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算日子(下) 沈明鋒 2011.02.06
講壇 數算日子(下) 沈明鋒 2011.02.06
讀經: 詩篇 九十篇:12節

謙卑尋求認識真神,逃避將來忿怒
數算日子之所以可以得到智慧,必須要知道、要先相信有神,認識這位施行公義、審判罪惡的真神,謙卑尋求認識祂,方能有智慧逃避將來神的忿怒。我們知道神是個靈,是人用我們的肉眼所不能看見的。然而,保羅非常肯定地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聖經緊接著說:人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人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如此看來,人應該是沒有真正的無神論者;其實人人都曉得,冥冥中有一位主宰,掌管宇宙萬有、主宰人類生命。聖經說:人明明知道有神卻不敬畏祂,不把神該有的地位歸給祂。反倒常自以為聰明,以為自己可以掌控一切,就落在抵擋神的罪中。罪進到人類的世界,就帶來死亡。

許多人讚嘆今天科學進步,人透過研究DNA發現生命的奧秘,生命基因研究可以讓人有複製人,甚至將來人的生命可以無限地延長。然而,各位不要太高興人可以長生不老,如果罪的問題沒有解決,人活著不死絕對會是一種煉獄,絕對是非常悲慘的景況。人可以不死,可以多活幾年,甚至可以永遠不死,或許你會很高興、會很期待。必須要提醒各位的是,如果人的罪惡依舊存在,當好人永遠不死的時候,別忘了那些作惡的人、那些兇煞惡魔,跟你一樣也永遠不死。那時因為你善良,你不會欺負、欺騙人,你不會搶劫、不作奸犯科,很自然地你就成為那些作惡的人殺害、凌虐的對象。要不然兇煞惡魔要找誰施暴呢?當然是找那些好人。如果希特勒、毛澤東、史達林…等人永遠不死,如果人類歷史中喜歡奴役百姓的兇殘皇帝不死,誰會是他們的奴隸任其使喚呢?當然就是在座各位善良的老百姓了。所以我說罪的問題沒有解決,當人可以永遠不死,絕對是一個非常恐怖的人間煉獄。我常常在想,還好人犯罪以後會死,這是神的恩典。神告誡始祖亞當、夏娃說:你吃的那日必定要死;當人犯罪後死亡臨到,這還真是神給的恩典呢!世人都犯了罪,罪如果沒有徹底解決,罪的問題沒有被完全對付,罪就會像酵一樣的發起來,會感染、破壞,有罪的存在就帶出毀滅。

愛惜光陰活出美好,確保榮耀獎賞
神原本美好的創造,為什麼今天會變成這樣不堪的景況,就是因為人犯罪、人貪婪、人隨從邪情惡慾、人抵擋神的結果。按著神公義的定規,犯罪的代價就必須死;而人既是得罪神,只有神才有資格、有權柄赦免人。世人本來都應該死在罪惡過犯當中,但因神愛世人,祂為我們開了一條活路。神子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祂來不是要來定罪,乃是要來拯救。今天我們慶祝聖誕節,最大的恩典、最要感恩的就是這位永生全能的神子,祂為愛世人的緣故,曾經成為肉身來到這暫存的世界,為人類付清罪的代價,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赦免凡願意相信、接受祂救贖的人。罪的工價是死,神是靈、是不會死亡的;神用祂的智慧安排這奇妙的救法,神子親身成為人的樣式來到這世上,受盡一切羞辱,最後死在十字架上。耶穌基督所流的寶血,洗淨世人的罪,祂為世人捨棄生命,今天凡是願意的人,都可以白白領受祂的救恩。耶穌基督的寶血塗抹、遮蓋了我們,賜給信徒義袍讓我們可以穿上。因有披戴這件義袍,當面對審判的時候,就可以稱我們為義。

感謝主,耶穌基督的救贖,是世人唯一的出路。我有機會參觀高科技產業的生產過程,那是一個所謂的無塵環境,所以我們鞋子要套上防塵鞋套,身上要穿上防塵的白色袍子,頭上也必須戴上防塵頭套,然後才可以進去現場參觀。有時到醫院去探訪病患,如要進到特別隔離的無菌室病房,就會被要求必須換穿防菌的裝備。除非不想要進去,否則任何人要進去都必須要按照這個規矩來行。你不能在那個地方抗議說:我就是要進去,我是博士、學貫中西,我是善人、做了多少功德,我是富翁、擁有多少財富,我有資格可以進去!對不起,不可以的,要進到無塵、無菌環境裡面,唯一的要求、惟一的條件,就是要換穿上那套防塵、防菌的裝備。

同樣的,未來想要進到沒有罪、神所預備的地方去,除非人穿上耶穌基督所賜的義袍。什麼地方叫做地獄?就是當一個人永遠不死,但是那個地方罪仍然存在,那樣的處境就是地獄,因為那裡充滿各式各樣的痛苦、折磨,真是生不如死的地方。什麼是天堂呢?天堂就是在永恆生存的環境中,那裡沒有任何罪惡,所以不再有病痛、不再有死亡、不再有眼淚,洋溢著溫馨、喜樂、平和,是擁有一切美善的境界。稱為天堂也好、一般人所講的極樂世界也好,如果還依舊有罪的存在,哪來的天堂、哪來的極樂世界?所以罪的問題必須徹底解決。聖經記載:神為我們預備一個新天新地,讓那些蒙受耶穌基督寶血救贖的人,穿上祂所賜的義袍,才得以進到那無罪的環境當中。這是唯一的條件,完全不在乎你的人品有多好,不在乎你的道德、學問有多高。耶穌基督為我們捨身流血、付上罪的代價,願意白白地賞賜給我們珍貴的義袍穿上。

為什麼數算自己的日子可以得到智慧,就是因為相信有這位慈愛、公義的神,祂的話必要成就。祂教導我們認知人的生命原來是這麼短暫,祂告訴我們有一天必要面對審判、要向神交帳;人罪的問題如果沒有解決,就要落到永遠的沉淪,活在痛苦的深淵中。然而,祂已經為我們開了一條出路,讓凡願意接受祂拯救的人可以白白地穿上義袍,可以在永恆無罪的環境當中享受祂所賜的恩福。雖然我們生命短暫有限,但神賜下永恆榮耀的盼望;神為屬祂的兒女預備了一個更美的家鄉,那才是我們靈魂真正的歸宿。

我們感謝主,讓已經蒙恩的人知道要更愛惜光陰,認清世上一切不過是短暫的;今天人想要的名、想要的利,當離開世界的時候卻什麼都沒有辦法帶走。求神讓我們知道,人在這世上不過是客旅、是寄居的,應當怎樣善用有限的生命,來做討神喜悅的事情。求神讓我們更加明白祂的心意,不要做糊塗人,知道怎樣活出美好見證,讓生命在永恆裡有價值。當那一天面對神交帳的時候,可以聽到祂稱讚說:你是一個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得享所應許給你在永恆裡的獎賞、榮耀。

對還沒有信主的人來說,生命是短暫的、是有限的,是不屬自己掌管的。如果不能在有生之年及時穿上義袍,就要永遠落入那沉淪、可怕的處境中。今天也是提醒所有的基督徒,你已經擁有這樣美好的救恩,想到你的至親好友仍未信主,難道心裡面不焦急?難道不會為他的蒙恩得救,好好在神面前迫切禱告,求神給他恩典嗎?

數算、數算,您還有多少日子
今天早晨透過數算日子,要我們相信有神,認清人的壽命有限,明白神在永恆的計劃,就知道要怎樣有智慧的過生活,有智慧逃避將來的忿怒;不但是為我們個人,甚至我們所愛周遭的這些人。我們要迎接聖誕節,聖誕節不是用來吃吃喝喝的,是藉著耶穌基督的降臨,讓人思想祂為什麼要降生來到這世上、為什麼要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就是為要澈底解決人罪的問題。我們教會每年都會利用十二月份,在這聖誕的節慶氛圍中,無論是家庭小組、是團契,或是整個教會,不斷的舉辦福音茶會、佈道會,就是希望把這讓人蒙恩得救的好消息帶給周遭的人。求神恩待我們,讓每個人真的好好數算自己的日子,得著智慧的心,能夠把握住得救的機會。基督徒也要好好思想,還有多少家人沒有信主,他們的年日極其有限,能夠緊緊抓住每一個機會,把福音帶給我們所愛的人。要好好的數算、數算自己的日子,這是神的話。在數算當中,就知道生命短暫,必須要愛惜光陰。數算、數算,你到底還有多少的年日呢?不要以為自己還很年輕,別以為生命機能都還很強,好像還有好多、好多的日子可以存活。常話說:今天脫了鞋跟襪,不知明天穿不穿。是的,人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還能夠活多久,因為生命不在自己的手中!
(2010年12月12日主日信息)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