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福音列車──母親林碧瓊之得救見證 吳秀蘭 2011.01.02
葡枝園地 搭上福音列車──母親林碧瓊之得救見證 吳秀蘭 2011.01.02

三個多月前,媽媽因黃疸(皮膚、眼睛變黃)而住仁愛醫院,經斷層掃描得知患胰臟腫瘤,胰臟深處在肝、膽、胃之間,有如三鐵共構的地方,不易準確穿刺化驗,醫生說這部位若開刀,至少需六至十個鐘頭,是大手術,媽媽年紀老邁,所以醫生不建議動刀。

母親住院期間,我趕緊請邱玲玲傳道去探望,並且向她傳福音,講耶穌的救恩。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母親竟然願意接受耶穌進入她心中,且願意一句一句地跟著禱告。(當時母親頭腦清醒,且向來為人直接爽快,不會呼攏附和。)之後問她耶穌現在在哪裡,她三次回答:「耶穌在我心裡。」
哈利路亞,這完全是聖靈的工作,願榮耀歸給神!

我是第一代基督徒,向媽媽傳福音有卅多年之久,以前每次向她提耶穌的事,她總是回我:「看不見,信不來。」或是說:「妳信妳的基督教,我信我的儒教。」,在她得救之前,她認為「人死如燈滅」,但我抓住神的應許─「當將你的事,交托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就……你心中以祂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願的賜給你。」(詩篇卅七:3、5)幾十年來,我一直這樣不停祈禱,終於在媽媽的最後一段路程,她接受了耶穌基督,像一根從火中搶出來的柴,不至滅亡,終於搭上福音的列車。

既然不做積極性的治療,媽媽就回家療養,這當中教會姊妹及關懷組都有去探望,並且唱詩歌、講見證給她聽。她第一首聽到的詩歌是「野地的花」,她很喜歡,且會跟著哼唱,好可愛。我也把詩篇廿三篇寫成大字報讓她唸,她那時腦袋還很靈光,還會記得某些經節的關鍵字,像主日學學生一樣唸出來,真令我驚訝。如果她精神還好,我就趕緊講聖經故事給她聽,例如亞伯拉罕、以掃、雅各,還有摩西的故事,她聽得津津有味,而且還會問一些有思想性的問題。

媽媽得救後,還會做見證。媽媽是個豁達的人,她知道自己的情況後,就開始安排自己的後事。她想到自己的存摺不見了,找了半個多月都找不到,有天下午她睡醒時就禱告:「耶穌,祢幫我看看存摺在哪兒。」接著一抬頭,就看到存摺壓在藥包下面,她也覺得很稀奇,怎麼在這麼顯眼位置,平日會看不到?還有一次,她找不到銀行保險箱的鑰匙,也是藉著禱告,結果就找到了。這兩個見證都是她親口說出的話,顯然,她與耶穌連線上,因她心中有耶穌。

媽媽出生於民國五年三月,於九十九年十二月廿二日辭世,享壽九十五歲。媽媽生活簡樸,也沒吃什麼補品,但就是常常走動,保持健康活力;平日會打打麻將、鍛鍊頭腦;此外,媽媽會縫製衣服,她的壽衣棉襖就是她自己做的。這次得癌症,雖是重病,但也是直到最後一個禮拜才比較痛苦,而且她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上,接受了耶穌,得到永生,這是最大的福份,感謝讚美主,願榮耀歸給神。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