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堂感恩 憶五十八年前的建堂 陳炎新 2011.08.07
獻堂感恩 憶五十八年前的建堂 陳炎新 2011.08.07

我倆是陳炎新弟兄、楊百祉姊妹。蒙邀參加舊堂改建獻堂禮拜,喜樂無似,心中雖躍躍欲試,惜我倆均已是超齡老人,行以為難,不敢作晝夜顛倒、半個地球遠行之壯舉。故為文記念。想認識我倆的人,只有王長淦弟兄夫婦、鍾榮凱弟兄夫婦…等,和少數的幾位老人,其餘的都是「笑問客從何處來」的後進了。

我倆是一九五三年春天在許昌街結婚,夏天南京東路「新堂」獻堂後,於秋天離開母會進讀浸信會神學院的,時間雖已超過半個世紀,但往事不是消失,是往記憶的草原蛻變,化成一片青鬱。記得許昌街時代,我還不到三十歲,那時教會在組織方面才起步,選出吳勇弟兄、王約翰弟兄及我三人為執事,分別主持崇拜、靈修及交通三方面教會的會務,翌年因有建堂之需要,除三位執事之外,加入盧祺沃牧師、李老太太、翁啟翔弟兄及陳國輝弟兄四位,共七位成立建堂委員會,預定建築費二十五萬元,並接受蕭鼎華弟兄為建築商,便正式開工建造。

動工後,除了崇拜時所得的奉獻外,散會時,我站在禮堂出口之過道與會友道別,每一握手,都是一束鈔票,擁擠時,握不到我的手,便把奉獻直接往我口袋送。事後,我如數一筆一筆交給司帳翁啟翔弟兄,他只好製出無名氏一號、二號…收據,下星期日貼在佈告欄,待奉獻者認領,倘是有誰約請我週內到他家「探訪」,即準是大筆奉獻無疑。每當我往司庫陳國輝弟兄處取款付帳時,倘有不足,他常補上,直到「新堂」落成。

在記憶中,一九五二年秋收後,吳弟兄約我與王約翰弟兄到堂址附近那片稻田觀看、商談之後,我們便在稻田的阡陌上坐下來。吳弟兄說:「陳炎新,你禱告。」,於是由我領了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禱告:「親愛的主,請就將我們現在所坐的這塊田賜給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然後我們便怡然各自騎腳踏車回家。

如今追憶往事,才印證「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這是主給我們的應許啊。因為建堂剛剛決定了藍圖的樣式,吳弟兄便宣告患病,而且那段時期王弟兄又經常出差到南部,但建堂事工之進行,從未間斷,直到獻堂之日,有人發現偌大教堂,竟無廁所;數日後,有一位無名氏派二人來,在後來副堂之右角,為教會蓋起一間簡單的廁所來。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普照在地上,…地要發生青草…事就這樣成了。」啊!原來「新堂」的建造是那麼簡單,阿們! (用奉獻交託感恩仰望的禱告啟動建堂事工)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