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主五週年感言 呂怡萱 2010.12.26
葡枝園地 信主五週年感言 呂怡萱 2010.12.26

五年前的聖誕節前夕,我在南京東路禮拜堂受洗見證,成為基督徒。回顧這五年來奔跑天路歷程的點點滴滴,以下幾點與大家分享。

仰望神,別仰望人
當年帶我信主的弟兄,很熱心也很積極,在他的引領與代禱下,我很快受到呼召成為神的兒女。然而在我信主不久後,他便消失了,幾次打電話問候他,卻總是藉口換教會,不願再出現。當時我心裡非常難過,不知該如何面對如此景況,只好時常為他禱告,願一切順利平安。還好,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幫助我積極尋求真理,每週認真上成人主日學,單單專心地仰望祂,我的信仰根基才不致被弟兄的離去所影響。

由此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世上每一個人都是罪人,不管他是位高權重的執政掌權者、才華洋溢的天才藝術家、或是我們最敬重的長執傳道人,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無瑕的。如果我們的信仰立基於人,仰望人,這樣的信仰很快就會決堤崩塌,因為人總是讓人失望。也藉此呼籲大家體貼長執傳道們的辛勞,別用放大鏡檢視他們的一言一行,因為他們和你我一樣,都是愛主的罪人。

團契肢體的必要
聽過幾位姊妹們分享參加團契小組的經驗,很傻眼,因為她們異口同聲地回答:「不再參加任何團契,因為在小組團契裡受了傷。」

然而根據我的經驗,團契生活相當美好,因為在團契裡一起研經,效果事半功倍,彼此腦力激盪,對於經文的解析與討論,有助於對真理的理解與實踐。而肢體間互相代禱的效果奇佳,每每同聲開口,耶和華神速速開路,真是團結力量大。或許我很幸運,在小組長夫婦英明的帶領之下,每次聚會都暢所欲言,同時認識許多屬靈的好夥伴,團契真是教會生活中美好的一環哩!

不過回頭想想因為參加團契小組導致心靈受傷的景況,是不是肢體間彼此分享或言語的表達上不夠嚴謹,一不小心傷害了他人的心?亦或面對他人的代禱事項或過去種種的態度過於輕浮,以至於刺傷了敏感姊妹們的脆弱心靈?我的小組長夫婦於代禱過程中,總不忘提醒大家「保密原則」:為他人代禱的事項如果未經他人同意,不得公開,以尊重當事人。或許大家要引以為戒,破除在小組團契中受到傷害的魔咒,讓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能享受到團契肢體交流的美好。

成功神學的迷思
記得剛信主,對於聖經真理相當渴慕,信心滿滿地以為天塌下來也有神可以靠,好像信主以後一切都會一帆風順,前途一片光明。然而當苦難來臨,挫折臨到時,卻又開始懷疑神到底存不存在:「祂不是很愛我嗎,為何苦待我?」經過幾次痛苦的磨練與掙扎,才知道自己患了「成功神學」的迷思,天真地以為信了主,便會家庭事業兩得意,不需要像從前一樣分分秒秒打拼努力了。然而回頭讀聖經卻發現,耶和華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卻黑紙白字的寫道:「你們在世上有苦難」、「要背起十字架跟隨我」。

有時想想,做神的兒女好神氣卻好辛苦,每天要學、要結的果子一大堆,靠自己都做不到,情慾的老我與可惡的魔鬼又愛找麻煩,真是苦不堪言!但是我們在天上的父真愛我們,應許我們可以將一切勞苦重擔交給祂,在祂的懷裡得到安慰與安息;靠自己做不到的事可以全然仰望祂,祂絕對賜下能力幫助你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如今我已認清事實,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恩典雖是無價,信主卻不代表不需努力,而是盡心盡力地為主擺上、竭力追求、討主喜悅。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成功,也沒有永遠的失敗,只有不斷的挑戰與自我學習、成長,努力扮演好上帝為我量身訂作的職分。一切的好與壞都是經過祂的允許才會臨到,為要淬鍊我、裝備我,將來為主所用的超級訓練。

共勉之~~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