來獨往的生活模式,被周遭的人群刻意忽視,我的存在有如不存在般,所以那時候我常常有厭世的念頭,曾經有過放棄生命的衝動,所幸並未成功。

一直到去年的9月,因為媽媽工作上的同事蕭俐俐姊妹的關係,我來到了南京東路禮拜堂,認識了秦盈潔姊妹,還有教會的青年團契,這些在無形中改變了我,使我的生命路程轉向了神所指引的道路。在青年團契中,深深感受到屬靈同伴的關愛,神透過他們讓我明白,自己是被需要的。唯有主同在的榮光,可驅走我內心的黑暗,而不久事情就會有轉機。

現在,我已經可以走出過去14年來,在人際關係上的挫敗陰霾,能用一顆被神重新改造的心,積極擁抱人群,因為我清楚明白,我來到這世上主祂必有安排。而後又發生一件認識主過程中的深刻體悟,讓我更感謝神祂永無止盡的愛。

去年11月底左右,因為補習的關係而沒有持續來教會聚會,無形中就慢慢偏離神所引領的道路,心靈上陷入迷網與徬徨,生活失去了喜悅和平安。『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馬太福音18章 ) 小時候的我是一隻迷途羔羊,20年後主找到了我,帶領我來到聖殿來。在我又離開教會的那段日子,主又拼命找尋著我,引領我回到聖殿來。祂是又真又活的神,我的心每每經由聖靈碰觸,皆感動到流淚不止!感謝主,祢寬恕我過去的罪,讓我對未來的日子充滿盼望,感謝主~!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