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堂感恩 福音的街口,神國的大門 賴建國 2011.10.16
獻堂感恩 福音的街口,神國的大門 賴建國 2011.10.16

李白詩句:「暮從碧山下,山月隨人歸;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人生每一小站,都值得暫停小憩,回顧感恩。以下略述在南京東禮拜堂四十多年蒙恩歲月。

我在高中一年級時來到教會,離家走路不到十分鐘,南京堂是附近最雄偉的建築。最初十年參加學生團契,學習屬靈真理,操練傳福音心志。輔導有蘇義雄長老,潘鳳萱姊妹,阮大年校長,司美玉小姐,盧世民教授及蔡朝仁醫師等。當年團契的同工,至今多在各地教會忠心事奉。偶而老友相見敘舊,正是「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喜樂非常。

研究所畢業,蒙召傳道,進入神學院受造就三年,畢業後又留在本堂全職牧會五年。這八年正值教會全力發展成人主日學,建立社青團契,開拓麗山禮拜堂,差派宣教士從事海外差傳。而本堂主日崇拜也從一堂增至三堂,聚會人數倍增。眾人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內心感戴主恩浩瀚。

1987年帶著教會眾人的祝福,赴美學習六年,屬靈視野被開廣,專業領域得提升,心中喜樂,不可銘狀。但是晝思夜想,魂牽夢縈的,還是南京堂的眾肢體。尤其教會姊妹會持續愛心支持,讓我專心讀書,沒有後顧之憂,心中銘感,永誌不忘。

1993年學成返台,在中華福音神學院任教,主日在教會配搭事奉,傳講信息。感謝教會厚愛,在五十周年慶時按立為長老。其實我自信主以來,生於斯,長於斯,娶妻生子,家人信主受洗,甚至先父母安息禮拜,全都在這裡。這是我屬靈的家,做家事本是應當。

這兩年我在香港專心研究、寫作及教學,心中仍掛念著南京新堂建堂事工。七月底離台前特別到工地,看到新堂即將完工,寬敞明亮,美崙美煥。而我十月初返台主講台北研經培靈會,地點就在這美麗的新堂,心中真是欣喜感恩。

當初聖靈感動吳勇長老在此建立教會,作為傳揚福音的據點,六十年來我們未敢或忘。南京堂原本就座落在兩條大馬路的十字路口,現在更有兩條捷運在此交會,得天獨厚,全台三千多間教會無出其右。求主多多賜福這殿,成為傳揚福音的街口,眾人進入神國的大門。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525