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堂感恩 肢體連結主愛裡—記我們的家庭小組 陳雪滿 2011.08.28
獻堂感恩 肢體連結主愛裡—記我們的家庭小組 陳雪滿 2011.08.28

19年前從美國回台,在尋找聚會的場所時,雖然也去過幾個教會,但最後還是在南京東路禮拜堂落腳。就這樣,除非出國,或有不得已的原因,我們從不缺席主日的聚會。才參加南京東路禮拜堂時,我們因為地利的關係,加入蘇恩賜弟兄在仁愛路的家庭小組-第16小組。 後來,蘇弟兄因為神的呼召,到國外去牧養教會,16小組就由陳一騏弟兄接任;陳弟兄家住光復南路,離我們更近。但神似乎有祂的計劃,才聚會幾次,就聽到說陳弟兄要搬家到淡水,16小組勢必又要改變聚會的場所。我和吳弟兄認為我們可以開放家庭,歡迎16小組進駐。

當我們在這樣的年紀,仍然有機會藉著開放家庭服事主,這真是神的恩典。在這個小組裡,大家分享彼此的喜樂、彼此的難處,我們互相代禱,經歷神的信實。神的恩典不僅豐富而且甜美,每每想起我們的小組,心中總是充滿感恩,讓人想歡呼「哈利路亞」!

我們小組的輔導~~沈明鋒長老,是這個小組的靈魂,他有特別的恩賜~~神的智慧,所以各種疑難雜症,他雖然不一定可以解決,但他一定給處方。他和師母~~徐苹,對弟兄姊妹的愛,真是無微不至,替我們設立了一個典範-無私。年初到年尾,他們夫婦倆位,像是蠟燭兩頭燒,總是把光、把愛帶給我們每一位,儘管累到極點!

我們的班長~~張美圓,本身信主的見證,就是一本活生生的福音教材。聚會前,總是打電話叮囑聚會的時間,也不忘藉著電話裡的寒暄,代對方禱告,求醫治、求安慰,在她身上,我們看到了神的作為,也體會到神的所謂的「新人」是如何新法,感謝神,把美圓姊妹派到16小組來,她住在永和,地緣上雖然遠些,但她的服事,從不打折扣。

曉美,一個充滿喜樂,只會信不會懷疑的好姊妹,沒有松山堂以前一直跟我們在同一小組,分堂出去後,雖然走了好幾位姊妹,但她還是選擇留下來。有她,聚會可以很輕鬆,一個愛主最深的人卻經常謙虛的說「我不懂如何愛人、也不懂如何關懷人,我是最笨的人」。 在她身上看到的純樸與真情,就是神給她最好的禮物。最近,她升格做「阿媽」,出席的次數比較少,沒有她的小組是少了些甚麼,我們想念她。

藍麗滿姊妹加入小組的時間是比較後段期的,但是她愛我們每一個人。家住新店,卻常在下班後,煮雞湯、煮粉圓紅豆湯、炒米粉,大鍋、小鍋的從新店帶來給小組的弟兄姊妹們享用,鍋中粒粒皆是愛。在她身上,我體會到什麼叫做『愛到極點,無悔無怨』的付出。她對人好、關懷人,讓你感覺到神的愛,何其豐富!

蘇大哥夫婦,是蘇月台姊妹的大哥大嫂,月台在還沒離開我們小組時(去參加松山堂),把大哥帶來這個小組,蘇大哥認真的追求真理,他的認真、執著,讓他的信仰紮了深深的根基,從不信到初信,從初信到堅信,我看見了神對他的愛。他的見證,總是鏗鏘有聲,動人心弦!

感謝神,把才信主的清榮和鈴美帶到16小組,清榮話雖不多,但他在受浸時的見證,幽默有趣,述說神的恩典,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余智能弟兄是美圓的先生,美圓為他禱告多年,他則親自經歷神的信實,而願意接受福音。他目前的火熱、他的服事和對各種事工的參與,常常讓我們覺得「新生」可畏!多麼希望,我們這些 「老生」能保有他這樣火熱的心呀!神祝福!

朝壽是這小組的資深組員,他的帶動和策劃聖誕福音茶會,功不可沒,小組組員從他身上得益匪淺。

石蕾、星明、Tina、美莉、振妮、Lily、方芳,雖然因事業或健康,近來比較少來,但仍與小組保有聯繫,我們也常在禱告中紀念他(她)們。

淑貞這個後起之秀,是蘇大嫂的妹妹,一個有福氣的人。一朝聞道,就抓住神不放。她對真理的追求和認真,值得我們學習。他要我們在這個小組中為她的家人(包括九十多歲的老父親和唸大學的兒子)禱告,一齊來信主。她要見證一人信主,全家得救的應許。

我們的寶貝—麥娟姐,是我所看到的最活潑的長者。她一個人住在臺灣,年紀也大,但她滿有神與她同在的喜樂。神說:愛中沒有懼怕,麥姐就是活在神的深愛中。

我和吳弟兄在這個小組中學習服事,藉著信望愛的經歷求神幫助身心靈的更成長、更健壯、是最有福氣的人。

神的恩典,不知如何數算,願藉著獻堂感恩之際,也為16小組記上一筆,願一切榮耀歸給那昔在、今在、永在的神。也為16小組的弟兄姊妹們在主內的擺上,感謝讚美神!願平安喜樂與每一位同在!

誤植更正:2011年8月21日周刊第9頁頁底獻堂五週年紀念照片之說明文字應無「84年3月1日」等字。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