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九一八」─主愛圍繞我 程怡文 2010.09.26
葡枝園地 回首「九一八」─主愛圍繞我 程怡文 2010.09.26

已過中秋,午後驕陽炙熱令人感覺與酷暑無異,騎著機車跑外務的我突覺眼前一陣黑,然後「砰」應聲倒地。

有人過來關心我,我竟無法起身,遂將我架起,感謝主!全身劇痛的我,雙腳能行走;頭痛欲裂的我,意識極清楚。救護車迅速到達,還有好心人追問如何聯絡家人。一路上我感謝主,也求主大大祝福在我身旁幫助我的愛心天使們。

進入醫院被推入一間又一間的檢查室,我心出奇平靜,我知主與我同在,內心不斷祈求─不要動手術!住院住幾天,要我做什麼,任憑主!當推到急診間,警察、家人、好友及保險員都來了,連另一位車主也在旁關心我。

事情發生太突然,身邊許多人立即串聯起的愛緊緊擁抱我。第一個夜晚,我疼痛難眠頻換冰袋,害得妹妹不得好眠。住木柵的二弟媳將兩個外甥帶回照料,家人彼此間的守護,令我感謝主,幸好妹妹及二弟均住台北且相距不遠。

次日早上,主治醫生見到我開口道:「不用開刀,要穿背架……。」,立時我內心欣喜若狂直感謝主,詳細狀況由妹妹與醫生談論後再轉告我。

自此展開八個月穿背架的生活,改良後的背架穿在身上有點重又很緊,可幫助整個身體挺直慢走如蝸牛,上下公車如老人家快不得!因此晚間補習班兼差的工作得暫停。神讓我「多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十六10)當天氣轉涼,我可穿背心、夾克、外套遮掩背架,裝扮得美美的出門,不易被察覺有異。

休養復健極漫長,時有怨言或其它意念,神透過姊妹們以電話、禱告給我安慰及鼓勵,還有姊妹到我住處陪伴我,連遠調台中工作的朋友還北上為我加油、打氣,讓我感受到神豐富的憐憫與慈愛。

一日與朋友交談,穿二、三個月就不要穿背架了,次日便有姊妹來電──要聽醫生的話,乖乖穿背架。有位朋友好意介紹大醫院名醫要我轉診,第二天就有姊妹來電為我堅立信心──相信醫生的治療,不要輕易轉診。還有許多關心我,為我禱告的眾弟兄姊妹們,讓我經歷到神的奇妙,不僅鑒察我心思意念,更深知我一切。


回首七百多個日子,靠著復健、運動,身體漸好轉,生活日趨忙碌,其實腰背的酸疼仍伴隨著我。但想到杏林子劉俠與病痛相處長達二十多年,我還能四處走動,更要感謝主。

醫囑不能跑跳,行動緩慢被讚美優雅,漸漸明白「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雅一19)不輕易動怒發怨言,才能襯托出女生優雅的氣質。本身曾因動作過當,聲音過大而腰背酸疼不已。

經歷此事件,體會到神要我受苦是與我有益,接受許多來自神的愛,才知如何去關心他人內心的需要,更能感同身受、將心比心,不再給人壓力,處處學習「謙受益」的功課,欣賞他人優點。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