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的警告(下) 饒孝楫 2011.04.10

講壇 末世的警告(下) 饒孝楫 2011.04.10
讀經:彼得後書三章:1~14節


「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人子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但是我們知道一件事,就是主一定會再來,什麼時候來不知道。所以我們要隨時警醒,隨時預備。主耶穌說僕人要按照主人的意思來管家。假如不按照主人的意思管,主人忽然回來看見你亂來,你要受責備。所以,我們要非常非常的小心謹慎。主耶穌再來的那一天,對我們沒有恐怖,對這個世界非常恐怖。因為在帖撒羅尼迦前書第四章說,主耶穌再來的時候,在主裡死的人首先復活,然後還活著的信徒,被接升天,在空中與主相遇。所以,好多開車的基督徒走掉了,車子沒有人開;駕駛飛機的基督徒不見了,飛機要自動駕駛,可能來不及自動駕駛。不要說天災,天上、海上、路上,光是這方面的禍患,就是不得了的可怕,而且霎那之間主耶穌降臨審判,人就萬劫不復。

假如你的妻子、丈夫、兒女、父母、親朋好友,在我們被接的那一霎那,他們留下來,在苦難中受審判,我們忍心嗎?我們過得去嗎?我們覺得無所謂嗎?我們說現在地震只不過是8.9級,還早呢!也許到十級的時候還差不多。你等到什麼時候呢?忽然之間主耶穌來了,時間來不及了。所以,我們必須傳揚福音。我現在,任何的邀約,佈道會第一優先,只要是佈道我一定去。我能不能夠傳講信息到讓他悔改信主,那不是我的事,那是聖靈的工作。但我要盡力傳。所以73歲,可以開始安享晚年,我還是到處奔波。無論到哪裡去,甚至到歐洲。他們絕大部份的教會沒有能力付我旅費,自付旅費我也去。1989我第一次到歐洲佈道。一個德國牧師,以前在臺灣的宣教士,是我的好朋友。他回德國後,因做東南亞難民的工作,講國語的,所以他沒有回臺灣。1989,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那一年十月,我接到他的邀請電話。他說六四之後,有好多大陸的學者蜂擁到了德國。他們不是留學生,都是訪問學者visiting professor,四十五到六十歲,學有專精,在大陸已經很有成就的。他要我向他們傳福音。我問要講什麼?兩個題目,一個是基督教對中國的貢獻,一個是聖誕節的意義,也就是要聖誕節前去。我說太好了,這兩個題目太棒了我願意去。他說不過我們不能開佈道會,他們都對教會非常的恐懼。我們就給他們德國聖誕文化晚會,有文化、表演、唱歌很多音樂節目,你講這兩個題目,各講十五分鐘。從臺灣到德國,來回四十個小時,講十五分鐘,是否太浪費?他說兩堂半小時,不過有五個城150分鐘,你要不要來?我說好,150分鐘我去。他說感謝讚美主,他們都不是基督徒,不能付旅費請你自費。我已經答應,自費也去。我已經到歐洲二十個國家,他們沒付旅費,就是要自費。我在校園團契,出國從來沒有報過旅費,要不然當地奉獻,要不然的話就是自費,為什麼?就是要把福音傳給他們。我現在七十多歲,每一年最多跑十四趟,每一年都出去,最少也要八趟。感謝上帝,我的身體還不錯;感謝上帝,我沒有jet lag,我沒有時差。所以,無論到哪裡,白天有精神,晚上就睡覺,回臺灣也一樣,去美國也一樣,去歐洲也一樣,上帝給我一個特別的恩典。我最長一次離開家,轉了三趟飛機,坐火車,又坐汽車,到德國的一個山上,總共花了四十個鐘頭。到了之後,坐下來休息一小時就講道,我為什麼要這麼拼?我為什麼要這麼晚去?早兩天去休息,不也可以?因為我的孩子身體不好,我能陪他,盡量陪他。我講完了道後,直接到機場,立刻回來。能早回來,盡量早回來。我這樣作,就是要盡力把福音傳出去。因為那一天的來臨,是多麼多麼的可怕。惟有我們這些蒙恩得救的人是福,對其他的人是無比的大禍。求主讓我們有一顆傳福音的心志。

主來的情況,是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被烈火銷化,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宇宙中所有的元素,從最小的粒子夸克,一直到最大、浩瀚的星際全部都被烈火所銷化,被烈火燒盡。「燒盡」希臘文的意思:will be laid bare,就是完全的赤露敞開,沒有任何遮蓋、逃避之地。

「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假如擔心地球暖化、污染、我們還有改善生活型態來挽救。假如怕太陽爆炸,我們期待人類有能力,有一天發明一種星際的旅行,逃離太陽系。但整個宇宙都毀滅了,都一無存留,since everything will be destroyed in this way像這樣被火焚燒,完全的destroyed我們要到哪裡逃呢?人類惟一的盼望,就是回到上帝的面前,跟這位創造生命、掌握水火的主宰,重建美好的關係。這盼望我們已經有了,我們的親朋好友、同學、同事也應該有機會有。我們應該做,最重要的,彼得提出兩點,一個是生命的內涵,一個是生活的見證。生命的內涵就是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you ought to live the Holy and Godly life 追求神聖生命的品質。求主讓我們每一個人聖潔、敬虔,內在生命跟上帝一樣。因為只有跟上帝一樣的品質,才可以帶到永恆,其他的都被燒毀。我們的驕傲、自負,一切全部都毀掉,惟有神聖生命的品質能帶到永恆。其次,應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瑕疵,沒有指摘,在生活上沒有污點。求主讓我們彼此勉勵,追求生活沒有污點,沒有指摘,有美好的見證;人看到我們,願意有一樣的生活,那是討主喜悅的生活。為什麼我們這樣作?因為有榮耀的盼望。這盼望就是我們照上帝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a new haven and a new earth, the home of righteousness. 義之家,在那裡有上帝的義。一個新天新地,沒有罪惡,沒有黑暗,沒有痛苦,沒有眼淚,沒有審判,沒有死亡,沒有黑暗,全然光明,全然喜樂,全然聖潔,全然良善,全然美麗。那最美的境界,就是與神永遠同在。那是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說: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有一天,死亡要被吞滅,被得勝,而基督得到最後最終的勝利。然後,像腓立比書第三章20、21節所說,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從天降臨。祂要用一種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榮耀的身體相似。那種大能是怎麼描述呢?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整個宇宙都在祂的大能掌控之下,整個宇宙都聽祂的命令,用那麼偉大的命令,把我們這個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榮耀的身體相似。

耶穌基督復活的身體,是一個榮耀的身體,不受時空限制的身體。主耶穌釘十架,門徒害怕,門窗都關,在那裡困坐愁城。主耶穌復活那天晚上,忽然向他們顯現,不需要開門,不需要開窗,不需要挖房頂,直接就超越了空間的限制,就進入到他們的中間向他們顯現。有的人以為是靈魂,有的人認為是耶穌。耶穌說,靈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手上、腳上的釘痕。但是那天多馬不在,門徒見證主耶穌復活。多馬是實證主義者,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他不信,還振振有詞。第二次耶穌再向門徒顯現,多馬在,主耶穌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主耶穌說:「你看見了你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彼得前書第一章說: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沒有見過他就信的就更有福。求主讓我們寶貝這個福,等候這個福,傳揚這個福。在世界混亂,大家惶惶不可終日,有的人說世界末日馬上來臨;我們不必慌亂,不必緊張,有把握進到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求主讓我們在世敬虔度日,有生命的品質、生活的見證,把親朋好友帶到主的面前。(三月13日第一二堂主日證道)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