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活出信望愛的岳母 張世民 2011.02.20
葡枝園地 追憶活出信望愛的岳母 張世民 2011.02.20

主後2011年二月九日(正月初七)下午6:35,我偕同內子蓓蓓在台大醫院的病房,陪伴岳母(劉宋玉玲姊妹)走完人生最後旅程;看著岳母在熟睡中安詳離世,雖然於心不捨,但想到岳母可以不再受病痛之苦,不再有牽掛地全然安息主懷,心中也就感到安慰釋懷。

女婿畢竟是外子,我和岳母的來往關係,並不十分緊密親切,但由於共同信仰的連結,卻有若離若即、靈犀相通的感覺;尤其在岳母離世前數日,在病榻旁近距離地陪伴,由於岳母身體非常虛弱,已無法言語,彼此無法對話,但無聲勝有聲;透過眼神的傳遞,仍能感受到岳母一股深厚地關愛之情與殷切期許。

讓我想起過去在遇到人生的挫折與不順時,岳母多次在電話中,總是苦口婆心地殷殷叮嚀:「要有信心,要多禱告,依靠主。」雖然我總是無法達到岳母的期望,事業無法飛黃騰達,但岳母還是體諒、接納,每年農曆新年都會為我準備兩套全新的襪子和內褲。今年岳母雖然病臥在床,依然不例外,流露出她對我這個愚婿永不止息的愛,讓我在寒冬中穿著全新的襪子和內褲,感到一股暖流浸潤全身。

岳母雖然信主的時間還不算久,但對基督耶穌的信仰是非常認真而虔誠地,每日讀經禱告,閱讀荒漠甘泉;就在離世的前一月,因為眼睛已老花、視力日益衰弱,閱讀原有的小字聖經備感吃力,乃要求更換大字本的聖經,可見岳母對神話語的渴慕,真是「活到老,讀到老」的典範。此外,岳母在身體還能行動自如時,經常參加教會的聚會活動,奉獻支持教會聖工,也經常捐款給公益團體,幫助需要的人,顯示她愛神也愛人的熱忱與愛心。

記得有好幾次在岳家吃年夜飯,全家人一起圍爐,岳母總是帶著喜樂的心情,也懷著感恩的心,帶領全家人謝飯禱告,感謝神的恩典,也為岳父及所有的兒孫祈福,溫馨、幸福與和樂的氛圍充滿整個家庭;此情此景雖已不再,但永留在我心中,難以磨滅。

岳母也是一位有永生盼望的人,因著對耶穌基督的信仰,她已清楚認知人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她更深知在天上有一個更美的家鄉,所以她對死亡坦然無懼,在生命臨終前夕,她手指著天上,竟然能口齒清晰地對著愛女蓓蓓說:「主要接我回天家了!」如今岳母在活出信望愛的美好見證後,息了世上的勞苦,並安息主懷中,與主同在,不再有痛苦、悲傷與眼淚,真是好得無比! 顯示一個信主的人,不但在今生,連來生都有盼望,內心更有說不出的平安、喜樂。

在最近幾年岳母身體軟弱、病痛期間,她所疼愛的女兒蓓蓓,總是費盡心力地從旁照顧;本來「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但蓓蓓總是心中掛念娘家的需要,經常返回娘家照顧年邁且身體逐漸衰弱的父母親,一路陪伴進出醫院,甚至經常住在娘家以便就近照料、侍奉湯藥,在床前為母親讀聖經,為父母的健康迫切禱告,備極辛勞,真是一位孝順又貼心的女兒,相信神會記念及賜福她的孝心。

我感謝主,也慶幸岳母已信主得救,內子蓓蓓也已受洗歸主,令人掛心的是岳父劉承叔先生以及興中、興華與兩位內弟及弟媳,尚未信而歸主。盼望他們全家歸主,以便他日一同在天國和岳母再相會,相信這也是岳母最大的遺願!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11:25)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