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堂感恩 屬靈的傳承-姐妹會簡史 陳興蘭 2011.08.14
獻堂感恩 屬靈的傳承-姐妹會簡史 陳興蘭 2011.08.14

南京東路禮拜堂姊妹會是由吳勇師母吳賴多加姐妹於五十多年前成立,這是一個尊主為大,彼此相愛,又熱心傳福音的團契,重視背聖經,並且認真代禱。

當時主要成員為遷臺軍公教人員眷屬,這群信主的家庭主婦們,靠著主所賜的力量,度過離鄉背井,物資艱困,生兒育女的辛苦歲月。吳師母擔任姐妹會第一任會長,主要同工有徐何德昭姐妹,蕭葛印姐妹,陳韋郁秀姐妹,顧白寶舜姐妹,張熊宣慈姐妹,張陳守荊姐妹,周樓明道姐妹,陳鄒映雪姐妹。

吳師母擔任姐妹會會長二十多年後,隨吳勇長老赴世界各地華人群體宣揚福音,將會長職務交給張唐曼萍姐妹。

姐妹會長第二任會長張唐曼萍姐妹接待人熱忱率真,性情開朗,熱愛神的僕人,擔任會長十八年期間,重視各樣愛心幫助的事工,且率領姐妹媽媽們合力資助年輕傳道人賴建國求學深造,代禱呵護不遺餘力,為神國培育神學教育人才。主要同工有周李慧君姐妹,阮廖淑先姐妹,楊范雪珠姐妹,劉曾明姐妹,胡于樹芬姐妹,劉紀寧姐妹,賴謝美吟姐妹,陳劉素娥姐妹。

陳興蘭姐妹擔任姐妹會第三任會長之前,帶領姐妹會成立姐妹會詩班與電話禱告網事工。擔任會長期間,著重同工事奉訓練,並建立姐妹會會長任期制,一任三年,期滿不續任,落實「成全聖徒,各盡其職」的事奉理念,使更多年輕姐妹們得以被神興起,參與帶領姐妹會的重責大任。在會長期間,鼓勵姐妹會成員每月讀一遍箴言(一天一章);每五個月讀一遍詩篇(每天一篇)。主要同工有王鳳儀姐妹,徐苹姐妹,黃寶慧姐妹,陳鄒映雪姐妹,林芳穗姐妹。會長三年期滿,立將會長職務交給帶在身邊,悉心訓練培養三年的阮碧容姐妹。

阮碧容姐妹擔任姐妹會第四任會長,同工陣容依舊,姐妹會會務皆能在制度中與既定的政策規模中穩健進行。一年多後,罹患胃癌住院手術治療,不克執行會長職務,會長工作交由王鳳儀姐妹接任。

第五任會長王鳳儀姐妹,重視姐妹會講台信息的供應,提升講道講員陣容,使姐妹媽媽得著紮實聖經餵養。主要同工有徐苹姐妹,王健潔姐妹,王淑媚姐妹,陳鄒映雪姐妹,張萍姐妹,李秀華姐妹。三年會長期滿,由王健潔姐妹接任第六任會長;過了三年,則由王淑媚姐妹擔任第七任會長;過了三年之後,由吳默美姐妹擔任第八任會長(現任會長)。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靠主恩典與主保守,姐妹會各樣事工規模,制度,運作方式,同工訓練都已奠下良好基礎,人數不斷增長,舉凡電話禱告網,姐妹會詩班平日練習與主日獻詩,愛心幫助,關懷探訪,對外傳福音,每週聚會,郊遊活動,同工會,核心同工會,按月禱告會都能誠實恭謹,順利進行;姐妹媽媽們敬畏神;彼此相愛,全力配合教會政策方向。

但願這一個榮神益人的團契,蒙神保守,繼續以基督為中心,為主發光,見證神在我們中間的榮美與可愛。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